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呼医生宣布完成1000万美金A轮融资,华创资本领投
2015-05-12 07:28 美金 资本 医生 融资

2015年5月12日,移动医疗新锐“一呼医生”宣布完成A轮融资,这是去年以来投资界对医疗健康产业投资热的又一标志性事件。

2015年5月12日,移动医疗新锐“一呼医生”宣布完成A轮融资,这是去年以来投资界对医疗健康产业投资热的又一标志性事件。
 
该轮融资由华创资本领投,梅花创投和天使轮的投资者唐越跟投。华创资本合伙人熊伟铭表示:“我们高度看好移动医疗产业,希望我们的投资可以帮助一呼医生快速发展,并实现成为国内移动医疗领域最大服务商的愿景,惠及数以千万的用户并推动行业变革。”
 
一呼医生创始人兼CEO马海平表示:“一呼医生专注于诊后领域,将通过移动平台有效提升医生的工作效率,并大幅度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和降低时间成本。我们正在创造一种属于移动时代的友好、高黏性的新型医患关系。”
 
一呼医生从2014年7月创办起就得到资本热捧。据信,本轮融资总额达到1000万美金。马海平对此称:“千万级美金仅是启动这个市场的钥匙。我们选择的是一个很小的切入点,但切入后发现其中有浩瀚的蓝海,还需要更多的投入。”
 
一呼医生的典型应用场景是“诊后咨询”。指的是经过门诊检查后的、经过治疗出院后的两类人群,可以通过手机扫码与医生建立联系,并通过一呼医生提供的服务平台,获取基于移动端的康复咨询和延伸服务。
 
“很多患者可能都有体会,一次看病从挂号、排队、做检查到医生得出初步结论,需要短则一天,多则数周的时间。很多情况下,医生会要求病人就康复情况及时随诊,但事实是很多病人因为过高的时间成本而放弃随诊,或者延误随诊。这个问题在现实中基本没有解决之道,成为真正的痛点、盲点、黑点。”马海平如是描述:“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为此索要医生手机号而不得的经历,这并非医生没有割股之心,而是风险不可控。而一呼医生则提供一种对双方都可控、可管理的弹性服务,患者可通过移动平台持续获得大夫的康复问询和建议。”
 
业内分析人士则认为,一呼医生模式的创新之处在于锁定“诊后”,定义“咨询”,从而合规且低风险。最大价值则是在国内首创性地给出了一种真正可以付诸实施的“诊后之痛”解决办法。
 
目前,围绕互联网医疗的风投正进入加速阶段。据不完全统计,在2014年国内155亿美金的风险投资中,互联网医疗类占据了超过14亿美金。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i黑马,文章为原创,本刊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与zzyyanan联系,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