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黑马学院
2015-05-19 11:17 黑马学院 创业者

我希望黑马学院既是中国创业者的黄埔军校,也会成为中国的商业百科全书和创新宝典。它尤其应该成为创业者自我书写的创业维基百科,给后来者以警醒和启示。

      2010年,我们决定为自己的未来和梦想栽种一棵小树,这就是“黑马成长营”。转眼间这棵小树已经长出了小枝干,有一些枝干挂出了青涩的小果。作为栽树人,我心里很高兴,但是也很清醒:这棵快速成长的小树需要更多的水分,更多的养料,更多的阳光,该给它一个更大的成长空间了。于是在黑马营的第四个年头,我们决定把它升级为黑马学院。

黑马学院未来会长成什么样子,现在还很难去判断。但是我们坚信一件事:经历一次创业人生,是中国这个时代最伟大最美丽最令人激动的事情。我们的父辈祖辈没机会,我们的子辈孙辈可能也没有这么好的机会。中国人的创造力经由创业得到极大的释放,中国人的生活由此变得丰富多彩,中国社会由此变得充满活力。这一切源自于一部分中国人变成创业者的那一刻。黑马学院就是帮助千千万万的中国人开启和完成美丽而惊喜一跳的加油站。

这个梦想激动着我们,是因为它同样也是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涌现出的数千位企业家的共同责任和共同梦想。三十多年来,他们和今天的年轻创业者一样,被梦想激荡,被困难羁绊,披荆斩棘,永不放弃。今天他们在越来越多年轻人身上看到自己当年的影子,对他们来说,帮助年轻的创业者就是帮助中国的未来,就是帮助昨天的自己。只有创业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人生选择,先行的企业家们的商业梦想和社会责任才能后继有人,一代代放大。我常说,帮助年轻人创业,是中国企业家最大的社会责任。中国的商业文明和创造力,只有经由企业家到创业者才能薪火相传。感谢已经成为黑马导师的几百位先行者,相信未来有更多的企业家加入到黑马导师的行列中来,让整个中国都是黑马学院的课堂,让所有有志于帮助年轻人创业的企业家都成为黑马导师,让黑马学院真正成为一所企业家与创业者互为师徒、教学相长的创业学院。

一批一批创业者在黑马学院成长的同时,他们所创造的多姿多彩的商业模式、他们的智慧,也会在这里得到整理、传播。我希望黑马学院既是中国创业者的黄埔军校,也会成为中国的商业百科全书和创新宝典。它尤其应该成为创业者自我书写的创业维基百科,给后来者以警醒和启示。

黑马学院不仅是中国的创业学院,更应是世界的创业学院。无论是在硅谷还是以色列,我们与全世界的创业者交流时发现,创业者的心都是相通的。他们都有一颗渴望改变世界的心,都渴望与创业同行者交流。无论是马斯克还是扎克伯格,当他们跟来自中国的黑马创业者在一起的时候,就像马云、刘强东、周鸿祎或是徐小平一样,同样会被感染。因此,从斯坦福大学到以色列理工,从 YC 到英雄学院(Draper University of Heroes),我们都能看到与黑马学院相通的血脉。因此,黑马学院从一开始就是一家秉承全球创业智慧的创业学院。

创业是伟大而美丽的,而创业者是孤独的,我们希望在黑马学院里,创业者不再孤独。他们应该为代代相传的创业精神所鼓舞,在前辈企业家的指导与呵护下,吸取全球创业智慧,用他们的勇气与力量,开创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这是创业者的使命,也是黑马学院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