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千人会成功举办:2015年,新三板大风起!
2015-04-27 12:46 新三板 大会

在当下“万众创业、大众创新”的政策导向下,构建理性、健康的新三板市场势在必行。在这种背景下,需要各方共同发力,理性参与,良性运作,将更多风险转化为机遇,助力高成长企业全面迈向新三板征途。

 

在当下“万众创业、大众创新”的政策导向下,构建理性、健康的新三板市场势在必行。在这种背景下,需要各方共同发力,理性参与,良性运作,将更多风险转化为机遇,助力高成长企业全面迈向新三板征途。
 
4月25日,由世界O2O组织、全球移动游戏联盟、光合资本、创业家、激荡新三板创业者俱乐部等多家机构主办的“新三板TMT千人大会”在北京火爆举行。会场内座无虚席,会场外直播的电视前更是站满了关注新三板的人群。
 
政府、券商、企业、投资机构等各界重量级嘉宾分别上台演讲,从政策扶持、估值与风控、挂牌与做市、股权激励与公司管理、投资和创业等多角度、全方位解读当下的新三板形势。
 
以下内容为论坛实录精选:
 
全国股转系统市场发展部负责人李翔宇:2015年,新三板发展迅猛
 
截止2015年4月,新三板已经有7.87万户投资者,机构产品和证券资管达178只。至4月15日,新三板整体市盈率达68.98倍。一个月时间,新三板挂牌企业共计完成272次融资,融资金额151亿。相信以如此发展趋势增长,将很快全面逼近2014年的成绩。
 
在2015年大风起的年代,新三板会有更好的融资成绩回报给挂牌企业。全国股转系统也将作为依托,更好服务创新创业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全国股转系统市场发展部李翔宇在讲话中重点分析了德鑫物联、点点客和中搜网络三家明星挂牌企业,可见,股转系统对企业成长的关注,并积极推动标杆企业的示范效应。
 
太平洋证券副总裁、新三板学院院长程晓明:高科技企业一定要上新三板
 
主板就像IMF和世界银行,而新三板有点像亚投行,亚投行未来发展未必比世界银行差。因为无论亚投行、还是新三板,都代表一种新鲜力量,新鲜的力量未来最有空间。没有交易,没有二级市场,就不会有一级市场。
 
新三板就像阿拉伯选美,TMT行业最根本特征是不好估值,这也是跟纽交所、跟纳斯达克的最大区别。上市的核心就是公司股份到交易所来交易,通过交易形成市场价格,以此解决公司定价问题。
 
有些公司亏损状态还能融到资,而且价格满意,原因就在于交易活跃。这些案例在以前很难发生。关于证券市场的上市标准,程晓明的理解是,上市条件就是退市条件,由市场来判断公司的未来空间。传统行业前后业绩连贯,而高科技企业不连贯,未来难以说清,因此合理的定价机制十分必要。
 
程晓明认为,不能说新三板是低层次的,新三板是为创新服务的,是“中国的纳斯达克”。TMT企业和高科技企业一定要到新三板由做市商估值评价。
 
广证恒生总经理袁季:挂牌不做市,枉来新三板
 
新三板是初创中小成长企业最温暖的摇篮。不上新三板,枉对大时代。挂牌不做市,枉来新三板。新三板正处于风口期,企业家和投资者要有两个心——决胜心和平常心。他表示,投资者要珍惜短期的波动。
 
袁季认为,新三板定增的火热反映出挂牌企业和机构供需变动。一会儿机构是甲方,一会儿企业是甲方。之前企业找钱很难,2015年春节后企业成了甲方,机构反而求企业给定增份额。甲方和乙方会轮流走,企业和投资人未来应该志同道合。
 
中钢网董事长姚红超:新三板给企业带来大量利好
 
作为挂牌企业代表的中钢网,以己例证新三板上市的积极意义。
 
首先,新三板对企业成功融资发挥重要作用。互联网不是一个屌丝游戏,而是土豪游戏。前期必须要烧钱,因此企业对融资需求强烈。而新三板作为企业和投资方链接的纽带,为挂牌企业发行新的融资品种预留制度空间、拓宽渠道,以满足多样化投融资需求。
 
其二,促进企业品牌提升和增加信任背书。中钢网挂牌后,客户对上市公司信任度明显增加,这也助推业绩飞跃。
 
其三,使得公司治理机制相对规范,激励更加灵活。通过面向企业员工的定增,中钢网把员工从打工者变成股东。团队面貌焕然一新,干劲明显提升,最终业绩实现同比大幅增长。
 
其四,促进商业模式创新。挂牌上市后,接触的环境层次与以往不同。有机会与很多企业家、研究机构、券商、律师交流。姚红超表示以前不懂的事情现在都了解了,帮助他在商业模式和公司治理上进行优化,真正给企业带来巨大价值。
 
新三板自2006年启动,多年来,经历扩容、开放,制度的确立与完善,新三板正逐渐成为场外资本市场建设的重要环节。同时,作为搭建在创业者和资本间的桥梁,新三板也正在逐渐构建更为健康、良性的生态链,为推动国家创新发展的高成长企业提供更大发展空间。
 
大会主题:新常态 新机遇 新挑战 新创客
时间:2015年4月25日
地点: 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三层
指导单位:有关部委及行业协会
主办单位:世界O2O组织、全球移动游戏联盟、光合资本 
联合主办:创业家、激荡新三板创业者俱乐部
协办单位:北京市海淀区金融办、北京市东城区金融办、北教传媒、新三板资本圈、哇棒传媒、天使汇
特别支持:中央外宣办《中国报道》、中国证券报、第一财经、CCTV央视证券频道、《投资与理财》杂志、乐聚投资
独家网络财经媒体:新浪财经
支持媒体:周五咖啡、金英会、坚持企业家俱乐部、CCTV证券资讯频道投资联合会、微信自媒体“新三板”、速途网、微媒体、创投大咖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赵姝焱,由i黑马编辑,文章为原创,本刊版权所有,封面图片来自站酷海洛创意,如需转载请联系zzyyanan授权。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