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应用:找出应用中的“小而美”
2015-04-24 10:38 最美应用 “小而美”

当前是一个应用泛滥的时代,从万千应用中挑出有意思的优质应用着实是件让人头疼的事情,而这就是最美应用想帮用户做的事情。它挑选应用的标准只有一个:小而美。

当前是一个应用泛滥的时代,从万千应用中挑出有意思的优质应用着实是件让人头疼的事情,而这就是最美应用想帮用户做的事情。它挑选应用的标准只有一个:小而美。

最美应用并非一家应用商店,它推荐的应用的下载链接都来自第三方平台。它自己更像一家媒体:将挑选出的应用推送给其他渠道。当然,用户也可以在最美应用的官网和 App 上获得这些信息。如果它在某个细分领域内挑不出合适的应用,就会尝试自己开发一款出来。创始人马力表示,“最美”追求的产品特质是年轻+品牌,最美系列应用就是为最潮的年轻人提供产品。

在创业之前,马力有过在 IBM、豌豆荚(创始团队),以及创业设计公司的三段工作经验。2013 年 6 月,他带领团队开始筹划创业,他们前期就是靠自己对产品和设计的经验去淘选国内外的好应用。

这种做法吸引了一批做产品的极客前来围观,进而沉淀下来一个极客社区,每个极客都分享着他们认为最优质的产品理念和最时尚的应用。可以说,最美应用最初的定位就是为极客和产品研发人员服务的,后来随着名声越来越大,就吸引了一批应用爱好者。而现在,最美应用打算逐渐推广到普通用户中。

目前,马力和他的团队已经开发了三款产品:最美应用、最美壁纸,以及最美锁屏。最美锁屏是最美系列的第三款产品,也是被马力寄予厚望的一款主打产品。通过锁屏这一入口,马力试图将最美系列形成串联,建立一个最美系列品牌。

马力选择锁屏产品的理由是:人们在一天中开锁屏的次数比打开微信等热门应用还要高很多,因此锁屏是争夺用户关注的第一大战场。历数过去的锁屏应用,从美图欣赏到学英语再到小游戏,大家都在绞尽脑汁,而马力的突破点在于“美”。

最美锁屏的用户可选择自己的调性,之后每一天,应用都会随机更换格调相似的壁纸,并且还配有相应的文字。这些壁纸由最美壁纸和用户分享而产生。天南海北的用户在面对着同一张壁纸时,就会有不同的感慨,而这些感慨可以相互传达 。“ 这种轻社交的模式可以让人不那么孤单。”马力说。

最美锁屏正式上线已有 2 个多月,平均日活跃用户数将近 20 万。接下来,就是最美锁屏开始推广的时刻了。马力说 :“除了年轻和品牌,‘最美’还有一个理念就是全球化,所以最美锁屏的推广不会局限在国内,还会往海外发展。”

目前,“最美”一共有 4 个合伙人,每个合伙人都身兼数职。团队大部分成员既可以写代码,又可以搞设计,因此产品研发和技术人员的沟通很顺畅。马力认为,有这样一个团队,就是产品质量的保证。

虽然已经默默做了半年多,但是“最美”在市场上仍比较低调。在接下来一段时 间内,“最美”将打造好自己的产品,形成品牌势力。马力目前还未考虑盈利问题。“无论是靠广告,还是在产品上设置付费环节,都是在流量做起来之后的事情。”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刘惜墨,由i黑马编辑,文章为原创,本刊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zzyyanan授权。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