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融资速递 | 国内外36家公司获融资,携程成为艺龙最大股东
2015-05-24 10:47 艺龙 携程 股东

5月的第三周内,国内外36家公司宣布了具体融资额。 本周最重磅的收购新闻是携程4亿美元投资成为艺龙最大股东,这意味着旅游行业的激烈竞争态势让行业巨头开始寻求合并,未来旅游行业可能还有更多的变局。而最出人意料的是百合网获得15亿元融资,并宣布上市的消息,不过15亿元的融资额并未得到验证。同时,提供上下班大巴通勤的“嗒嗒巴士”获得了高额融资,而类公交出行的市场也许是未来交通出行领域新的必争之地,滴滴等巨头目前也对这块市场虎视眈眈。

国内: 

 

1. 京东1.71亿美元认购金蝶软件10%股份

 

5月18日,金蝶软件宣布该公司与京东集团达成合作协议,京东将出资约13.3亿港币现金(约1.71亿美元)认购金蝶约10%股份。同时,金蝶与京东计划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为中小企业提供基于云服务的ERP整合解决方案。

 

金蝶方面称,双方将整合企业客户和用户资源,发展金蝶与京东电子商务及仓储物流解决方案,推进金蝶云服务业务,为双方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则表示,希望进一步探索将京东电子商务和物流IT方案与金蝶ERP解决方案相集成,将整合方案迁移到企业云平台,以更好地满足中国市场日益增长的企业级解决方案的需求。

 

2. K12在线教育平台“学乐”获1亿元B轮融资

 

K12 在线教育平台“学乐云教学”宣布完成1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海通开元领投。

 

学乐CEO陈冬华于2006年创立小学互动平台“学乐中国网”,2012年开发人人通云教学共享平台。对于此轮融资,学乐方面表示将主要用于产品的优化升级,提升运营和服务, 继续搭建“互联网+教育“生态圈,为教育局、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内容出版商等7边群体继续提供免费教育服务,实现生态圈的协同共享、良性循环。

3.自定义通勤“嗒嗒巴士”获500万人民币天使轮和37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 

主打上班族的自定义通勤大巴“嗒嗒巴士”宣布,该公司获得500万人民币天使轮和37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天使轮由天使湾投资,A轮由北极光创投投资。 

据了解,嗒嗒巴士成立于2015年3月份,其主要业务是为上班族为首的市民提供上下班及周边游的“定制巴士”服务,满足白领对通勤大把准时、不挤、不贵的要求。目前该平台在深圳已开通200条上下班线路,覆盖4万多白领上下班人群。之后会将市场快速扩张到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重庆等6大城市。 

4. 上门美容O2O“美丽来”获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上门美容服务O2O平台“美丽来”宣布完成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华创资本领投。 

据了解,美丽来成立于2014年12月,主要针对中高端女性消费群体提供上门美容服务。在服务内容方面,美丽来上门技师配有皮肤检测仪、精华导入仪、脱毛器等便携式仪器,并为针对上门服务特点研发了专门的手法,最大程度缩小上门服务与美容院的差距。据悉,美丽来移动客户端APP将于2015年5月上线,届时将覆盖iOS和安卓两个平台。 

5、 时尚电商“走秀网”获3000万美元C轮融资 

5月19日,时尚电商“走秀网”宣布该公司完成3000万美元C轮融资,由怡和联创领投,KPCB等原机构投资方和创始团队跟投。 

据了解,走秀网成立于2008年,主打销售国际时尚商品,其经营商品包括服装、鞋类、包袋、配饰和化妆品等。除了深圳总部,走秀网已在纽约、旧金山、伦敦等地建立子公司和运营分部,合作海外商家数量超600家,独家合作商家近200家。截至目前,走秀网的注册用户已超过1000万,平均客单价约1500元,重复购买率超过85%。 

对于此次融资,走秀网方面表示将主要用于提高购物体验、巩固国际供应链、加强跨境O2O的创新和推广以及上市启动前的资本准备。 

6、生鲜电商“食行生鲜”获1.8亿元B轮融资 

5月19日,生鲜电商“食行生鲜”宣布,获得1.8亿元B轮融资。 

据了解,食行生鲜成立于2012年,创立之初主要面向苏州社区居民提供生鲜配送服务。目前,食行生鲜当季蔬菜均取自地产基地,根据客户订单进行采购,搭配自建物流配送团队,意欲打造苏州“社区智能微菜场”。在食品安全上,食行生鲜建立了自己的安全管控体系及食材安全检测室,同时还与苏州市农委合作建立了农药检测中心。截至去年底,食行生鲜旗下的“社区智能微菜场”已成功入驻苏州、上海的500多个小区,为10万多户家庭提供新鲜、健康、便捷的生鲜宅配服务。 

