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融资速递 | “途牛”金额最大 广告营销、房地产吸金能力增强
2015-05-12 09:59 广告营销 金额 能力

5月的第一周内,国内外31家公司宣布了具体融资额。国内方面,融资数额最大的为“途牛旅游网”,其获得京东等共计5亿美元的股票认购。而汽车行业共有5家企业融资,为本周融资最热门行业。广告营销领域的“盘石网盟”、“秒针系统”以及房地产领域的“爱屋吉屋”与“吉屋”在本周均获得了融资,且数额较高,值得注意。

国外方面,Zenefits获得了5亿美元C轮融资,为本周最高,这家成长速度极快的公司及其创始人的传奇经历也逐渐为人们熟知。图片瀑布流网站Pinterest这周追加了1.86亿美元融资,其估值达到了110亿美元。社交国王马克·扎克伯格本周也有动作,他参与投资了一家连锁学校AltSchool,而这家学校试图证明,互联网模式的个性化教学也可以成规模地开办学校。


国内:



1、货运O2O平台“罗计物流”获1.26亿美元B轮融资

货运O2O平台罗计物流(原名骡迹物流)CEO宋睿对外宣布,已完成B轮1.26亿美元融资,具体投资方未公布。

罗计物流是O2O模式的物流平台,用户可以通过罗计物流APP完成车主找货和发货找车交易。除了为个人车主货主提供供求信息,罗计物流还为物流公司、货运公司、配货站以及第三方物流提供物流查询、信息发布、物流招标和物流专线信息匹配等服务。

2、网站联盟服务平台“盘石网盟”获2亿美元B轮融资

网站联盟服务平台“盘石网盟”日前宣称已完成2亿美元的B轮融资,由上海联创领投,美国中经和集团、九鼎投资、芳晟投资、乐丰投资等多家投资机构跟投。本轮融资之后,盘石公司估值达到10亿美元。

盘石公司专注于中小企业的网盟广告推广,已有40多万网站、10万个全球范围的移动应用软件资源,自建DSP需求方平台、SSP供应方平台、RTB实时竞价系统、Ad Exchange广告交易平台。

3、二手车交易平台“车101”获1000万美元A轮融资

二手车购车交易服务平台“车101”日前宣布,已完成1000万美元A轮融资,由五岳天下领投,光速安振跟投。

此前车101是二手车全网营销云平台,为国内二手车企业提供全面的数据管理服务,主要面向B端车商,产品主要是二手车一键通。2015年年初,车101正式面向C端用户提供二手车交易服务。

4、P2P平台“网利宝”获4000万美元B轮融资

P2P平台“网利宝”日前获4000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鸿利光电。

2014年8月,“网利宝”正式上线,以行业资产证券化为核心业务,为中小企业提供信贷产品设计及发行服务,并在线上将这些金融产品向大众投资人销售。该业务目前覆盖的行业包括汽车、房屋、物流、红木等。

5、互联网代驾服务平台“e代驾”获1亿美元D轮融资

互联网代驾服务平台“e代驾”日前宣布完成D轮1亿美元融资,由美国华平投资集团领投,之前的投资方经纬创投、光速安振跟投,泰合资本担任本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e代驾官方称,融资完成后公司整体估值为8亿美元。

据e代驾发布的数据,e代价4年平均订单增长率高达400%,覆盖150座城市、8万名代驾司机,单日高峰订单突破12万。

6、应用性能管理企业OneAPM获1.65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应用性能管理企业OneAPM宣布,于2015年3月获得1.65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由成为资本领投,经纬、启明跟投。

OneAPM是一家为企业和开发者提供APM解决方案的服务商,为企业主要提供三方面的服务:用户整个应用程序这种环境的端到端的性能转化,支持用户体验管理,以及业务交易性能的管理。

7、美业O2O信息平台“美丽加”获5000万人民币Pre-A融资

公司已完成了5000万人民币的Pre A轮融资,由同威创投绵阳威盛基金,富海移动创新基金及深圳新恒利达资本联合投资,同时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吴宵光也进行了战略投资。

