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融资速递 | 20家公司宣布获得融资 1家已加入诚信投资联盟
2015-04-27 12:17 融资 诚信投资联盟

过去一周里,国内外家20公司宣布了具体融资额。这只是一份融资名单的整合,黑马哥虽进行了简单筛选,如剔除了数百万、数千万、近亿等融资信息,但大部分数据未得到证实。若发现有假,欢迎读者举报。

国内:

1、推拿O2O品牌“点到按摩”获500万美元A轮投资 已加入“诚信投资联盟”
 
推拿O2O品牌“点到按摩”宣布,已获得500万美金的A轮融资,由58到家和盈动投资领投,高榕资本跟投,日前加入创业家“诚信投资联盟”。
 
“点到按摩”成立于2014年10月,当月就获得了来自高榕资本合伙人张震、58同城CEO姚劲波等人的千万元天使轮投资,是首批接入“58到家”的推拿O2O品牌。
 
2、微信第三方平台“微盟”获1.5亿人民币B轮投资
 
微信第三方服务商“微盟”对外透露,已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额为1.5亿人民币。投资方包括A股上市公司金字火腿,华映资本跟投,另外引入一名个人战略投资者。
 
资料显示,微盟创建于2013年4月,在2014年推出社会化分销平台SDP,为传统零售企业布局微商分销体系提供技术平台保障,目前有超过100万家商户使用微盟产品。
 
3、汽车养护服务O2O平台“车蚂蚁”获2000万美元A轮投资
 
本地汽车生活服务O2O平台车蚂蚁近日正式宣布,获得了2000万美金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凯旋创投领投、晨兴创投跟投。
 
车蚂蚁于2013年4月正式上线,通过网站平台为车主的汽车保养、美容、维修等需求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车主可在车蚂蚁选购服务项目及所用配件后指定线下的服务门店和预约服务时间。目前,车蚂蚁在杭州地区拥有超过60家优质的线下服务合作门店,而在2014年的11月日均订单量已突破1000单。
 
4、上门汽车保养O2O平台“弼马温养车网”获1000万人民币Pre-A轮投资
 
弼马温养车网日前宣布,获浙商创投1000万人民币Pre-A轮投资。
 
弼马温养车网是一家专注于汽车后市场O2O服务的移动互联网企业,创始人兼CEO为杨俊。此前弼马温养车网涉足保养维修O2O导流平台,为C端用户推荐4S店、维修厂,为其提供优惠、保障和记录;2014年6月推出洗车业务,后于12月开始转型做上门保养O2O服务,主要为C端用户提供常规保养、汽车养护、轻度维修等服务。
 
5、汽车抵押信贷P2P平台“车能贷”获1200万天使轮投资
 
4月22日,汽车抵押及小额信贷P2P平台“车能贷”宣布获得1200万天使融资,由飞马基金与伯藜创投共同投资。
 
作为小额信贷平台,车能贷以汽车抵押为中转,借款人在上传相关个人及车辆信息后即可快速发布贷款需求。车能贷作为中介方审核借贷人信息、为车辆估值、确定贷款额度,最终提供上门借贷服务。据悉,上线仅5个月期间,车能贷平台线上交易总额已经突破2400万元,不良率保持为零。
 
  对于此次获得融资,车能贷方面表示将主要用于华东市场的规模化拓展及IT团队培养,以期进一步提高风控水平。
 
6、Saas餐饮服务系统提供商“客如云”获6600万元B轮投资
 
为餐饮商户提供Saas服务的系统提供商“客如云”近日宣布,获百度及天星资本6600万元B轮投资。
 
客如云打造的“云餐厅系统”可以连接餐厅和消费者,实现预订管理、排队、点菜、外卖、收银、会员、营销等七大服务。云餐厅系统目前支持iOS和安卓系统,餐厅可以根据需求自行配备iPad等设备数量。
 
7、B2B出境游分销平台“力行网络”获250万天使投资
 
B2B出境游分销平台“力行网络”近日宣布,获得平安创新基金250万人民币天使投资。
 
“力行网络”创始人林冬虹认为,力行专注的是自由行人群在境外目的地的活动与消费产品的需求,通过系统集成与管理、整合上下游多边预定与交易节点资源,为上下游商家提供一个投入轻、结算快、自动供应的跨境要素实时交易平台。
 
8、美术垂直教育O2O平台“美术宝”获460万美元A轮投资
 
美术垂直教育O2O平台“美术宝”宣布获得460万美元A轮融资,由蓝驰创投领投,顺为资本跟投。
 
“美术宝”主要业务是为美术教育机构及学生搭建对接平台,从而实现线上线下的快速美术教学对接。自2014年11月上线至今,其注册使用用户约为60万,共有1万余名教师资源,已同1000多家美术教育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
 
9、第三方电商消费金融公司“闪白条”获500万美元天使轮投资
 
第三方电商消费金融公司“闪白条”日前宣布,获得500万美元天使轮投资。“闪白条”相关负责人表示,融到的资金将用于加强大数据与风控技术的研发以及用户运营。
 
闪白条是一款基于大数据技术与风控技术,针对全网电商平台提供的赊购服务。与其它产品的不同点在于,其第三方的身份使其可以对接多家电商平台。
 
10、移动互联网应用推荐平台“玉米科技”获4000万人民币A轮投资
 
移动互联网应用推荐平台“玉米科技”对外宣布,获得A轮4000万人民币融资,此次融资由深创投(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领投,策源创投跟投。
 
玉米科技成立于2014年6月,是一家移动互联网应用推荐平台。业务涵盖软件开发、游戏应用推广及大数据信息服务等层面。玉米助手提供iOS版APP资源下载和设备管理等功能,可免登陆下载安装手机游戏软件。玉米科技负责人介绍,公司核心团队成员多来自网龙、91、百度等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
 
