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土豪发红包:谁最霸气? 谁最抠门?
2015-02-19 11:06 土豪 红包

春晚已经结束,那些不是土豪的,早已掏出手机,捞了一大笔。那些土豪在干嘛?当然是在忙着发红包了,马云、王健林、刘强东、杨元庆、姚劲波 每个人的风格都不同,有的属于豪放派,落落大方,霸气侧漏;有的属婉约派,看上去热热闹闹,其实没那么美。

i黑马:春晚已经结束,那些不是土豪的,早已掏出手机,捞了一大笔。那些土豪在干嘛?当然是在忙着发红包了,马云、王健林、刘强东、杨元庆、姚劲波... ...每个人的风格都不同,有的属于豪放派,落落大方,霸气侧漏;有的属婉约派,看上去热热闹闹,其实没那么美。

文/王方 本刊记者
 
最抠门的土豪——马云:今夜子时,交换口令,不见不散
 
 
 
今天下午3点,阿里董事局主席马云发出一条微博,搞得网友疯转:今夜子时,交换口令,不见不散。他说今日凌晨19分开始发红包,放完鞭炮刚刚好。这派头果然霸气,果然贴心,就像跟数亿妹子谈恋爱一样。
 
其实不然,真正领过支付宝红包的都知道,马云抠门的很。2月11日,支付红包首秀中,超过80%的参与用户抱怨:戳破屏幕也没抢到红包,剩下的20%说,红包少得可怜,现金从几分到几毛不等,中间还夹杂着代金券。雷声大雨点小,今晚子时,大家要当心了。
 
最霸气的土豪——刘强东:带着几麻袋的票子回老家了
 
 
京东CEO刘强东这次是装着一麻袋一麻袋的票子回老家了。在江苏宿迁市宿豫区来龙镇光明村,他一边亲切地看望广大乡亲们,一边给大家介绍身旁的漂亮妹子——奶茶妹妹:这是我媳妇。还一边给大家发钱。看见一个60岁以上的老人就发,每人发10000元“春节特别红包”,全村650余名老人人人有份,一起下来650多万元。啧啧啧,这比支付宝发的千万红包霸气多了。
 
 
最优雅的土豪——杨元庆:男士500元 妹子1000元!
 
 
 
从优雅的角度上看,联想CEO杨元庆是最得体的。过年前的半个月,杨元庆通过微博不知给多少人塞了红包,一会给优米网CEO王利芬塞1000元,一会给新东方CEO俞敏洪塞520元,一会给锤子手机CEO罗永浩塞520元,一会又给姚晨塞2999元,突然还给范冰冰塞10086元。
 
杨元庆的姿态格外优雅,普通男士500元档;妹子就乘以2;漂亮妹子再乘以3,更漂亮的上限往上调。不错不错,这红包发得有讲究。
 
 
最不讲究的土豪——曹国伟:发发发!人人1666元!
 
 
 
最近,新浪CEO曹国伟也在微博上通过“粉丝红包”送出大惊喜。但同样是微博红包,跟杨元庆相比,曹国伟就显得没那么讲究,他也四处塞红包,对象也是大佬权贵。以姚晨为例,杨元庆发了10086元,曹发的是1666元,给李冰冰是1666元,给郭敬明也是1666元,给李开复还是1666元。不管是男是女,是漂亮妹纸,还是中年男士,样样1666元。
 
 
最主动的土豪——潘石屹:发18万个红包 发到榜单前三甲!
 
 
 
在新浪微博举办的“让红包飞”活动中,在最抢手红包榜上,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排名第三:共发出18万个红包,现金10万元,礼品价值50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前两名是四季沐歌、美的空调等,只有潘石屹顶着一个大光头头像,看上去像个人名义发的。他说:希望大家心的一年里喜气洋洋,每一天都充满欢乐、充满爱。
 
 
最“臭屁”的土豪——姚劲波:发红包很符我司文化价值观

 
 
 
今天下午5点,姚劲波也晒微博说已被红包困住,还附上一张图片,里面的文字为:发红包这事我看很吻合我们企业文化价值观,发得快抢得慢这事主动协作,拉老板发是简单可信,发得少是创业精神,发得多是用户第一,越发越多是学习成长。于是员工迅速砌楼:老板要发红包了,老板是用户第一的楷模。黑马哥想说,既然是文化,那么请一年365天天天发,不要停哇。
 
本文记者王方,着重TMT及移动互联网方面的报道,微信wangfangnews。
本文为i黑马原创,谢绝转载,如转载请联系微信号korcha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