“美丽加”是一个免费店铺云管理系统、手机应用软件以及美丽诚信平台,为美容院、养生馆、美发、美甲等美丽机构提供免费店铺管理功能,并为店铺打通线上线下实现O2O闭环,让顾客能与店家在线上进行沟通互动。目前“美丽加”云管理系统日交易数超过1000单,App用户达50万。

8、拼车应用“嘀嗒拼车”获1亿美元融资

拼车应用“嘀嗒拼车”近日宣布获得1亿美元融资,崇德基金领投,挚信资本、易车网、IDG等跟投。CEO宋中杰表示,嘀嗒拼车还将继续保持独立发展的道路,该轮融资将用于加大市场推广费用,持续完善和提升用户体验,并继续对车主和乘客进行补贴,从而更快更迅速的扩大用户规模。

9、互联网租房中介公司“爱屋吉屋” 获1.2亿美元D轮融资

互联网租房中介公司“爱屋吉屋”宣布已获得1.2亿美元D轮融资,由GGV、晨兴领投,顺为、高榕等跟投,公司估值超过10亿美元。

爱屋吉屋已经在北上广深开展业务,截至2015年4月底员工已超过6000人。在上海,爱屋吉屋采取对房客免佣、房东收佣35%的市场策略;而在北京,采取只收取传统租房佣金一半的价格来开拓市场。

10、入境旅游服务平台Jetbay获16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据TechCrunch消息,入境旅游服务平台Jetbay获160万美元天使投资,由华岩资本投资。

Jetbay是窝窝团创始人潘国章的第三个创业项目,旨在为海外游客入境游提供定制旅游服务。与传统入境游服务不同,Jetbay会为游客量身定制每日行程,行程中不但包含长城这样的著名旅游地,也会加入一些知名度较低的高质量景点。

11、企业互联网工作平台“今目标”获6000万美元B轮融资

企业互联网工作平台“今目标”于5月初获得6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老虎环球基金投资,本轮融资后“今目标”的估值达到3亿美元。

“今目标”定位于“永久免费”的企业互联网工作平台,为企业提供在线OA、企业IM、团队协作、数据整合、企业互联等各类信息化办公服务,并提供全设备客户端。目前“今目标”已拥有130万注册用户,其中活跃用户约占20%,移动端用户已占到用户总量的40%。

12、汽车电商“车风网”获6000万元A轮融资

汽车电商平台车风网日前宣布完成A轮6000万元融资,领投方为腾信股份。

区别于传统汽车类垂直媒体的导流方式,车风网选择从交易切入,通过大批量的买断车型,降低流通渠道成本以形成价格优势。同时,车风网采用电商定价的方式来保证价格的透明度,相对于传统4S店的议价方式,让购车用户有更大的信息对称,从而形成一定的用户体验优势。

13、农村电商团购平台“我是农民”获2000万元融资

宁波市我是农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宣布,已完成首轮股权融资2000万元,计划在今年内在宁波市建设1500家农村网点,下一步进军全国市场。

“我是农民”是一家去年起家的宁波本土企业,主要做农村电商团购平台,于2014年9月开始在北仑区的农村中铺设网点,目前在北仑已经有90多个村级网点,覆盖北仑13万农村人口。其电商项目模式主要是打造农村信息化综合服务站。此外还提供包括理财、旅游、中介、双向物流在内的多项延伸服务。

14、国内在线旅游平台“途牛旅游网”获京东等5亿美元股票认购

国内在线旅游平台“途牛旅游网”宣布获得总计5亿美元的投资。京东将投资3.5亿美元用以认购途牛股份。此外,弘毅资本、DCM、携程、淡马锡和红杉资本将分别投资8000万美元、2000万美元、2000万美元、2000万美元和1000万美元认购相应的途牛股份。

交易完成后,京东将成为途牛第一大股东,占途牛27.5%的股权比例,并获得一席董事会席位。途牛同时将成为京东机票和酒店业务的优先合作伙伴。京东还将为途牛提供广泛的运营支持,包括大数据、金融服务、流量及其他经营资源等。

