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运动会•硬件】“助性”台灯,你想不想试一试?
2015-04-11 18:29 黑马运动会 硬件

台灯能干嘛?发光?你太小看它了!黑马运动会路演项目的答案是:改善性生活。智能台灯创始人现场进行演示,让观众看到台灯在男女情趣时灯光如何变化。同时,台灯通过APP数据,可以上传性生活时间,并跟他人进行比较。吼吼,原来是一款为爱而亮的台灯。

黑马说:台灯能干嘛?发光?你太小看它了!黑马运动会路演项目的答案是:改善性生活。智能台灯创始人现场进行演示,让观众看到台灯在男女情趣时灯光如何变化。同时,台灯通过APP数据,可以上传性生活时间,并跟他人进行比较。吼吼,原来是一款为爱而亮的台灯。除了台灯,黑马运动会硬件分会场还有智能奶瓶、智能烟嘴、动态模特、工业4.0改造等等,总之是不智能,不成活!

文 | 本刊记者 蒲鸽

 

看【黑马运动会硬件团】机器人手写毛笔字↓ 看视频,点这里哟!

 

 
以下为黑马运动会•硬件分会第一小组路演项目  
1 一款为爱而生的智能台灯

特色:可以叫你起床、驱蚊、卡拉OK,甚至可以改善性生活。通过APP数据,台灯可以上传性生活时间,并跟大家进行比较。它为爱而生,就是这么任性。

 

提问:灯光是否根据性生活的声音进行可以声控?

回答:以后可以考虑。

提问:以后走B2B还是B2C

回答:B2C

 

图为智能台灯创始人现场演示,让观众看台灯在男女情趣时灯光如何变化。

2 昂米科技智能烟嘴

特色:改进过滤效果,智能采集吸烟数据,通过一定算法提供相应减烟建议;开放API,与其他医疗数据互通;社交功能让烟民更多互动,一起减烟。针对的痛点的是想戒烟,但缺乏自律和戒烟动力的人群。

 

提问:客户定位是什么?

回答:想戒烟的烟民。以前有电子烟,它的成功在于打动希望别人戒烟的人,而不是自己想戒烟的人。滤嘴可以考虑礼品。但产品周期快上快下。

3 骑遇智能骑行系统

特色:中国第一款基于智能硬件的骑行社交软件,一个系统完全解决骑友手机费电、操作费事、组织费神的问题。

 

提问:产品的发展模式是什么?

回答:第一阶段边缘产品打边缘人群,第二阶段边缘产品打主流人群,所有有车友都可以上传并共享数据。第三阶段主流产品打主流人群。目前APP在风测。

提问:我对自行车智能市场很看好,但这个领域未必有技术壁垒。存量市场足够大,但怎么面对竞争?有什么优势?

回答:竞争对手多。现在骑遇的优势是充电和续航能力超强,远远把同类产品甩在后面。

提问:谁是最大竞争对手?

回答:行者。目前行者已有100万用户,为国内最大的骑行社区。

4 养花助手

特色:APP可以单独使用,具有检测、管理、提醒、记录、分享和购买功能。硬件可以对土壤湿度、PH值、光照、室温全部实现远程连接。一键下单,花卉即可到达。

 

创始人有10年创业经验,目前有上千种植物的数据库。目前产品还在研发阶段。

5 Coolmal记忆奶瓶

特色:解决不知道水温、不记得奶量、不记得次数、不懂科学喂养、需要电话咨询、无法互动等痛点。

 

提问:孩子长大了,奶瓶的功能就流失了,你怎么考虑的?

回答:奶嘴市场很大,智能奶嘴市场更是有刚需。目前考虑通过智能奶瓶打出品牌,做大体量,之后会考虑进行延续性的第二项目的构建。

提问:如何定位这个产品?

回答:定位高端白领妈妈,80后、90后妈妈。

提问:为什么不考虑直接做成一个配件,可以挂靠在所有奶瓶上面?

回答:想做品牌,从品牌到平台。

6 云打印

特色:简易打印。通过加密狗,一边连USB打印机,一边连网线,随时随地实现云打印。用户在房间,就可以通过APP连接到附近的打印机。目前已盈利,实现融资在300万人民币以上。

 

提问:目前云打印、3G打印的产品很多,供应商也很多,你的产品有什么不同?

回答:优势是API开源。一般产品是一对一,我们是一对N,并且支持各种协议。价格是目前价格的一半。传统打印机出故障需要一台一台来修理,我们可以远程实现故障排除和修理。

提问:未来可不可以用微信做电子小票?

回答:暂不考虑。O2O从业人员素质并不高,白纸黑字,方便业务人员流通和交接。

提问:未来中国几年之内可以进入电子票?

回答:十年之内都不会。

 

第一小组争霸结束,具体花落谁家,记者将在稍后第一时间奉上。

硬件分会路演第二小组实录  
1 清纳材料科技

 

特色:高性能散热,加热材料,碳纳米管的研制,助力硬件设备。

 

提问:纳米散热很感兴趣,但PPT并没有将产品清晰地展示出来。里面提到很多大客户,但公司规模又并不大。如何理解?

提问:是否有专利?

回答:有。

2 OSBean——开发者的助手

特色:软硬兼施的强力胶,智能设备的新玩法,OSBean的出现让硬件的开发更容易了,开发成本降低了。

3 电动滑板车

特色:秒充,20分钟充电可行驶30公里。智能感知,让你对整车性能一目了然。防丢报警和智能锁车系统,绕过科技更魅力。定制和分享沿途风景。新时代骑行的宠儿。

 

提问:滑板车目前有无产品推出?应该在人行道走还是机动车道走?

回答:目前只有样机,还在测试期。但在渠道上已经有合作。目前日本是根据速度来决定具体走哪个道。

嘉宾建议:一定要跟交通部门多交流,不然一上线就可能前功尽弃。政策问题在中国是第一大问题!

提问:从用户角度,核心竞争力在哪?是走小众还是大众?

回答:核心竞争力在于比同类产品更能方便安全。用户为有个性跟潮流的先驱人群。

4 互联网+整体改造服务

特色:致力于工业4.0的改造方案的整体设计,目前正在进行工业生产线机器人改造。

5 动态模特道具

特色:动态模特,动态橱窗道具目前市场几乎是空白。
 

动态模特:

提问:模特是你的优势,在机器人方面有什么优势?

回答:有清华北大哈工大的学校智力资源。

嘉宾建议:动态模特很有市场,但要抓紧时间布局。

 


 如果你对更多创业干货感兴趣,请加微信heimage0001,注明“姓名+公司名+职位”,否则黑马哥不会把你拉入创始人云集的微信群。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黑马运动会【图文直播】 ↓↓↓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