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天融资1亿美元 51信用卡刷新互联网金融融资速度
2015-04-18 15:07

黑马说:90天融资1亿美元,国内最大的信用卡互联网公司“51信用卡管家” 正在刷新互联网金融企业的融资速度,在行业内遥遥领先。

黑马说:90天融资1亿美元,国内最大的信用卡互联网公司“51信用卡管家” 正在刷新互联网金融企业的融资速度。

4月17日,新湖中宝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泰昌投资有限公司拟以5000万美元认购U51.COM INC.发行的489.20万股优先股,每股价格为10.22美元,认购后公司的持股比例为14.29%。泰合资本担任此次交易独家财务顾问。

其中,U51.COM INC.协议控制杭州恩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就是”51信用卡管家“母公司。今年2月4日,公司刚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B轮融资,领投机构是近年来在国内投资领域风头正劲的纪源资本(GGV Capital)。

文 | 本刊记者 王瑞

短短3个月内完成1亿美元融资,51信用卡创始人兼CEO孙海涛表示,公司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以信用卡管理为入口,针对用户行为和需求进行深度分析,深度切入金融业务。51信用卡总裁李俊也表示看好公司金融业务的前景,以公司推出个人小额信用贷款业务为例,这个基于用户信用卡电子账单数据、电商数据、社交关系数据以及信用卡防前端欺诈数据等多维度数据交叉判断的风控模式,实现了日放贷千万的成绩,将成为中国最大的网络速贷交易平台。

2014年恩牛网络主营业务收入为2104.28万元,而2015年1-2月,主营业务入已经实现1098.42万元,增速迅猛。随着各种金融业务产品持续上线,李俊表示,较2014年,预计2015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将实现1000%的增长。51信用卡2015年第一季度数据也显示,每月新增用户200万,APP累计下载量超过4000万,月活跃用户超过700万,每个月管理的活跃信用卡数量超过2000万张,覆盖中国1/10以上信用卡持卡人群,已经成为行业领袖。

而新湖中宝公司早在2005年就已开始布局金融领域,战略方向是地产互联网金控平台双轮驱动。较之前新湖布局的传统金融公司,作为一家互联网金融公司,51信用卡具备更大想象空间。

孙海涛表示,引入新湖中宝战略投资,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打通与传统金融的通道,实现与其他金融板块的联动,完成互联网金融领域布局,为用户提供更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功能,从而全面提升公司价值。公司B+轮新获得5000万美元,将主要用金融业务上,包括金融团队发展、金融交易产品研发、风控、技术保障以及品牌建设等方面。据悉,4月22日,51信用卡管家将启动一个全新的网络速贷平台,实现从信用卡管理工具到金融交易平台的角色延伸。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王瑞,由i黑马编辑,文章为原创,本刊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与zzyyanan联系,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