7、大数据反欺诈企业“同盾科技”获3000万美金B轮融资 

近日同盾科技宣布完成3000万美金B轮融资,由启明资本领投,前两轮投资机构宽带资本、IDG资本、华创资本及线性资本跟投。该轮融资将继续用于人才引进、加大创新产品的研发力度以及相应的市场拓展及客户服务等。

作为一家提供网络风险管控及反欺诈服务的专业机构,同盾科技推出SaaS级基于云的反欺诈系统,可以帮助客户发现和预测未知的欺诈并及时提醒。SaaS产品可以帮助企业减少欺诈损失的同时,大幅降低前期的硬件和实施成本。目前同盾科技已经服务了包括银行、第三方支付、信贷、电商、社交、O2O和游戏等在内的近千家企业客户。 

8、婚恋平台“百合网”获15亿元融资 

5月20日下午,百合网在其十周年庆典上正式宣布已完成近15亿元的再融资,并计划于年内登陆国内资本市场。据称,此轮投资共有3家上市公司,5家知名券商和私募基金参与。百合网CEO田范江称,百合网已舍弃在海外上市的计划,改为登陆国内资本市场,而且预期计划在年内即实现该目标。 

9、“逸创云客服”获1500万元A轮融资 

“逸创云客服”日前获唯猎资本1500万元A轮融资。 

“逸创云客服”是一款基于SaaS的云端企业服务工具,用于企业售后服务、对内员工支持服务和工作任务派单等,以工单的形式受理各种来源的支持服务请求,从而有针对性改善客户服务质量、提升管理水平。 

10、亲子互动APP“童玩儿”获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5月21日,亲子互动APP“童玩儿”宣布完成500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陶石资本主导。 

据了解,童玩儿于2015年3月正式上线,主要为父母提供家庭互动游玩地点及项目的信息参考。为了满足亲自互动寓教于乐的需求,该款APP可为父母提供场所的亲子设施参数,显示诸如是否有亲子设施、卫生间是否有母婴台、路途是否山路过多不适合携带儿童等。与此同时,童玩儿也融入了很多社交因素,父母带孩子去了哪里、准备去哪里都会有相应的记录,且每位用户都可在各自主页随时查看孩子成长柱状图,从体能、认知、爱好、眼界、影响力五个方面随时了解孩子发展情况。据悉,童玩儿APP现主要针对2~12岁的城市孩子,现已开通了在北上广等10座热门城市的业务。 

11、WIFI万能钥匙获5200万美元A轮融资 

5月22日,WIFI万能钥匙宣布完成52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海通开元、北极光创投等5家机构共同参投,共出让5.2%的股权。 

据了解,WiFi万能钥匙是一款帮助用户随身链接免费wifi的热点管理工具,用户可据此自动查询周边开放免费公共Wi-Fi热点信息,并快速建立连接,同时提供WiFi省电功能、查看手机流量消耗情况、快速将手机转换成WiFi热点以及实时测速等功能。目前,该平台热点技术主要基于云端数据库,上线至今已有近6亿用户,月活跃用户超过2.7亿,是国内仅次于手机QQ和微信的移动移动互联网软件工具。 

12、互联网POS机“微智全景”获1亿元B轮融资 

5月22日,互联网POS机技术供应商“微智全景”宣布获得1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尚心资本和IDG两家共同参投。 

据了解,微智全景是互联网POS机的发明者,而所谓的互联网POS实际上等同于将POS机从功能型设备进化到互联网设备的产品,旗下“旺POS”就是利用近场通讯,将从刷卡实现消费者电子帐户与商家电子账户的连接,变化成为了商家连接到互联网的接入节点。自2012年年底成立以来,微智全景主要进行互联网POS机的研发和生产,并以此为主要载体,将线下实体商业接入互联网。成立第二天,微智全景获得来自IDG的400万美元A轮投资。迄今为止,微智全景共获得融资1.2亿元。 

微智全景方面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大面积机具布设和全国服务体系的建立,总共向市场推出15万台产品,在全国38个城市建设服务网点。 

13、携程4亿美元战略投资艺龙 

5月22日,携程旅行网宣布,已通过购买全球知名在线旅游公司Expedia所持有艺龙旅行网的部分股权,实现了对后者的战略投资。 

据悉,携程本次与另外几家投资方共同参与购买了Expedia所持有的艺龙股份。其中,携程出资约4亿美元,持有艺龙37.6%的股权。携程入股艺龙后,将成为艺龙的最大股东,腾讯仍然持有艺龙的股份。原大股东Expedia董事将退出董事会。另外,艺龙继续保持独立上市,独立运营。 

14、汽车租赁公司“一嗨租车”获1.34亿美元投资 

5月22日晚间,一嗨租车执行副总裁蔡礼洪确认,一嗨获得1.5亿美元新投资。投资方为老虎全球基金(Tiger Global Management)和SRS投资管理公司(Investment Management),双方将通过私募方式完成对一嗨租车的本次投资。 

