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投融资速递】阿里24亿元入股光线传媒,间接与360成了“亲戚”关系
2015-03-04 22:41 阿里 光线 亲戚

入股光线传媒的并非小米,而是阿里。本次,阿里将斥资近24亿元购入9909万股光线传媒增发股,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约8 8%,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1、阿里24亿元入股光线传媒,间接与360成了“亲戚”关系

 

入股光线传媒的并非小米,而是阿里。本次,阿里将斥资近24亿元购入9909万股光线传媒增发股,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约8.8%,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光线传媒4日午间公告,公司于2月16日收到证监会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本次非公开发行总金额为28亿元人民币,其中控股股东上海光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认购4亿元(约1651万股),其余投资者按照询价方式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

 

2、闪购网站Fab.com有了新归宿:$1500万卖于PCH

 

创意产品闪购网站Fab.com终于有了新的归宿。

 

致力于帮助初创企业设计并研发硬件产品的PCH International公司宣布,已将风投人士和设计爱好者们的“昔日旧爱”Fab.com收入麾下。上月,Re/code曾报道,此次收购交易几乎已经完成。

 

PCH International公司CEO利亚姆·凯西(Liam Casey)拒绝就收购价格置评。不过,根据Re/code此前报道,从PCH公司最近一轮的融资情况来看,其将以700万美元现金外加价值约800万美元股份收购Fab。Fab表示,作为收购交易的一部分,公司当前的35名员工将加入PCH。

 

3、主打“物业牌”的社区O2O家生活完成天使轮融资

 

近日,专注社区O2O服务的家生活(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数百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机构为虎童基金和光华弘人资本。

 

家生活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家生活”科技)旨在打造一个基于移动端口的社区服务平台。家生活科技一方面为物业公司提供整体信息化管理解决方案,另一方面,通过移动互联网的链接,为物业企业和小区业主提供增值服务。

 

4、Uber的首次收购:地图及搜索创业公司deCarte 为了技术和人才

 

美国科技博客Mashable报道称,Uber已收购地图及搜索创业公司deCarte。目前尚不清楚Uber这笔收购的价格。这也是Uber公司的第一次收购。

 

这笔交易于上周末完成,Uber收购deCarte是为了获得该公司的技术和人才。创立于1996年的deCarte位于圣何塞,提供专注于位置功能的软件平台,其功能包括地图、本地搜索和方向导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