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图携手腾讯、西单大悦城拓展iBeacon技术应用场景
2015-05-14 18:57 西单 悦城 腾讯

5月13日,“智慧Beacon飞”产品发布会正式在西单大悦城启动。由腾讯微信支付、腾讯地图与室内定位技术服务提供商智慧图联手合作,搭建互动营销及微信智慧运营平台。智慧图借力微信拓展iBeacon技术应用场景,也是腾讯的系列产品在西单大悦城落地的首次尝试,希望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购物趣味体验。

△左到右:沈新文、欧阳、微信支付运营总监+黄丽、卢海波


 “飞支付+飞街景+飞游戏”三大产品亮相

本次发布会推出以“飞支付+飞街景+飞游戏”为核心的三大主力产品,并在现场进行了具体操作演示。
 
其中由智慧Beacon+微信支付组成的摇一摇“飞支付”功能受到了关注,通过摇一摇和微信支付的合作,用户通过摇一摇即可以进入互动营销平台,实现快速定位支付。这种基于微信支付的场景化应用,结合了最新的iBeacon技术,在为购物中心带来全新支付方式、减少用户排队的同时,更能精准地为用户提供后续增值服务,增强互动,有效提升购物体验。
 
而由智慧Beacon+腾讯街景所创造的“飞街景”功能,则是腾讯街景地图与西单大悦城在垂直领域的一次探索性合作,通过连接线上街景地图服务与中高端垂直商场领域,目的是力促购物行为在虚拟与现实之间实现自由转换,开启虚拟逛街与线下购物相结合的新模式。这也是腾讯街景地图与线下购物相结合的一次行业创新。
 
另外,由智慧Beacon结合知名互动游戏所打造的“飞游戏”功能,也是基于最新的HTML5技术,将购物和娱乐相结合,深度挖掘了线下购物的趣味性,提高了顾客在商场的驻留时长以及购物转化率,通过游戏营销丰富及加深了店铺与消费者间互动,更是开创了一种新型的购物体验。
 
联手腾讯街景地图实现360°逛西单大悦城
 
腾讯街景是由腾讯公司推出的一项街景地图服务,自2012年12月23日上线以来,至今已经覆盖全国258座城市,包括全国顶级酒店1356家,房产529个,著名景区1860个。
 
本次合作主要是在西单大悦城服务号中增加了一个名为“360°逛街”的品牌导航功能。在360°逛街中,你可以漫步西单大悦城的所有店铺。线上逛街时,遇到感兴趣的商品,你可以随时随地点击查看店铺和商品的历史、品牌文化和价格等。你还有机会收集大悦城街景中发现的优惠券,进店通过微信支付消费优惠券,享受一站式服务。



iBeacon+微信支付提升O2O体验
 
近年来,受到电商挑战的传统购物中心纷纷通过提升消费体验的手段来吸引消费者的关注,西单大悦城在这方面一直不断探索和尝试,此前西单大悦城联合iBeacon推出“水滴”系统,通过APP应用+商场基站+商户信息三位一体的模式,使消费者与Shopping Mall之间真正实现了基于位置的实时、实地互动。目前,已部署了2600个Beacon发射基站,几乎遍布所有商户门口及重点公共区域。
 
当消费者进入Beacon基站的发射范围,就会得到基于当前所处位置的各种信息。同时,Beacon系统还可以对消费者购物行为等相关信息进行统计,借由大数据技术为西单大悦城真实还原“店铺热度”、“人群消费热点”等数据。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侯雯,文章为原创,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与zzyyanan联系,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