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投融资速递】邮政储蓄IPO前引战投:淡马锡黑石KKR等多巨头竞投
2015-02-25 22:39 【每日投融资速递】

中国邮政储蓄正在和潜在的投资者进行商谈,寻求在上市之前出售少量股权,而上市最快有可能在2016年初进行;潜在的投资参与方包括阿里巴巴旗下金融公司、美国私募基金集团和亚洲主权财富基金等。


 
1、邮政储蓄IPO前引战投:淡马锡黑石KKR等多巨头竞投

中国邮政储蓄正在和潜在的投资者进行商谈,寻求在上市之前出售少量股权,而上市最快有可能在2016年初进行;潜在的投资参与方包括阿里巴巴旗下金融公司、美国私募基金集团和亚洲主权财富基金等。

据知情投资人士透露,该行任何股权的出售须取得中国国务院以及财政部的批准。

2、谷歌收购Facebook应用推广工具Toro 并入移动广告团队

2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帮助开发人员在Facebook上进行推广的初创企业Toro宣布,公司日前已经被谷歌收购。目前谷歌发言人证实了这一消息,称Toro将加入谷歌移动广告团队。

Toro依托Facebook平台,帮助移动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推广他们所开发的最新应用,通过在Facebook自动创建并进行“数以百次的变量”测试,尽可能为开发人员提供便利。

3、三星收购汽车电池组业务,未来必将与苹果在电动车上缠斗

三星集团旗下附属公司三星SDI周一(2月23日)宣布,将收购全球领先的汽车供应商Magna International(麦格纳国际)旗下的Magna Steyr(麦格纳·斯太尔)电池组业务。

同时,近日关于苹果打造电动汽车的新闻很多,媒体报道苹果已与汽车厂商和零部件供应商进行了接触。 报道称,苹果电动汽车项目的内部代号为“Titan”, 已经招募了数百人,苹果高管还会见了包括Magna Steyr在内的组装厂商。

4、谷歌收购Softcard:与美三大运营商展达成合作,在移动支付领域挑战苹果

北京时间2月24日上午消息,谷歌刚刚收购了手机钱包公司Softcard的技术和专利。Softcard由美国三大移动运营商共同开发,谷歌希望借助此次交易在移动支付领域挑战苹果。

谷歌在周一发表的博文中表示,AT&T、Verizon和T-Mobile美国三大运营商将与之展开合作,在新款Android手机中预装谷歌钱包。此次交易达成后,谷歌还将收购Softcard的资产,以改善自家的支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