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动态 | BLUED领跑中国LGBT社区,它会成为下一个独角兽吗?
2015-04-27 09:56 BLUED LGBT社区 纳斯达克

如今,咱们黑马兄弟越来越“高大上”了。4月24日(美国东部时间),Blued做为唯一一家受邀的中国科技公司,现身纳斯达克,敲响钟声(注意,不是上市敲钟哈),并接受媒体采访,美国多家电视台进行了现场直播。这是纳斯达克表达对LGBT(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企业支持的一个特设环节。 Blued为何会获此殊荣呢?它本身又有哪些特别之处?请接着往下看。

国内领先优势明显 数据超越竞品近十倍 

去年11月,Blued官方公布获得国际知名机构DCM投资的3000万美元B轮融资。Blued CEO耿乐说,6个月时间 ,他们的数据表现超乎想像,可以用“一骑绝尘”来形容。他说,来自两家第三方平台获取的数据均显示,Blued日活跃用户数、在线时长、日均开启次数、留存率等均超越行业第二的竞品数倍,其中,最为关键的日活跃用户数超越对手近十倍。Blued已经基本覆盖了竞品的用户,社交产品的马太效应,将最终导致用户全部收纳囊中。

清流资本董事总经理王梦秋说,从数据上看,Blued已成为中国同性社交软件绝对的领先者,社区规模效应凸显,其他竞争者因为差距实在太大,已很难有翻盘超越的机会。对于投资机构而言,垂直细分领域,只有投行业第一才能获得良好的资本回报和退出通道。对于Blued的天使投资机构中路资本而言,Blued也已成为目前该机构投资的150多个项目中,回报率最高的一个。中路资本投资合伙人高良平说,虽然有众多投资者急欲高价购买他们手中的股份,但目前并不急于退出套现,中路对于Blued的未来发展非常看好,希望继续跟随团队,实现资本利益的最大化。
 
纳斯达克预演 海外扩张势头迅猛


今年2月,耿乐带着他的团队前往荷兰阿姆斯特丹,与当地的合作伙伴荷兰国际广播电台签约,并发布全英文的国际版本。4月份,泰国泼水节期间,Blued也强势入驻东南亚地区,他们采取了线上宣传、线下活动、话题营销、本地化植入的方式,全面在泰国推广产品。在中国引起观看热潮的泰剧《不一样的美男》就是由Blued引进,并植入了大量宣传广告,获得了非常好的效果。4月24日,Blued团队成员现身纳斯达克,参加LGBT WEEK的路演和敲钟仪式,引起全世界的广泛关注。创始人耿乐在随后面向美国各大企业和机构的演讲中说,“我们不仅欢迎美国的企业进入中国的LGBT市场,在此,更要宣布,Blued正式进军美国市场。美国,我们来了!”在随后的电视采访中,耿乐说,我的发言,就是想让美国的多款同志社交产品的CEO们颤抖,我们能在中国打败Jackd,我们也有信心在美国的客场赢得新的胜利。


《华尔街日报》、《经济学人杂志》、《彭博商业周刊》、BBC、美联社等对Blued的发展均给予了专题报道,他们为中国可以有这样一款同性恋社交产品发展的如此之快,而感到惊讶。路透社的记者在采访时说,他们远在英国的BOSS只想问耿乐一个问题,就是,在中国到底发生了什么,可以有这样一家“少数族群”的公司得以迅速发展。耿乐回应说,中国近几年的改革和发展,社会变的更加多元与包容,特别是在鼓励创业和科技先行的大背景下,Blued将会获得更多的发展机遇。

据耿乐介绍,目前海外拓展数据增长迅猛,特别是美国、巴西、泰国三国数据增长较快,目前,他们正在全力打造各重点国家的落地团队和本地化的推广模式,快速拓展疆土。这是他们延伸用户规模天花板和夯实竞争壁垒的重要策略之一。同性恋社区具备巨大的跨地域、跨语言、规模效应明显,一旦规模已经是后来者的10倍,竞争优势会进一步扩大,而blued身后的投资者和blued团队的强大技术、产品、运营实力也可以支撑blued继续领跑、跑得更快。

耿乐透露,董事会已开始讨论在适当的时候启动C轮融资,目前备选的投资机构众多,相信这一轮仍然是众多机构争抢的目标。
 
坚持公益先行 促成与政府的紧密合作


在澳门刚刚结束的第19届“全球华语榜中榜”颁奖典礼中,耿乐及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官员,牵手中国好声音学员吴莫愁共同领取了“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耿乐在电视直播中表达了公司支持公益的理念与目标,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与市场上其他的同志产品不同的是,Blued团队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包括艾滋病防治和反歧视,与卫生部门有着良好的合作与互动,政府官员对他们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国家疾控中心性艾中心主任吴尊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Blued有1500万男同会员,这将是政府对这一群体宣传防艾信息、进行社会服务的重要渠道。而耿乐成为天津卫视《非你莫属》BOSS团成员,在电视媒体亮相,也表达了公众对于Blued这款产品的认知和认可。据耿乐介绍,目前Blued也与公安、网监等部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他相信,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政府会越来越重视对不同族群的管理与服务,Blued将继续坚持公益先行,用科技改变中国同志生活的发展目标。DCM的投资经理陈力表示,他们投资Blued除了财务回报的诉求之外,社会意义和公益价值,也是他们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我们的投资团队,会为投资Blued这样一家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公司而感到骄傲”。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黑马哥,由i黑马编辑。文章为原创,本刊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与zzyyanan联系,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