15、保养维修O2O“摩卡i车”完成1000万美元A轮融资 

摩卡i车发布消息称,已于今年2月完成1000万美元A轮融资,鼎晖投资领投,Pre A轮投资机构复星昆仲资本跟投。 

“摩卡i车”为车主提供养护维修一站式服务,涉及9大类保养和轻维修。目前为复星、腾讯、百度、阿里巴巴、小米、去哪儿等近50家企业员工提供专属上门保养维修服务。近日,摩卡i车宣布与汽车快修O2O企业“有壹手”达成合作,将基于“有壹手”线下门店和服务体系为车主提供除上门保养与轻维修以外的重度维修。 

16、股权众筹平台“云筹”完成A轮1764万人民币融资 

近日,云筹宣布获得重庆易一天使A轮1764万元人民币投资。 

云筹于2014年5月上线,通过股权众筹业务为创业者提供融资服务,为大众投资人提供创业项目的投资机会。运营一年时间,为近30个项目成功募资超过亿元。 

17、长租生活服务平台“魔方公寓”获华平1.4亿美元追加投资 

华平宣布对魔方公寓进行追加投资1.4亿美元,这将是2013年华平对魔方公寓进行B轮6000万美元投资之后的又一大手笔,使对魔方公寓的总投资额达到了2亿美元。 

长租生活服务平台魔方公寓创立于2010年,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等全国10个大中型城市拥有70家门店,房量超过1万间,为近2万名住户提供生活服务。 

18、股权众筹平台“众投邦”获得B轮5000万元融资 

近日,众投邦完成B轮5000万元人民币融资,由深圳创投机构同创伟业、创富志资本、同信投资和前海华捷共同投资。 

众投邦是国内主要针对拟挂牌或已挂牌新三板企业的股权众筹平台,坐标深圳,目前已完成新三板企业华人天地多轮近亿元的股权众筹。

19、物流互联网公司“汇通天下”获C轮3000万美元融资 

近日,“汇通天下”宣布获C轮3000万美元融资,由腾讯领投,早期投资机构钟鼎创投跟投。据悉,汇通天下此轮融资一方面要加强公司品牌知名度,从针对大型企业服务向更广的范围延伸,另一方面将打算做基于物流O2O的互联网金融服务。 

物流互联网公司“汇通天下”从货运的航班时刻表切入物流市场,G7平台采集毫秒级的车辆大数据(出发与到达时间、实时位置、发动机转速、瞬时油耗等)每天为数万个车次卡车航班提供安全、准时、成本信息服务。目前在中国超过500台车的大型物流公司如德邦、佳吉、华宇、顺丰、中通、韵达、中铁快运等都是汇通天下 G7平台的客户。 

20、视频美妆App “木薯美妆”获1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木薯美妆近期完成了1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PBA领投。目前该平台已累计发布数百个正版美妆视频,并已接洽数百名美妆达人。 

木薯美妆是木薯科技旗下的视频美妆App,主打“跟着明星学化妆”模式,除了签约众多达人,为用户提供专业的美妆视频教程外,还希望促成达人和平台间的良性互动。平台上的音频/视频压缩转码技术,可智能调节网络环境下的播放清晰度,帮助节省60%的电量,方便用户随时随地观看美妆教学。 

21、开源云平台EasyStack获1600万美元B轮融资 

开源云平台EasyStack宣布完成1600万美元B轮融资,由如山创投领投,盈动投资和A轮投资者蓝驰创投跟投。 

据了解,EasyStack是一家基于OpenStack的云平台和服务提供商,于2014年推出了亚太第一款基于OpenStack的弹性混合云产品。其创始团队来自IBM中国研发中心的OpenStack核心技术人员,主要成员来自IBM、华为、HP、爱立信、华三和BAT等公司。据悉,2014年7月曾经完成来自蓝驰创投的200万美元A轮投资。 

对于此轮融资,EasyStack表示将主要用于三方面:吸引优秀人才建立亚太最强大的OpenStack研发团队;工程师All-in社区以提升公司在国际开源社区的影响力;加大市场投入并逐步拓展亚太市场。 

国外: 

 

1、智能手机加速应用Neumob获23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智能手机加速应用Neumob宣布获得23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Accel Partners、Shasta Ventures、Menlo Ventures以及Plug & Play Ventures共同参投。 

据了解,Neumob作为智能手机加速应用,主要通过自身与其他手机应用和浏览器的组合实现加速,并提供VPN和应用支付网络服务。但不同于类似Opera Max等传统加速器通过压缩图像和文件来实现加速,Neumob采用了自家云计算网络,使其与每位用户的手机软件终端相连,通过利用手机广域网加速实现动态API调用(与Riverbed的做法相似),最终从后端真正意义上实现手机加速。此外,Neumob还提供一种加密工具。它虽然会一定程度上降低手机的连接速度,但却能确保用户的手机流量不被盗用。 

