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投融资速递】友友租车宣布获得易车千万美元A+融资
2015-03-14 14:20 投融资速递

友友租车宣布获得易车千万美元A+融资

 

1.友友租车宣布获得易车千万美元A+融资

 

“社区化”共享用车模型获市场认可,2015年3月13日上午,友友租车宣布获得国内最大的汽车类互联网平台易车公司1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这是继去年8月友友租车宣布获得千万级A轮融资后,再次宣布融资消息。

 

“A轮后我们机会很多,选择易车公司是双方优势结合的必然。”友友租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类互联网企业,易车公司在车源、客户、推广渠道方面能予以诸多支持。友友租车同易车合作,可联接整车厂商剩余生产力以弥补车辆调配的季节地域性不足,亦可为消费者购买决策提供前置体验渠道。

 

此次合作是友友租车整合平台思路的重要一步,融资将用于新区拓展、营销宣传和人才招募;接下来会着力在市场推广、平台运营、车源等方面引入多方资源,构建多元渠道。

 

2.新形态美妆产品“i-EVER美课美妆”获光速安振A轮千万融资

 

女性美妆产品“i-EVER美课美妆”于2015年3月15日正式公布A轮融资消息,融资额为1000W人民币,主投方为光速安振,平安创投跟投。

 

与其它美妆类产品不同,“i-EVER美课美妆”由自制美妆短视频内容切入市场。美课美妆的短视频内容打破了国内美妆视频市场长期以来依靠盗版国外视频+草根达人粗糙制作的情况,将美妆信息和技巧进行情景化、故事化重构,重新定义了美妆视频的标准,受到了众多用户、平台和美妆品牌的关注。

 

此次的领投方“光速安振”是一家专注于中国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消费服务和企业技术服务行业的早期投资公司。光速副总裁潘翔表示:非常看好“i-EVER美课美妆”以内容切入服务的新形态。

 

完成此轮融资后,除了更深度探索自制短视频模式,还将对高质量UGC进行重新筛选分别,并在APP产品上进行新形态尝试,简单化标准化用户的美妆问题,为每个用户完成个性化需求的搭建,提供从咨询答疑、技能学习、商品筛选的全套流程信息服务。

 

3.DiaCarta, Inc完成800万美元A轮融资

 

加州海沃德和上海非上市生物技术公司DiaCarta, Inc.从百奥财富(百奥维达中国基金)获得800万美元 A 轮融资。A 轮融资所得收益将用于拓展产品组合和支持全球商业化运作。百奥财富的Weixin Xu博士将加入 DiaCarta 董事会。

 

百奥财富普通合伙人杨志表示:“我们期待为其在美国和中国的精密分子诊断测试开发工作提供支持。这些新技术提供了一种极具吸引力的选择,来满足对个性化医疗和伴随诊断不断增长的需求。”

 

DiaCarta, In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爱国博士表示:“我们力求在开发无创测试用以检测和监控人类体液中的肿瘤突变方面走在最前沿。我们期待拓展我们的产品系列,并且寻求在欧盟、中国及美国通过监管审批。”

 

4.大众点评或将完成新一轮融资资金8.5亿美元

 

O2O行业正越来越成资本聚集地。在美团宣布完成新一轮7亿美元融资后,其对手大众点评也不甘落后。记者获悉,大众点评8.5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可能很快完成。今年2月,大众点评已开始和多家潜在机构投资者洽谈,潜在投资者包括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私募股权公司方源资本和大连万达、汉景家族,大众点评老股东也有跟投。

 

资料显示,美团2010年时获得红杉资本A轮1200万美元投资;2011年7月获阿里巴巴和红杉资本B轮5000万美元投资;2014年5月获得3亿美元C轮融资。

 

大众点评在2011年获来自挚信资本、红杉资本、启明创投及光速创投超过1亿美元的联合投资,2014年上半年又获得来自腾讯的战略入股,腾讯占股 20%,且有权增持5%股份。

 

 

5.二手车拍卖平台“开新帮卖”获贝雅资本A轮融资

 

C2B二手车拍卖平台“开新帮卖”近日称,贝雅公司(Robert W. Baird & Co.)旗下私募股权基金贝雅资本将对其进行A轮投资,FLAG Squadron Capital 与达泰资本也将参投。据称交易将在近期完成相关登记后交割,具体细节未被披露。

 

开新帮卖于2009年2月成立于上海,是一个二手车C2B平台,交易完成之后开新帮卖收取4%的佣金和过户费。开新帮卖目前已是上海比较大的线上二手车交易服务商,通过上海与深圳的15家门店提供检测与过户服务。总体来说,开新帮卖的C端车源来自于上海及其周边,辐射面积较小;其B端注册经销商买家约有1500家,范围覆盖到山东、浙江、江苏、福建、安徽等。

 

6.打车软件Lyft5.3亿美元融资日本电商巨头乐天领投

 

由日本电商巨头乐天领投,打车软件Lyft在新一轮融资中共筹得5.3亿美元。这一融资结果准备于明天公布。至此Lyft已共融资8.5亿美元,而公司估值也达到30亿美元。

 

在E轮融资中,乐天共投资3亿美元以换得Lyft公司11.9%的股份。目前尚不清楚其他投资人的信息,不过此前有包括阿里巴巴、蔻图资本管理、Andreessen Horowitz等公司参与投资。

 

5.3亿美元的融资额超过Lyft预期融资额的两倍,一个月前该公司预计融资2.5亿美元,而公司那时的估值为20亿美元。


报道所涉融资金额由对象公司提供保证,i黑马不作任何形式背书。
本文为i黑马原创,如需转载,请联系heimage0001。

 

 
 
 
如果你对更多创业干货感兴趣,请加微信heimage0001,注明“姓名+公司名+职位”,否则黑马哥不会把你拉入创始人云集的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