15、母婴电商“麦乐购”获5000万美元B轮融资

母婴电商“麦乐购”日前已完成5000万美金B轮融资,由凯欣资本领投,唯品会跟投。

“麦乐购”是一家全球贸易公司。通过与国际知名品牌的合作,经由互联网向全球个人消费者提供具有独家折扣价格的时尚精品和母婴用品。目前,麦乐购大约有100万注册用户,活跃用户不算多,但用户粘度较高,客单价均在1000元以上。除了海外直邮,其主要采取与保税区合作的方式来解决跨境物流问题。

16、第三方营销数据技术公司“秒针系统”获5000万美元D轮融资

第三方营销数据技术公司“秒针系统”宣布,已完成由春华资本领投的D轮融资。本次交易规模超过5000万美金,此次融资获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股权结构优化和投资并购。

秒针系统是一家第三方营销数据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创办于2006年,总部位于北京,向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日本、澳大利亚、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印度、新加坡等市场提供产品和服务,服务品牌包括宝洁、可口可乐、微软、大众、可口可乐等。

17、无人机企业“DJI大疆创新”获7500万美元投资

DJI大疆创新和风险投资公司Accel宣布,大疆创新已获得来自Accel的7500万美元投资。本次投资将用于加速大疆产品在全球的推广,并进一步拓展产品使用领域。

18、移动互联网房产电商平台“吉屋”获1亿元A轮融资

移动互联网房产电商平台“吉屋”完成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赛富基金领投,上海中城渝通投资中心参与共同投资。

目前,吉屋正在全面开放积累四年的线上客户流量优势和移动互联网平台技术,致力于打造一个房地产领域的“天猫”。截至2015年5月,吉屋平台月度线上访客超过1000万,注册房产经纪人超过50万,国内Top20以及区域最大的新房代理商也已经全面入驻吉屋开放平台,业务覆盖全国20多个城市,

19、证券公司“富途证券”获1000万美元融资

据财华社报道,证券公司富途证券去年完成1000万美元融资,投资机构包括腾讯、红杉资本及经纬创投等。

富途证券的创始人李华原是腾讯第18号员工,也是腾讯的创始员工。李华个人最初持有富途证券股权比例为85%。2011年 ,李华将23%的股份分别出售给腾讯7名员工。熟悉李华的人称,在产品设计和运营上,富途尝试了更多社交元素,利用关系链进行营销。截至2014年,富途导入的客户中近65%是通过关系链邀请。

20、上门洗车服务软件“呱呱洗车”获得58到家1000万美元A轮投资

上门洗车服务软件“呱呱洗车”已于今年3月获得58到家1000万美元的A轮投资,目前资金已到位。同时,呱呱洗车方面透露,其未来将接入58到家2.0平台。

21.智能资产管理应用“理财魔方”获1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智能资产管理应用“理财魔方”宣布,获得蝙蝠源创资本领投的1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理财魔方”的特色是能够追踪用户理财产品收益、对各类理财产品进行排行和搜索各种理财产品的功能。其团队人员大部分来自百度,有丰富的垂直搜索抓取经验。目前平台已经覆盖了50万支理财产品和3000多家平台的理财产品数据


国外:


1、在线人力资源管理工具Zenefits获得5亿美元C轮融资

在线人力资源管理工具Zenefits宣布,已获得了5亿美元C轮融资,由富达和TPG领投,Zenefits的估值也升至45亿美元。

Zenefits为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入职、薪酬管理、医疗保险和员工福利、休假跟踪等等——提供免费的云服务。这一软件免费提供给企业使用,而Zenefits通过服务中介获得收入。

2、Pinterest追加1.86亿美元融资,完成共计5.53亿美元G轮融资

根据Re/code的消息,近日Pinterest在3月份公布的3.67亿美元融资的基础上,新增了1.86亿美元,至此完成G轮融资,共融得5.53亿美元。此轮融资完成后,Pinterest估值达到110亿美元。

3、个性化教学连锁学校AltSchool获1亿美元融资

美国旧金山一家通过科技手段进行“个性化教学”的连锁私立基础教育培训学校AltSchool,日前获得了1亿美元融资,由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以及风险投资公司Founders Fund、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投资。

