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运动会•医疗】移动医疗可以“虎兔共生”
2015-04-11 18:22 黑马运动会 移动医疗

4月11日,《创业家》主办的第二届黑马运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医疗、旅游、教育等8个行业代表团参会,行业项目达965家,观摩人数突破3000人。



黑马说:4月11日,《创业家》主办的第二届黑马运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医疗、旅游、教育等8个行业代表团参会,行业项目达965家,观摩人数突破3000人。

文 | 本刊记者 叶静

 

4月11日,《创业家》主办的第二届黑马运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医疗、旅游、教育等8个行业代表团参会,行业项目达965家,观摩人数突破3000人。

 

“医疗行业是目前最受全民关注、资本关注的行业。” 医疗健康团团长、美年大健康创始人俞熔在致辞中说。记者了解到,在接下来的路演中,三分之二以上项目是移动医疗。

 

“移动医疗的大鳄们有的在水面张着大嘴,就是在潜水,BAT还虎视眈眈,小兔子们在外面蹦蹦跳跳太危险了。” 关于移动医疗的现状,一位医疗团会员说。

 

 

老虎都来了,兔子怎么办?不用担心,一个好的生态里,一定会有老虎,还会有更多的兔子。所以,在今天展示的移动医疗项目里,不仅有想做家庭医生服务的、医生点评服务的,还有深入到细分疾病的领域。这些细分疾病既有病友量庞大的糖尿病,还有早产儿、强直性脊柱炎等病友不那么庞大的细分领域。

 

考虑到当下中国医疗市场还不够开放,很多创业者另辟蹊径,充分发挥患者价值。“在某个领域,一个患病20年的人,胜过一个有5年从业经验的医生” 以治疗强直性脊柱炎为项目的创业者说。该项目充分发挥病友的互助价值,采用了“患者导师”方式,引发关注。即便在一些传统的器械领域,创业者也纷纷引入了移动医疗思路。

 

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已进入“两亿老人的时代”,老龄化,也给移动医疗创业者带来了很多机遇。《创业家》记者很欣喜地看到去年运动会时参赛的一些移动医疗公司,已陆续拿到融资,或即将完成融资。我们期待今天的参赛者也可有所收获。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叶静,由i黑马编辑;文章为原创,本刊版权所有;如转载请联系zzyyanan授权。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如果你对更多创业干货感兴趣,请加微信heimage0001,注明“姓名+公司名+职位”,否则黑马哥不会把你拉入创始人云集的微信群。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黑马运动会【图文直播】
↓↓↓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