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运动会·软件】Udesk止痛客服系统!
2015-04-11 21:27 黑马 运动会 系统

黑马说:不仅是思维的碰撞,还有资本的火花。2015年第二届黑马思想运动会软件团经过激烈的角逐,终于诞生了前三甲。它们分别是移动互联时代企业级智能客服平台Udesk、移动学习平台兜行、烟酒店和小微超市的供应链管理和金融服务平台19ke。其中Udesk作为软件行业

黑马说:不仅是思维的碰撞,还有资本的火花。2015年第二届黑马思想运动会软件团经过激烈的角逐,终于诞生了前三甲。它们分别是移动互联时代企业级智能客服平台Udesk、移动学习平台兜行、烟酒店和小微超市的供应链管理和金融服务平台19ke。其中Udesk作为软件行业的第一名参加8大行业的8进3总决赛。

文丨 本刊记者 刘惜墨


1、Udesk(最具潜力)

 

项目名:Udesk

 

公司名:北京沃丰时代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于浩然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现如今中国拥有1100万独资企业,3600万私企,每年客服系统的投入达500亿元。因此,针对客服系统所作的生意具有很大的市场空间。虽然如此,现如今的客服市场还存在很多的问题,比如前期投入大,渠道纷杂等问题。

 

Udesk针对上面的痛点一一进行了改进。

 

1)针对与用户沟通渠道繁杂问题,支持微信、微博、电话、移动APP、邮件、web等多渠道连接用户,客服在一个平台统一进行处理。

 

2)针对客服问题大多重复问题,利用知识库、自助服务系统,语义搜索和智能机器人。

 

3)针对前期投入大的问题,Udesk采用SaaS模式,在线使用,无需自己维护,按需付费。

 

2、兜行(最具人气)

 

公司名:北京八斗互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名:兜行

 

创始人:任静

 

兜行主要是针对内部培训的学习平台,自己不生产内容,只是作为一个工具,目前的大客户已经有海尔、海信、联通等。兜行移动端产品6月份上线,已经迭代四个大版本,30几个小版本。

 

3、19ke(最接地气)

 

公司名:北京一九客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19ke

 

创始人:杨亚

 

成立于2015年3月,一九客为烟酒店和小微超市,提供免费的ERP和CRM软件,帮助他们提升信息化管理能力,发展和维系好自己的客户。根据历史销售数据,通过规模化的集采降低他们的进货成本,并以此作为征信依据,提供金融借贷服务。

 

核心竞争力体现在:1、多年深耕烟草行业,借用烟草专卖的渠道,快速占领市场。2、多年软硬件研发实力,可为客户提供软硬件一体化的解决方案。3、借助烟草物流,可实现村一级的物流配送。

 


 

赶集网CTO罗剑:创业项目需要五维评估



黑马说:“商业区那么多写字楼,但是真正创业者又有多少呢?我把创业者分成两类,一类揭竿而起,一类上山入伙。但是不管怎样,创业这条路还是少有人走的路。” 4月11日,创业家主办的第二届黑马运动会“软件与信息服务”论坛在电子城IT产业园举行,赶集网CTO罗剑做了现场分享。

当选择创业后,我们要如何选择切入口呢?我相信这是大家最关心也是最艰难的一步。我把它定义为五维评估创业项目:

 

1、国内、国际两个市场调研。这就好比赶集豪车,这种模式在美国有Beepi,当投资人看到美国有这种模式,就只需要看你的团队了。

 

2、创业优势总结:这可以从产品、人、钱三方面去综合考虑。产品要解决用户的痛点,创业团队要有足够的基因。当然,我需要强调的一点是创业前期不需要过分强调技术的重要性,创业后期不要忽略技术的重要性。因此在创业初期选同心之人,创业中期选同路之人。钱——融资方面,就要视情况而定了,比如我认识一个创业者,一个月内融了三次资,目的就是迅速占领市场。

 

3、创业团队大脑高度一致。

 

4、资本兴趣点评估:这很容易理解,每一个资本高度关注的领域,都会吸引热钱的涌入,这可以作为一个标准。

 

5、合适的窗口期、试点成功:当外部尚未形成竞争格局的时候,通过先发优势做了足够多的试错,这样小范围试点的成功,有助于后来迅速大规模的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