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医疗再现亿元融资,挂号平台仍受亲睐
2015-05-13 12:48 医疗 平台

昨日,移动医疗公司深圳宁远科技宣布获融资13亿人民币,投资方为基石资本、光信资本、合股投资等机构。

 
昨日,移动医疗公司深圳宁远科技宣布获基石资本、光信资本等机构合股投资1.3亿人民币融资。

宁远科技以挂号为入口,定位于医患服务,希望构建院内、院外医疗服务O2O闭环。目前主要产品为“就医160”、“就医通”、“医生助手”等三款APP。其中“就医160”用于连接医院、医生和患者;“就医通”用于管理医生、排班、放号、停改替诊等;“医生助手”则便于医生安排日程、管理患者等。

来自宁远的数据显示,目前其实名注册用户已达1900万,合作医院1000家,预约量3500万人次。宁远科技目前主要优势在于深圳地区,除覆盖所有公立医院,还覆盖了部分民营医院。联合创始人王明称深圳每天三分之一的门诊挂号都是通过“就医160”平台实现的。

目前,挂号平台公司仍呈现区域性特征,各家都在加快布局,多家公司已获得大笔资金支持。以宁远同城公司华康为例,日前也宣布获得2亿人民币融资。在上海地区,则有去年获大笔融资的挂号网及背靠爱康国宾的导医通。但在医疗资源最为丰富的北京,目前尚无一家公司真正打开市场。这些公司也均从挂号出发,试图构建医疗闭环。

宁远科技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曾以软件业务为核心的老公司。创始人团队罗宁政、王明均来自医院,其中罗宁政有着十年医院信息科主任的工作经历。其开发的产品“蓝蜻蜓医院感染监控系统”目前已覆盖全国4000多家二级以上医院,这为他们积累了丰厚的行业资源,并带来了千万级别的年收入。

2010年,因为国家新政策的推出,深圳卫计委推行相关平台试点,宁远科技因此进入这一领域。起初采用了互联网模式,后采用移动互联网模式。公司也随之由软件公司变身为移动互联网公司。

对于王明来说,这次变身的一大挑战是由赚钱的业务变向不赚钱的业务,此外积极扩张的团队也需要资金的支持。这也是自2012年起他们开始融资的原因。不同于软件业,医患平台目前不向用户收费,他们需要开拓新的模式,比如广告等。据王明透露,在这一方面,宁远科技做得还不错。

 
公司资料:

公司名称:深圳宁远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05年
创始人:罗宁政、王明
所在行业:移动医疗
 
融资历史:

天使:2012年5月,获深圳启赋资本五百万人民币的天使融资。
A轮:2014年1月,获深圳启赋资本、北京阿普瑞投资等联合投资的500万美元融资。
B轮:2015年4月,获基石资本、光信资本等机构合股投资1.3亿人民币融资。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i黑马文章为原创,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与zzyyanan联系,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