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投融资速递】团购剩者!外媒称窝窝团明日赴美iPO
2015-02-24 21:19 窝窝团

今日投融速递的主要内容有:报道称窝窝团明日将赴美iPO:市值约3 84亿美元;微信注资南非小微招聘平台M4JAM;中芯国际拟收购韩国半导体企业东部高科;传21世纪福克斯就并购Discovery进行会谈。


 

报道称窝窝团明日将赴美IPO:市值约3.84亿美元
 
根据美国财经网站iposcoop消息,窝窝团将于2月25日在纳斯达克上市。而其招股说明书已在2月4日提交完毕,招股书显示,窝窝团计划发行600万股美国存托股(相当于1.08亿股普通股),发行价为每股美国存托股9美元至11美元,最高融资额约为6500万美元。以中间值每股美国存托股10美元计算,窝窝团上市后市值约为3.84亿美元。
 
 
微信注资南非小微招聘平台M4JAM
 
据腾讯科技报道,腾讯与Naspers成立的合资公司“微信非洲”(WeChat Africa)宣布,向南非“小微招聘”平台M4JAM投资。M4JAM表示,此次微信的投资有助于该公司拓展本地业务和全球业务,创造实时的商业解决方案,同时帮助解决现实世界的失业问题。
 
 
中芯国际拟收购韩国半导体企业东部高科
 
据新浪科技报道,韩联社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中国中芯国际(SMIC)正在寻求收购韩国最大的半导体代工企业东部高科(Dongbu HiTek)。“东部高科尚未举行公开招标(自12月份以来),公司寻求签署私人合约”,韩国开发银行的一名官员称,“公司目前正和中芯国际洽谈,中芯国际对收购该公司表示出了兴趣。”据官方资料称,中芯国际是领先的集成电路芯片代工企业之一,也是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企业。
 
传21世纪福克斯就并购Discovery进行会谈
 
据澳洲金融评论(AFR)报道,知情人士称,传媒大亨默多克旗下美国21世纪福克斯 (21st Century Fox)和探索传播公司(32.34, 1.41, 4.54%)(Discovery)进行了初步合并谈判,如若实现,将创造出一家市值近1000亿美元的运动、电影和娱乐传媒巨头。探索频道(Discovery Channel)是由探索通信公司(Discovery Communications)于1985年创立的,主要播放流行科学、崭新科技和历史考古的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