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投融资速递】一起"玩地图"Citymaps获600万美元A轮融资 大学生创业服装品牌OMC获300万天使投资
2015-02-27 19:27 创业资讯

一起“玩地图”CitymapsA轮融资600万美元 大学生创业服装品牌“OMC”获300万天使投资。


1.女性时尚电商Nasty Gal获1600万美金C轮融资

习惯了乖乖女的装扮?那不如来尝试下 " 坏女孩 " 的性感复古风吧。

主打 " 坏女孩 " 和复古概念的女性时尚电商Nasty Gal刚获得了 1600 万 C 轮美金融资,由苹果零售业务之父 Ron Johnson 领投。他本人还将成为公司董事会一员。

Ron Johnson 此前是苹果零售业务的高级副总裁,他为 Apple Store 设计的经营理念是“创造一个人们喜欢呆的地方”,经他一手操办,苹果的自营零售店已成为其展示和销售产品的重要渠道。从老东家离职后,除了投资人这个身份外,Johnson 目前还是一家未上线的电商 Enjoy 的 CEO。

Nasty Gal 诞生于 Sophia Amoruso 在 2006 年创立的 eBay 网店,名字的灵感来自于Betty Davis的一张专辑与同名歌曲“Nasty Gal”。Betty Davis 以狂野不羁的性感做派而著称,被视为“坏女人”的守护神。Nasty Gal 也想以此表达自己的定位,即“badass”与“unapologetically sexy”。

2.一起“玩地图”Citymaps A轮融资600万美元

Citymaps 1.0 版本两年前推出,当时这款地图只支持美国三个大城市,而它与众不同的是,除了基本的路名和地名外,还会在地图上平铺显示品牌商标。也就是说,在网页版和 iOS 版应用中用户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附近有哪些店铺,包括咖啡馆、饭店、潮牌店、银行等等。

而 Citymaps 最近推出的 2.0 新版本包括 iOS 和安卓版本,支持的城市扩展到全球更大范围,新增景点 8000 万个。它这次将自己重新定义为“social mapping platform”,着重强调个性化地图和社交功能:用户可以很轻松地创建自己的地图,然后邀请朋友共同编辑,其实是通过地图这个载体,用众包的理念来实现社交的功能。

最近这家位于纽约的创业公司完成 600 万美元 A 轮融资,投资方有 Acdia Woods Partners、Coatue Management、Nokia Growth Partners 等。目前 Citymaps 已经停止网页版服务,完全专注于移动端的开发。

3.大学生创业服装品牌“OMC”获300万天使投资

OMC是由南开大学几位学生开发的自主服装品牌,运用互联网思维颠覆了传统校园服装行业,做的是O2O的商业模式:同学们订多少,工厂就生产多少。此次,OMC获得了1994级南开校友、天使投资人滕健的300万天使投资。在未来,除了继续设计新的服装款式之外,OMC也将逐渐转型,将消费群体定位由大众化转向小众化,而且将在开拓国内高校销售渠道的同时向美国华人学生圈扩展。

4.韩国电子书服务平台Ridibooks获800万美元B轮融资

韩国电子书服务平台Ridibooks宣布获得800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者包括NeoPlux、Company K、未来资产风险投资和Atinum投资公司,其中未来资产风险投资和Atinum投资公司还参与了A轮融资。Ridibooks的创始人兼CEO Kisik Bae表示,Ridibooks在韩国占领40%的市场。Ridibooks希望可以通过专注于电子版销售渠道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