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投融资速递】求职招聘网站“搜前途”完成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融资
2015-02-22 11:48 【每日投融资速递】

今日融资快讯包括“搜前途”,食材配搭推荐应用Handpick,机器写作软件Automated Insight,北大青鸟收购中瑞创投,万达收购索肖俱乐部。


编辑/i黑马

 

1.求职招聘网站“搜前途”完成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融资

 

今年 1 月 27 号刚刚上线的求职招聘网站“ 搜前途 ”向媒体表示,其已完成一笔数百万人民币的天使融资,由天会创投领投,Next Innovation(NI) 跟投。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团队扩张上。

 

在解决求职招聘的问题上,搜前途给出的解决方案是,通过大数据和特殊算法来实现简历和职位的精准匹配,从而提高求职和招聘效率。求职者在其网站填写简历,企业 HR 发布职位,之后系统就会快速为求职者和 HR 进行匹配,推送简历或职位信息。

 

本轮投资方天会创投由知名医疗美容投资人发起,旨在发掘互联网细分领域有核心技术门槛的早期项目。Next Innovation(NI) 是一家专注于创新的投资集团。

 

2.用大数据优化食材搭配和推荐,Handpick 获A轮融资

 

1月底,成立一年多的美食社交 App Handpick 正式在美国推出网页版和 iOS app,并完成 A轮融资,获得 300万美元。

 

本轮融资由 ClearVue Partners(锴明投资) 领投,跟投方是一些颇有份量的天使投资人,包括:中国领先的食品进口和分销商西诺迪斯(Sinodis) 的法国创始人 Jean-Pierre Chesse、凯辉私募基金( Cathay Capital)创始人蔡明泼和 施耐德电气 CEO Jean Pascal Tricoire。

 

Handpick 主打美食社交,为用户推荐食材搭配以及菜谱,还可以根据用户兴趣推送菜谱主题,按饮食类型、场合、食材、菜系等对菜谱进行分类。方便用户将菜单保存到主题清单中,或分享到社交媒体。目前 Handpick 拥有1000多万的美食帖,全球有 160万用户。

 

3.机器写作软件Automated Insights将卖身私募

 

近日,由美联社及其他投资者提供融资的科技公司Automated Insights周四宣布,私募股权投资公司Vista Equity Partners将收购这家公司。

 

Automated Insights发言人詹姆斯·考内奇(James Kotecki)并未透露这项交易的具体价格,但称其高于投资者此前对该公司进行的投资。在作价出售以前,Automated Insights已经筹集了1080万美元资金。

 

这家公司周四表示,希望能提高其技术在体育和商业智能等领域中的应用。Automated Insights称其将与美联社等现有客户合作,美联社则表示这项交易不会影响该社有关自动编写新闻的活动。

 

4.北大青鸟5000万元收购信中瑞创业投资20%股权
 
据财华社报道,北大青鸟环宇(08095-HK)公告,直接全资附属北京青鸟泰盛投资管理与深圳青鸟订立创业投资股权转让协议,据此北京青鸟泰盛投资管理收购信中瑞创业投资股权(为信中瑞创业投资之20%股权),交易金额5,000万元人民币,并受限于及须遵照创业投资股权转让协议之条款行事。
 
信中瑞创业投资业务范围为创业资本投资、 代其他创业资本机构或个人投资者进行创业资本投资业务之托管代理服务、创业资本投资咨询及向新公司提供创业资本管理服务。董事认为,投资于信中瑞创业投资符合本集团利益,以进一步发展集团现有私募基金投资业务组合,尤其是扩阔其于新兴行业之投资,亦扩大其收入来源。

5.中国资本再出手:扎堆欧洲足坛 佩兰老东家成新标的

 

近期,以王健林为首的中国巨头企业纷纷对欧洲足坛进行投资,在万达刚刚完成马竞20%股份的收购以及并购传媒巨头盈方后,中国企业再次出手——— 据法新社报道,来自中国的德普科技公司向索肖俱乐部提出了700万欧元的收购意向,希望将这家老牌俱乐部从著名汽车企业标致手中买下。

 

索肖俱乐部正是现任国足主帅佩兰的老东家,建立于1928年,距今已经有87年的历史,索肖队曾经在1935、1938年两次获得法甲联赛冠军,1937和2007年两次获得法国杯冠军,其中第二座法国杯正是在现任中国国家队主帅佩兰带领下获得的。不过,上赛季球队在法甲联赛中战绩不佳,只获得第18名不幸降入法乙。

 

目前,来自中国的电器元件制造商德普公司有意接手这家老牌球队,索肖俱乐部主席沃尔贝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证实了这个消息,据悉德普公司希望以700万欧元的价格将索肖买下,但是沃尔贝表示有关价格问题双方还在谈判,大概需要几周的时间才能有所定论。

 

如果你对更多创业干货感兴趣,请加微信korchagin,注明“姓名+公司名+职位”,否则黑马哥不会把你拉入创始人云集的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