【每日投融资速递】安邦10亿美元收购韩国第八大险企
2015-02-18 15:09 【每日投融资速递】

近日有三家企业获得融资,他们是大众点评、东阳人寿、天象互动。


 
 
1.外媒称大众点评融资8亿美元 估值40亿美元
 
2月17日晚间消息,《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大众点评网正与多家投资者商讨融资事宜。大众点评网本轮融资有望获得约8亿美元投资,为公司估值约40亿美元。知情人士称,大众点评网本轮融资的潜在投资者包括腾讯、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私募股权公司方源资本和大连万达集团。该知情人士称,大众点评网预计于2月底完成这笔融资。
 
2.安邦10亿美元收购韩国第八大险企

 
昨日,安邦宣布收购韩国东洋人寿,并保持东洋人寿上市地位,但未公布收购价格。据了解,这是中国公司首次进入韩国保险市场。据路透社报道称,此次收购金额为1.13万亿韩元(约合9.98亿美元)。东洋人寿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称,安邦这次将购入东洋人寿总计63%的股权。东洋人寿是韩国第八大寿险公司。
 
3.金亚科技22亿收购手游公司天象互动
 
上周末,金亚科技宣布以22亿元的价格收购天象互动100%股权,将游戏业务从电视游戏领域拓宽至时下热门的移动游戏领域,从而打造完整的游戏研发、发行、运营、游戏赛事举办、游戏主机销售等覆盖电视游戏、移动游戏的游戏全产业链。资料显示,天象互动主营业务主要为移动游戏的开发和运营,目前拥有包括《全民宝贝系列》、《三国威力加强版系列》、《赵云战纪》、《天天枪战》等多款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