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动态 | 朱春娜和陈巍的黑马偶遇记
2015-04-23 08:11 朱春娜 陈巍 偶遇

4月20日黑马哥刚刚报道了哈罗班车常永利和旅游分会秘书长杨睿尘的罗曼史,紧接着就又有喜事传来,今天给大家讲讲黑马的另一段因缘~天使投资人Leo和微语言创始人珠珠的故事。(黑马哥准备开一个专栏:黑马罗曼史)

2011年,在央企工作的珠珠为了尽快适应产后必须使用英语工作的岗位,于是参加了在线口语培训,亲身使用后觉得在线教育市场未来一定潜力巨大,于是从淘宝开始创业,前期也小有所成,可惜后来一系列的挫折,使项目陷入了停滞。2014年,移动互联网的普及让她看到新的契机,重建团队,开发了一对一外教口语APP“微语言”。


今年3月,珠珠作为会员观摩了创业家教育分会的项目路演,活动结束后,珠珠请担任评委的Leo给自己的项目提些建议。随着项目介绍的深入,Leo对微语言产生了投资的兴趣,次日还去公司进行了实地的考察。在随后的2天里,两人就项目的商业模式,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各种激烈的讨论,充满韧劲的珠珠,并没有被一系列犀利的问题难住,反而找到了让Leo也充满信心的发展路径,这也最终促成微语言拿到了投资。同时Leo十分欣赏珠珠对商业的敏锐嗅觉,考虑到项目现阶段团队较为薄弱,欣然接受了珠珠的邀请,还成为了微语言的合伙人。

 商业的敏锐度是珠珠身上最大的亮点。在51talk收购91之后,口语培训市场的格局就已经基本确定了,对于一个新进入者,没有创新性的模式是很难切入的。创业者有时对于行业的整体格局看得不是很清晰,在俩人一起总结了前期的失败和教育领域的成功项目后,珠珠就意识到了项目需要调整的地方,然后结合现有的资源,从简单的为个人用户提供一对一外教口语培训,转变为以提供场景化的口语课程为核心,不仅为个人提供服务,还可以为培训机构提供整套的在线教育解决方案。场景化课程是根据客户的实际使用场景出发,不仅是进行发音、语法的练习,还融合了当地的文化、思维、风俗等能帮助客户有效沟通的内容,使培训课时短、效果好、性价比高,这是对传统线下培训课程设置的颠覆。并且在口语面试这个场景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Leo眼中的珠珠:珠珠是一个优秀的创业者,能够准确地判断市场真实需求,最大限度地挖掘现有资源的价值,实现低成本的创新颠覆。在珠珠的身上,我看到了很多成功创始人必备的特质,爱折腾不安于现状,做自己喜欢的事而不单是为了赚钱,专注全身心的投入,敏锐的商业嗅觉和快速应变能力,良好的沟通社交能力,超强的执行力和自我学习能力,还有那股韧劲。

珠珠眼中的Leo:“Leo不仅有多年的金融从业经验,精通投资和资本运作,更难得的是,他曾经还是个成功的互联网创业者,加上他在世界500强企业工作时,积累了丰富的管理销售经验,在我们初次交流后,就清晰地指出了我项目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并且第二天还亲临公司,给了我们实地的指导。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投资人对行业应有的深刻理解,还看到了他作为一个导师对创业者的无私奉献和细致指导,更看到了作为一个创业者,无惧无畏的超强执行力。”


——  项目介绍  ——

北京乐学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乐学通教育)是全球多语种口语培训领军企业,它开创了全球领先的外语口语学习社交平台——微语言。微语言包含手机APP和在线平台两部分,其中,微语言手机平台的创立开启了全球外语学习交流的全新窗口和模式,是全球首个真人外教口语培训手机APP。

  ——  黑马档案  ——

朱春娜(珠珠):
2005年在加拿大学校毕业后回国
央企做7年董秘,同时担任中国医药集团董事长秘书,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董事长助理,华瑞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董事长助理
2011年任在中国大冢制药公司PV负责人
2012年辞职创立北京乐学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并注册了微语言商标。

陈巍(Leo):
2003年加入纽约人寿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任销售和培训管理高管
2010年开始电商创业,类目的TOP卖家,
2014年从事天使投资,乐学通是投资的第二个项目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黑马哥,由i黑马编辑。文章为原创,本刊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与zzyyanan联系,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