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投融资速递】传58同城已收购安居客,梁伟平、邵亦波将全身而退
2015-03-01 21:30 【每日投融资速递】

58同城已收购安居客,只待下周一公布。安居客成立于2007年1月,是房地产租售服务平台,由梁伟平创立。据悉,梁伟平、董事长邵亦波在收购后将全身而退。


1、传58同城已收购安居客,梁伟平、邵亦波将全身而退

58同城已收购安居客,只待下周一公布。安居客成立于2007年1月,是房地产租售服务平台,由梁伟平创立。据悉,梁伟平、董事长邵亦波在收购后将全身而退。

2014年,因不满安居客单方面的涨价,中原、21世纪不动产等八家房产中介公司表示,将集体封杀安居客在多个城市的房源。对于正在谋求赴美上市的安居客而言,受到了不小的冲击。

同样,转型交易平台的搜房网也因低费率受到了中介的联合抵制。或许是转型困难,IPO受阻,让安居客领导层失去了信心。

2、短租网站Airbnb拟融资10亿美元 估值达200亿美元

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美国短租网站Airbnb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而估值将达到200亿美元。

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Airbnb计划融资10亿美元,而目前已完成了其中的一半。有消息显示,Airbnb吸引了亚洲的投资者,以及一些大型私募股权集团。目前还不能确定这些投资方的名字,但其中一家将是富达。Airbnb此前的投资方包括TPG、T. Rowe Price、Dragoneer、Founders Fund、红杉资本和俄罗斯DST。

3、美丽说即将完成E轮融资 引入魏萍出任CFO或为IPO做准备?

国内女性快时尚电商美丽说近日表示已邀请魏萍女士出任公司CFO。据了解,魏萍此前曾担任正保远程教育首席财务官并带领公司在纽交所上市,还曾参与 新东方 的赴美上市。

目前美丽说和蘑菇街都已经把下一个目标指向了 IPO。无论是去年蘑菇街估值 10 亿美元的融资还是美丽说即将完成的E轮融资,都很可能是上市前的最后一轮。而有着丰富上市经验的CFO加盟或许意味着美丽说在上市竞争中已经领先半个身位。

4、传蚂蚁金服拟于2017年在A股上市,估值350亿美元

有媒体称,根据最新掌握的一份融资推介材料显示,蚂蚁金服首轮融资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估值预计2000亿元人民币-2500亿元人民币(约350亿美元-400亿美元),认购对象仅限于国资背景的投资机构。对于备受关注的蚂蚁金服IPO计划,该资料称其拟于2017年在A股上市,并已选定中金公司担任其IPO的财务顾问。

同时这份资料还首度披露了蚂蚁金服的股权架构、金融生态链、业绩状况及战略图景,并预测蚂蚁金服2015年-2017年财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将达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