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虎:移动互联进入联盟时代
2015-05-07 11:47 时代 联盟 杨虎

进入2015年,移动互联网已成为继PC和桌面互联网时代后的一个全新技术产业周期。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是移动互联网的核心竞争力载体。以开放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为核心,对软件与硬件,终端与服务实现深度整合的产业上下游关系将影响着产业未来的发展。

进入2015年,移动互联网已成为继PC和桌面互联网时代后的一个全新技术产业周期。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是移动互联网的核心竞争力载体。以开放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为核心,对软件与硬件,终端与服务实现深度整合的产业上下游关系将影响着产业未来的发展。提高我国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在国际上的竞争力要依靠两方面,一是坚持移动互联网的自由开放精神,二是形成联盟凝聚产业力量。

过去几年中,移动互联网行业得到长足发展正是得益于开放自由精神,然而随着国内移动互联网基本格局的奠定,封闭化也随即产生。推动下一个爆发式发展浪潮,要将移动互联网的开放精神贯彻始终。操作系统最终是产业生态之战。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PC市场和智能手机市场,必须在国家战略层面凝聚产业力量,尤其是具有生态主导力的关键性企业,形成强大的产业联盟。

在生态之争的今天,各派系势力疯狂瓜分市场,Freeme OS像一个隐形U2轰炸机,在低调多年后终于浮出水面,相比阿里、腾讯、百度,Free me OS的第三方身份更加名正言顺,心态也更加开放。

4月29日,黑马哥见到Free me OS总经理赵虎,他正在主持卓悠科技联合移动互联网产业上下游百家企业共同发起的Freeme开放联盟,爱奇艺、中兴等20余家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他在此前并未过多露脸,此次高调出镜也是为联盟成立站台。他介绍,Free me OS联盟将以“聚合创新、开拓共赢”为宗旨,专注于移动互联领域,旨在以行业合力共同提升中国互联网产业在国际市场的总体竞争力,推动互联网产业和生态的健康有序发展。


Freeme 开放联盟启动仪式

Freeme开放联盟是一个集结具有生态主导力的关键性企业形成强大的产业联盟,其发起单位代表上海卓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杨虎表示,“在今天的世界上,没有任何公司可以靠单干保持竞争优势。公司联盟的兴起改变了传统的公司边界,也开始改变世界的经营环境。我们已经进入联盟时代。”

据悉,Free meOS联盟的成立也吸引了行业内的聚焦,并受到社会多方关注,据北京信息产业协会秘书长徐祖哲也介绍,现在是中国信息产业,特别是移动互联网行业向国际进军的关键时期,掌握移动互联网的核心领域十分重要。我们相信,通过联盟对行业内外的资源整合以及沟通对话,可以孵化出更多的机遇,从而起到对技术发展驱动作用,这将会对未来中国移动互联网的整体发展将起到战略性的推动。现场的联盟企业代表也纷纷表示:“Freeme开放联盟让公司有了更多机会与行业不同环节的企业交流与沟通,更加了解市场需求,同时,也创造了新平台与合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