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股权众筹公布线上路演流程
2015-04-29 16:37 京东 股权众筹 路演

4月27日下午,京东股权众筹平台“东家”举办了首场线下路演活动。在这次活动中,京东不仅公布了其股权众筹线上路演的流程,还公布了其线上跟投人的数量及总募集资金数。 据悉,自上线以来,京东股权众筹平台“东家”的跟投人申请数量已达2万6千人,而为了保证跟投人质量,京东只通过一半左右的申请。此外,“东家”总共募集资金1亿1797万元人民币,占股权众筹大盘的三分之二左右。

据京东股权众筹投资总监赵庆瑜介绍,线上路演的目的主要是拓展跟投人。线上路演将先由项目方建立跟投人路演群,项目方会在群内介绍自身亮点、运营模式、募资金额和股权出让等内容,同时领投人阐述投资原因。在此期间,项目方、领投人、京东众筹平台还将回答跟投人所关注的诸多问题。
 
在赵庆瑜看来,线上路演的举办,将解决项目方、领投人与跟投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让跟投人对项目的亮点、风险等方面有一个较为客观的认识,从而辅助跟投人更专业、更理性地做出投资决策。
 
同时,在股权众筹的前期,京东将在供应链、人力、公关、推广等方面对众筹企业进行孵化。而在众筹投资后,京东也会和投资机构对接,安排投后管理。
 
股权众筹行业近年来增势凶猛,而为了配合“万众创业”的政策,2015年3月两会期间,国务院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增加了“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的内容。这无疑激活了整个股权众筹市场。
 
以京东为例,自上线以来,京东股权众筹平台“东家”的跟投人申请数量已达2万6千人,而为了保证跟投人质量,京东只通过一半左右的申请。并且,在“东家”上线一个小时之后,平台上的总融资额就已突破2000万元,其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投资人的火热也使股权众筹平台如春笋般生长。据不完全统计,仅2014年和2015年,中国股权众筹平台就已由原先的32家上升至130多家,平安集团等巨头也相继进入该行业。
 
赵庆瑜向i黑马透露,“东家”总共募集资金1亿1797万元人民币,占股权众筹大盘的三分之二左右。而在“东家”上线筹资的15个项目,已全部筹集预定融资数额。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汪晨,由i黑马编辑,文章为原创,本刊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zzyyanan授权。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