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con时代到来! 微信摇一摇联手万达“抢占”影院O2O入口
2015-05-07 10:17 万达 影院 入口

微信摇一摇本月正式对外开放了一大最新功能,即摇周边,摇周边是微信基于低功耗蓝牙技术(即iBeacon技术)的O2O入口应用,它联合了微信支付、公众帐号、微信卡包,为更多商家提供了便捷连接用户和精准近场服务的能力。功能开通后,电影马上成了最适配的应用场景之一。 万达院线和腾讯微信,作为院线和互联网产业的龙头,以5月8日上映的好莱坞大片《超能查派》为活动主题举办o2o活动,正式把“摇一摇周边”带入电影产业。此次试验性活动,双方尝试打造一个联动影票、电影衍生品、电影联合品牌以及影院卖品售卖的影院商务模式新体

优质IP+影院+高科技技术+社交平台——四个关键词打造一次创新
 
自5月8日,在电影《超能查派》上映期间,只要观众在万达影城现场,根据线下指示使用微信摇一摇周边,就能摇出神秘机器人查派。“唤醒”查派就有机会赢取索尼PS4、索尼耳机,电影衍生品,以及免费万达电影票。
 
挑选大片《超能查派》为活动主题,万达院线为线下平台,微信为线上平台,意欲在强强联手的条件下打造社交时代的影院商务模式。特别是近年来,随着ip意识的增强,正如负责人所言,“一个IP的生命周期并非只是电影的上映和明星效应,由影片带来的影响力才是ip的真正价值,而这个影响可以是从衣食住行到意识形态的。”关于ip所衍生的品牌联合营销及电影周边市场关注度日益增高。

而如何将这个联动性玩转起来,离不开互联网也离不开影院。使用类似微信摇一摇周边的先进技术以达到O2O的联合,将小屏幕和大屏幕联动起来,或许会引发一场商务模式的变革。一个看似小的O2O活动,其实包含了电影产业的诸多环节。以满足用户为基础,用电影ip制作一个酷炫的互动,从而刺激电影票,衍生品,品牌营销和影院卖品的售卖。“这次我们设计的并不是简单的摇一摇得大奖,而是打造”摇出一个机器人“的概念,先让用户玩耍起来!电影是一个能让观众立马high起来的东西,而社交时代的营销,就是要与观众一起high起来,才能更好的满足他们。”


《超能查派》宣传篇,建议在wifi/3、4G环境下观看


 万达院线: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更加关注互动体验


“我们正在尝试新的营销方式,与以往简单的单向传播不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要更加关注互动体验。本次合作万达以北上广深为试点,用户来到万达影城,即可拿起微信摇一摇参与互动,简单有趣。“万达院线的活动负责人表示。

此前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就曾在采访中表示:“做O2O关键是互动,重点是体验。在消费者原有消费体验的基础上如何增加新的体验,让消费者享受更多服务,让消费者参与进来互动,这点很重要“。线上再多的互动,也替代不了线下真实、优质的体验,万达影城朝着打造O2O互动体验这条路前行,这与合作伙伴微信的理念不谋而合。
 
微信:与电影业结合的想象空间太大了

在用户互动和体验上,腾讯向来得心应手,这也是微信这个平台最擅长的。拥有亿万用户的微信正在不断把他的连接能力衍生到各行各业,创造众多使用场景,成为一个生活方式。今年是“互联网+”元年,利用互联网平台的连接能力,把线下和线上资源、用户连接起来势不可挡。与电影产业这些简单的连接能诞生丰富的玩法,后续想象空间太大了,试想一下用户在微信上选座下单,提前定制化现场的服务,到现场消费电影,观前观后互动,看完给电影打个分或购买周边,分享到社交网络,参与到线上讨论吐槽,甚至根据你以往的观影偏好推荐影片,每个环节都有太多有趣的玩法。


电影互动,可玩的方向还有待挖掘,一些让人惊喜的变化正在发生。“互联网+”时代的影院体验,你不妨到现场,拿起手机摇一摇试试吧。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i黑马,文章为原创,本刊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与zzyyanan联系,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