11、大学生兼职平台“探鹿”获1000万人民币天使投资
 
大学生兼职平台“探鹿”,日前获1000万人民币天使融资,投资方为蓝驰创投。
 
“探鹿”采用了交易平台模式,先提供手机签约服务,让双方直接对接;再提供支付服务,最后双方互评。同时“探鹿”也提供了“先行赔付”服务。
 
12、蚂蚁金服出资1.99亿元控股数米公司
 
恒生电子4月24日晚发布公告称,为子公司杭州数米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并引进战略控股股东,蚂蚁金服出资1.99亿元入主数米公司,占数米公司60.80%股权。
 
数米公司旗下数米基金网,是面向个人投资者的基金垂直网站。根据公告显示,数米公司2014年实现营收3100多万元,亏损1250万元。蚂蚁金服在此次数米增资中表示将通过其自身或者促使其控制的关联方在互联网基金销售业务领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与数米公司开展业务合作。
 
国外:


1、女性二手衣物交易平台Poshmark获2500万美元C轮投资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女性二手衣物交易平台Poshmark宣布获得了2500万美元C轮融资,此轮投资方包括Mayfield, Menlo Ventures, Inventus Capital和SoftTech VC,还有新投资方Union Grove Venture Partners和Shea Ventures。
 
Poshmark的业务模式是:对于平台上的每笔交易收取20%的手续费,商品的物流费用则由卖家承担。
 
2、青少年社交网络Shots Of Me 获850万美元新一轮投资
 
青少年社交网络Shots Of Me日前宣布,获850万美金新一轮融资,由中国VC “WI Harper”领投,Launch Fund、Upfront Ventures、500 Startups,音乐制作人Rodney Jerkins、Major League Baseball投资团队跟投。
 
Shots Of Me现已有500万注册用户,平均年龄16岁,50%的人每天都会打开App,除了看名人,它也是一个家人和朋友的社交网络。在APP上,用户只能用图片来回复图片,其刚推出的新功能是让用户上传一个3秒视频,以及通过雷达发现附近的人。
 
3、Saas客户支持服务公司Freshdesk获5000万美元E轮投资
 
该公司最近获得了5000万美元的E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现有投资者Tiger Global领投,其它投资者有Accel Partners和Google Capital。
 
Freshdesk是一家基于SaaS(软件即服务)的客户支持服务公司,主要市场是印度和美国。Freshdesk的目标是让企业与客户在各渠道均能便捷地互动,包括社交平台与移动平台。
 
4、英国P2P网贷平台Funding Circle获1.5亿美元投资
 
英国借贷平台Funding Circle近日宣布,获得1.5亿美元融资,由DST Global领投,BlackRock旗下的Baillie Gifford、Sands Capital Ventures和淡马锡(Temasek)跟投。
 
成立于2010年的Funding Circle,变革了小型企业的融资方式,颠覆了银行业的传统模式。经过认证的私人投资者可经由Funding Circle向苦苦寻觅成长资金的中小企业投资。在英国,Funding Circle目前已是第五大的小型企业网贷公司;而在美国,今年第一季度的借贷额比去年同一时期增长了七倍。
 
5、代客泊车应用ZIRX获3000万美元B轮投资
 
ZIRX近日对外宣布,公司获得3000万美金的B轮融资,由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投资。
 
ZIRX是一款代客泊车应用,通过ZIRX的App,用户可以预约泊车小弟前往自己所处的位置,然后让他将车开到附近合作的停车场,收费为15美金/天。据ZIRX创始人Sean Behr称,整个交车和取车过程只需要5到7分钟的时间。
 
6、理财服务比较平台Compare Asia Group获4000万美元A轮投资
 
理财服务比较平台Compare Asia Group近日宣布,获得4000万美元A轮融资,由高盛旗下Goldman Sachs Investment Partners领投,怡和太平洋、Nova Founders Captial、ACE & Company、Route 66资本参投。
 
Compare Asia Group是位于香港的理财服务比较平台,于2014年9月创建。根据Compare Asia Group介绍,他们提供从信用卡、贷款到健康和汽车保险理财产品的比较服务,并为消费者便捷地提供与之价位和需求相匹配的理财产品,同时为银行和保险公司提供了一个接触客户的新渠道,从根本上降低了营销和渠道成本。
 
7、美国移动电商Swirl获1800万美元C轮投资
 
美移动电商Swirl近日宣布,获得1800万美元C轮融资,由Hearst Ventures领投,Twitter Ventures及Soft Bank Capital(软银资本)跟投。
 
Swirl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主打店内移动营销服务的公司。此前公司推出了一个店内信号台(Beacon)系统,通过店内传感器,可以追踪顾客在商店的位置,然后实时向他们发送个性化商品推荐信息和优惠促销活动。
 
8、创作类音乐应用开发商Smule获3800万美元投资
 
创作类音乐应用开发商Smule近日宣布,获得3800万美元的股票和债券融资,由Adam Street Partners领投, Bessemer Ventures, Shasta Ventures和City National跟投。
 
Smule推出了一系列创作类的音乐应用,包括Sing!Karaoke,Guitar,Ocarina和Magic Piano等。该公司称,用户每日在其应用上表演的歌曲达1200万首,录制内容超过1.5TB。
 
注:除“点到按摩”外,以上投资信息大部来自投中、猎云、新浪、搜狐、品途、亿邦动力网、亿欧网等公开数据。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汪晨,由i黑马编辑,以上所涉资金由对象公司提供,i黑马不做任何形式背书。文章为原创,本刊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与zzyyanan联系,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