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教O2O模式走起:轻轻家教获红杉B轮1500万美元投资
2015-04-09 14:04 家教O2O 轻轻家教 红杉

4月8日消息,专注于中小学K12家教O2O领域的“轻轻家教”获得由红杉资本领投,挚信资本和IDG资本跟投的1500万美元B轮融资。据悉,轻轻家教是红杉资本在中国K12领域中目前唯一布局的家教O2O项目。两个月前,轻轻家教刚刚宣布获得A轮融资,投资方为IDG资本和挚信资本

黑马说: 4月8日消息,专注于中小学K12家教O2O领域的“轻轻家教”获得由红杉资本领投,挚信资本和IDG资本跟投的1500万美元B轮融资。据悉,轻轻家教是红杉资本在中国K12领域中目前唯一布局的家教O2O项目。两个月前,轻轻家教刚刚宣布获得A轮融资,投资方为IDG资本和挚信资本,短短两个月,便再次获得这三家VC的联合投资,创下了业内最快融资纪录。

红杉资本是国内O2O巨头美团、大众点评、饿了吗等的主要投资人,而挚信资本则是大众点评的主要投资商,老牌国际顶级投资机构IDG资本则投资了O2O领域目前发展最具影响力的河狸家。瞄准家教O2O领域的新生创业项目,且专注于中小学K12课外补习市场,为什么三家老牌资本机构同时向轻轻家教抛出了橄榄枝?原因何在?
 

  
文/ 刘惜墨

资深创业阵容,极速布局
 

轻轻家教为何备受关注?豪华创业阵容无疑是最大的亮点。前昂立教育创始人刘常科与精锐教育联合创始人胡国志,堪称业内最强拍档。刘常科1991年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毕业后留校任教。1992年创办昂立教育,2014年6月18日,昂立教育与新南洋重组成为中国A股市场真正的教育第一股,与海外上市的第一教育股新东方相映成辉、传为佳话。2015年2月,刘常科从昂立教育和新南洋辞职。前精锐教育的联合创始人胡国志,毕业于北大,港科大EMBA,是培训业又一位大佬级人物,精锐教育京沪粤等全国核心市场的前期拓展就是由他开辟操刀。如今两位大咖联手上阵二次创业,创办轻轻家教,自然备受关注。
 
如今互联网浪潮已席卷全球,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首次明确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促进电子商务等,为产业创新加油助力。运用互联网方式与传统教育行业深度融合,挖掘行业痛点,创造新的发展生态,这无疑已成为行业的必由之路和新的创业契机。
 
轻轻家教利用移动互联网方式解决行业痛点,极速布局,其O2O模式极具革命性,成功突破了传统一对一机构对师生直接牵手的百般阻隔,借助移动互联网平台,去除中介环节,让操作更简单,让学生和教师的信息更透明、让双方的直接牵手更有保障。颠覆性创新正推动轻轻平台迅猛发展,重构家教行业游戏规则,开启中国K12家教O2O市场。 
 
颠覆产业格局,重塑教与学之间的信任关系
 
轻轻家教只专注于中小学K12课外补习市场,目前仅开通了广州和上海两地市场。通过重度垂直、单点切入,关注交易,建立了一个更高匹配效率、更深客户参与的家教O2O服务平台。利用移动互联网,轻轻家教将优秀教师的全部信息动态呈现在平台上,学生和家长可以通过用户评价洞察教师的教学质量,并强调对复杂服务从流程到细节进行全方位的有效管控,让K12家庭找家教瞬间变得简单、透明、精准,并且有保障。从挖掘市场痛点出发,通过移动互联网去中介化,让每位教师都可以建立自己的微品牌,通过更好的服务学生来建立互相的信任感。找回教育的本质, 树立起责任感,让教育回归教书育人的本质。
 
轻轻团队一直坚信这样一句话,“如果一位教师能做到职业自由、财务自由、灵魂自由,他一定能够成为一位优秀的教师。”一位优秀的教师影响的将会是众多优秀的学生,每一位优秀的学生也必将影响到他(她)的家庭。
 
让教师和学生可以随时随地双向自由选择,让每一位学生的每一次学习都是愉悦的体验。同样让逐渐倦怠丧失信心的教师们重燃往昔的那份热情,更充实的回归到当初的那份执着,这是轻轻创办的初衷。怀揣着这样一个美好的憧憬,重塑教与学之间的信任关系,成为轻轻家教始终不渝的使命。
 
令人惊喜的是,前不久轻轻家教创造了中国K12领域家庭教师的月收入冠军(75850元),据悉在6月中高考结束后,轻轻平台上的优秀家庭教师将有机会获得轻轻资助,实现自己的美国“硅谷之旅”,老师们的这些“福利”在传统1对1机构基本上是不可能发生的,越来越多中国普通家庭教师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必将因为轻轻而改变。我们有理由相信,轻轻家教会不断带给中国教育培训行业新的惊喜,当下轻轻受到资本市场的追逐和青睐,创造“业内最快融资记录”,这也完全是在意料之中。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刘惜墨,由i黑马编辑;文章为原创,本刊版权所有;如转载请联系zzyyanan授权。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如果你对更多创业干货感兴趣,请加微信heimage0001,注明“姓名+公司名+职位”,否则黑马哥不会把你拉入创始人云集的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