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新闻客户端推出三星定制版App,谋求“软硬件一体化时代”产业链共赢
2015-04-23 19:15 搜狐新闻 三星 产业链

随着三星S6全面开售,“搜狐新闻三星版”也正式揭开神秘面纱。21日,搜狐与三星联合召开发布会,搜狐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三星电子大中华区互联网应用与服务中心副总裁陈立人,现场详解这一软硬件厂商的全新合作模式。

张朝阳表示:“我们已经迎来软件服务为硬件增值的时代,个性化互联网服务不只是服务内容,还包括服务手段,搜狐作为国内最大的新闻资讯服务平台商,与三星深度合作定制版新闻客户端,不仅提供个性化新闻内容,还提供个性化阅读体验,这将从根本上改变现有的APP、手机商合作模式。”


搜狐新闻客户端是搜狐的拳头产品和重要战略,产品本身包含软件和内容,背后需要硬件支撑。搜狐自身定位在软件、内容层面,因此在硬件层面需要和厂商密切合作。此次搜狐新闻客户端入驻Galaxy S6、S6 Edge并非是简单的预装,而是深度定制。在首批发售的S6、S6 Edge中,用户只需开机之后进入“Galaxy独家订制”界面并下载专属的APP,即可体验到“搜狐新闻客户端三星定制版”。此外,据张朝阳透露,搜狐视频也在跟小米的一个高速摄像功能进行深度合作。

定制版APP深度融合了三星的体验风格,众多功能均是以Galaxy S6和S6 Edge的特殊功能定制而成,尤其是新机型中推出的TagNav功能,可以自动识别文章内的关键词,并通过关键词实现相关文章搜索,全力打造移动阅读利器。其中,以“我的栏目”频道为例,定制版不仅提供了图片新闻轮播的效果,还为用户提供接自定义界面的功能,不仅可以随机移动栏目的位置,还能改变栏目的大小,力求做到“我的新闻、随我想要”。现已推出5.0版、5.1版,即将发布的5.2版将在内容方面邀请媒体合作伙伴及自媒体入驻。张朝阳透露也会考虑把一些用户产生的内容以及专业产生的内容中,具有资讯含量的、知识类的视频整合到新闻客户端。

张朝阳在谈及产品策略时,表示关注“三端”——搜狐新闻客户端、搜狐视频客户端和搜狗搜索客户端,关注在微信和垂直应用之间对知识查询和资讯获取的刚性需求。搜狐新闻客户端在注重保障新闻品质和资讯可靠性方面采用的策略是:编辑推荐内容由陈朝华带领编辑团队对各个领域的自媒体内容进行组织和评分;机器推荐的内容是综合了编辑推荐的结构化信息进行人工智能打分,从而实现层层结构化信息。

行业分析人士表示,此次三星与搜狐新闻客户端的合作,也意味着在移动互联网领域,软件厂商和硬件厂商之间正在形成新的协力模式,尤其是大品牌之间的合力。直接投资小APP厂商的模式难以持续,原因在于小APP厂商很难与大互联网服务商媲美,而且也很难实现行业复制。“三星将支付服务、云服务、新闻服务提高到三星智能机的基础服务层次上,并且选择大品牌互联网服务商合作,显然正是出于这种考虑。”分析人士认为,支付、云、新闻资讯,这三大服务都是移动用户的刚需,也都是需要深度积累的服务,因此三星的战略考虑值得其他手机厂商借鉴。

移动新闻阅读正在走入专业化道路,新闻客户端已经成为新闻、资讯获取的首选,除了内容,未来的竞争还更加考验不同场景下的用户体验,搜狐新闻客户端与三星的合作,显然为“软硬件一体化时代”产业链共赢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侯雯,由i黑马编辑。文章为原创,本刊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与zzyyanan联系,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