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云孵化】“哈罗同行、Bionic、趣火星”:我们是三甲
2015-04-12 11:12 黑马+云孵化

黑马第二届运动会“八进三”的路演大PK顺利结束——“哈罗同行、Bionic、趣火星”:我们是三甲

黑马第二届运动会“八进三”的路演大PK顺利结束——“哈罗同行、Bionic、趣火星”:我们是三甲

文 | 本刊记者 周群峰
编辑 | 刘成伟

 

4月11日,《创业家》主办的第二届黑马运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医疗、旅游、教育等8个行业代表团参会,行业项目达965家,观摩人数突破3000人。

 

经过一上午激烈角逐,下午每个行业代表团的“状元”进入最后的“八进三”路演PK中。最终,常青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哈罗同行、北京雅果科技有限公司的Bionic cough simulator、北京趣普小伙伴科技有限公司的趣火星三个项目获得三甲,并在三千人的运动会现场进行了路演。最终,来自医疗行业的“Bionic cough simulator”夺得冠军,“趣火星”、“哈罗同行”分列亚、季军。

 

常青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2月。哈罗同行是常青竹为上班族提供早晚高峰期通勤班车的一项产品或服务项目的名称。被服务对象可以用地铁公交的价格乘坐专属班车。在这个项目里,人人皆可定制符合自己路线的班车。

 

属于医疗健康行业的北京雅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月,其参赛项目Bionic cough simulator专注服务于使用有创呼吸机的病人。创新的技术优势是他们的核心竞争力。

 

北京趣普小伙伴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以90 后,科技爱好者为目标客户。其参赛项目趣火星服务于社区。这个项目的网站覆盖各大移动阅读器(今日头条、一点资讯、Zaker、Flipboard、网易新闻客户端、搜狐新闻客户端、凤凰新闻客户端、网易云阅读、Flyme 阅读),上线三个月直访5000+;其社区产品预计4月中旬上线。

 

记者了解到,创业家董事长牛文文,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麦包包董事长叶海峰等20余名业界大佬组成了“八进三”路演PK的强大嘉宾评委阵容。评委会根据参赛项目当前市场规模,以及未来市场预测、竞争优势、成长性、创始团队特质等评审标准对项目进行评判。

 

为保证比赛的公正性和透明性,8强的路演顺序通过抽签方式决定。每个项目有5分钟的路演时间及3分钟的评委互动时间;项目路演完成并互动后,评审团对项目打分,并且由工作人员统一收取核分;每个项目得分为所有评委分数和的平均分;评委根据得分排序选出前3名。如果前3名出现分数相同情况,则由其他6个团评委进行投票,每人计1票,同分2个团评委避嫌,此环节无投票权限。

 

附:八强项目名单:

 

1、 上海诺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诺课教育引擎;主要创始人:王剑)

2、 南京友个软件有限公司

(项目:画吧;朱皓)

3、北京沃丰时代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 Udesk-移动互联时代企业级智能客服平台;主要创始人:于浩然)

4、青岛菜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骑遇智能骑行系统;主要创始人:刘宏亮)

5、常青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 哈罗同行;主要创始人:常永利)

6、杭州达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项目:请出价;主要创始人:张帅

7、北京雅果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Bionic cough simulator;主要创始人:李浅)

8、公司名称:北京趣普小伙伴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趣火星;主要创始人:许妙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