这家培训学校通过开发客户化的软件和硬件产品,帮助教师创造更个性化的教学计划。AltSchool不会向所有的孩子在整个学年提供相同的课程,所有的教学计划会根据每个学生的情况量身定做。AltSchool每年的学费约为2.1万美元,并计划逐步把自己的技术出售给其它学校。目前,AltSchool在旧金山地区有4间校舍,下一年将扩大规模开办8个校区。

4、美食速递平台Foodpanda获1亿美元投资

美食速递平台Foodpanda近日宣布获得1亿美元融资,由高盛投资公司领投、Rocket Internet参投。

Foodpanda在印度、墨西哥、俄罗斯、巴西、东欧、以及南亚收购了许多竞争对手,利用这次最新获得了投资,他们将继续扩大自主食品快递服务,同时在近40个市场内提升消费者体验。

5、欧洲美业类平台“Wahanda”获4600万美元D轮融资

5月5日,欧洲美业类平台Wahanda宣布获得了4600万美元D轮融资。

Wahanda创办于2008年2月,是一个英国的女性保健、女性美容和女性健康社区网站,提供世界各地综合性的美容Spa、美发沙龙和保健中心信息。正如大部分美业类平台的发展轨迹一样,Wahanda也积极开展了O2O业务。

6、跨数据中心网络管理工具CloudGenix获2500万美元融资

研发跨数据中心网络管理软件的硅谷初创公司CloudGenix宣布,公司获得2500万美元融资,由贝恩资本领投,查尔斯河风投和梅菲尔德基金参与。

很多其他的初创公司也瞄准了软件定义网络软件市场(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一种新型网络架构,通过将网络设备控制面与数据面分离,来实现网络流量的灵活控制),但是他们大多将焦点放在了一个单独的数据中心的内部通信上——并以被收购而告终。CloudGenix则关注的是数据中心和各地办事处之间往来的信息流。它基于应用的需求确定对数据流的操作,从而满足客户对服务水平协议的要求。

7、儿童组装电脑套件Kano获1500万美元A轮融资

儿童组装电脑套件Kano宣布获得1500万美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Breyer Capital,另外Collaborative基金和Jim O'Neill也参与了投资。

售价149美元的Kano是一个可以让孩子们自己拼装的电脑套件,包括了一个8GB的SD卡、DIY小喇叭、小键盘等,小主机组装好之后可以连接到显示屏后,孩子还可以学习如何简单地编写贪吃蛇等小游戏,操作系统 Kano OS 的界面也是为孩子们量身定做的,整个产品非常适合8到14岁的一些对电脑有浓厚兴趣的孩子。

8、医疗搜索预定网站DocDoc获得870万美元A轮融资

来自新加坡的医疗专业搜索预定网站DocDoc宣布,公司获得了87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Hong Leong Financial Group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aymond Choong Yee How领投,Sparklabs Global Ventures参投。

在DocDoc平台上,会罗列出认证诊所和医疗专家的信息,其中包括临床专长,次级专科,治疗流程等信息。DocDoc用户可以通过搜索,预约本地或其他地区的诊所和医师。

9、初创企业投资分析平台Tracxn获350万美元融资

初创企业投资分析平台Tracxn近日获得了35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为私募股权投资机构SAIF Partners。

该公司会分析初创企业的各种数字,然后由分析师来处理这些数字,从而帮助投资人来做出投资决定。Tracxn认为公司将成为“初创企业信息领域方面的Gartner”。

10、VR视频平台创业公司EEVO获1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VR视频平台创业公司EEVO近日宣布获得100万美元种子轮投资。

EEVO希望能够建立起类似Netflix的VR视频平台,通过付费服务以不断吸引大制片厂商和独立制作人生产最优质的VR视频内容。EEVO目前主要关注于强故事情节的视频,但其他利用新媒介生产的视频内容也可以进行考虑筛选。

注:以上投资信息大部来自投中、猎云、新浪、搜狐、品途、亿邦动力网、亿欧网等公开数据。黑马哥虽进行了简单筛选,如剔除了数百万、数千万、近亿等融资信息,但大部分数据未得到证实,i黑马不做任何形式背书。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汪晨文章为原创,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与zzyyanan联系,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