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在硅谷的”黑马创交会“
2015-05-19 16:00 黑马 创交会

游学期间,正逢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高峰会召开,会场位于美国圣克拉拉会议中心。

游学期间,正逢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高峰会召开,会场位于美国圣克拉拉会议中心。

大会汇集了中美高科技界、投资界、企业界、政界等跨界领袖,有硅谷最耀眼的科技明星 Tesla 公司的早期投资人和董事Ira Ehrenpreis,也有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第12届能源部长朱棣文以及前苹果联合创始人Steve Wozniak等,他们均做了精彩演讲。

作为分会场活动,9月27日下午,第四届高 创杯创业大赛决赛举行,当时一共有13个项目,美方占9家,中方占4家,均为创业家黑马学员,他们是旺财谷、Roadshowchina、扎根、非凡电讯。大赛的流程是——创始人先介绍基本情况——评委提问——评委表决,最终旺财谷夺得了大赛第二名,这是一款基于应收账款融资与理财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创始人为曾克庆。

谈及感受,曾克庆说实在超乎意料。“我都已 经离开,走到半路工作人员打电话给我,说拿奖了。我又折返了,稀里糊涂地拿到了这个奖牌。”他表示可能自己几方面表现不错:1. 模式表达得很清晰明了。2. 业务有自己的亮点,市场上很少有同类竞争者。

——文/i黑马 崔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