2、远程医护应用Tissue Analytics获75万美元融资 

远程医护应用Tissue Analytics宣布获得75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Dreamlt Health等参投。 

据了解,与传统远程医护服务不同,Tissue Analytics服务内容主要围绕慢性伤口护理。用户在下载Tissue Analytics应用后,只需通过智能手机的摄像头拍摄伤口的照片,系统就会自动测量伤口的各种数据,比如伤口的表面积、长度、宽度,量化伤口愈合的情况。据悉,Tissue Analytics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提供更简单的远程慢性伤口护理解决方案,避免用户在医院之间奔波之苦,也方便医生远程管理多名用户。 

3、职业教育公司 Knod 获 620万美元融资 

Knod 宣布,公司已经获得来自Epic Ventures, Impact Investment Leaders 等机构的 620万美元融资。 

Knod希望做到的事情是:与教育机构和雇主公司合作,弥补大学教育和雇佣机会之间的巨大鸿沟,打造以就业为明确目标的学位教育。Knod 在教学的诸多环节中运用了科技产品以增强教学效果。举例来说,系统会根据每个学员的偏好为他们分配项目,做到个性化教学;在做项目时,学员会结成小组,为一个真实的公司工作,合作公司还会为小组配备一名项目经理进行指导,而这一切都会在 Knod 开发的在线协作平台上完成。 

4、垂直酒类电商Drizly获1300万美元A轮融资 

移动酒品电商平台Drizly宣布完成1300万美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Polaris Partners领投,First Beverage Group和现有投资者Suffolk Equity Partners参投。 

据了解,Drizly作为在线售酒平台,用户了通过这款APP能订购各种酒类,并获得快递上门服务。该平台与酒类零售商的零售系统直接相连,由平台充当中介、在酒商和消费者之间传递订单信息;同时,Drizly的合作酒商往往拥有自己的配送服务,从而免去Drizly搭建自己的递送设施。据悉,Drizly的营利方式是通过向酒商按月收取使用费用,金额大小取决于酒商位置、交易量等多种因素,以保证酒商在交完月费之后仍能盈利。 

5、智能手表应用开发商Little Labs获30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智能手表应用开发商Little Labs宣布获得30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NEA领投。 

据了解,Little Labs创立于2014年,核心团队之一为Jamdat Mobile创始人,其旗下产品曾在2005年被游戏开发商EA 6.8亿美元高价收购。此次借助智能手表热潮,Little Labs以“智能手表优先”为目标,专注开发简单、场景化、有趣的手表应用,并称之为“后手机时代”的应用体验。截至目前,Little Labs研发的应用APP,诸如Slots Time和Facer,现已登录Apple Watch及Android Wear产品线。 

6、电视广告数据分析公司iSpot.tv获2190万美元B轮融资

 电视广告数据分析公司iSpot.tv宣布获得219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Insight Venture Partners和现有投资者Madrona Venture Group领投。截至目前,该公司融资总额已达2750万美元。 

据了解,iSpot.tv记录了上千个电视广告的实时数据,包括广告播出时间和播放平台、YouTube播放量以及社交媒体用户对广告的舆论评价,这些数据将用于广告公司和有线电视公司评价广告效果、确定最佳广告平台和广告播放时段,从而为企业创造竞争优势。据悉,传统电视广告追踪服务通常在广告首播4到6个星期之后才能提供数据,而iSpot.tv的实时数据填补了这一市场空白。目前,公司已有60名员工,为150多位客户提供电视广告监测数据,其中不乏如沃尔沃、索尼影业等知名企业。 

7、电子银行Number26获1060万美元A轮融资 

电子银行Number26宣布获得106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Valar Ventures领投,Daniel S. Aegerter参投,现有投资者Earlybird和Redalpine跟投。 

与传统金融银行不同的是,Number2致力于打造全欧洲用户体验最棒的银行:开办一个账户只需要花几分钟,随后,你可以通过手机知晓一切资金消息,同时也将得到一张专门跟Number26 App配套使用的信用卡。用户可以借此随时自定义管理任何一笔资产交易,有效降低了可能的金融风险。目前,Number26开办注册账户采用免费模式,且全球付款均免收跨境手续费。当前该平台只接受德国和澳大利亚的顾客,8500人已经注册,还有15000人处于等待邀请状态。 

8、集成服务提供商MuleSoft获1.28亿美元G轮融资 

集成服务提供商MuleSoft宣布获得1.28亿美元G轮融资,本轮融资由Salesforce Ventures领投,ServiceNow、Cisco Investments等共同参投。至此,该公司融资总额达2.585亿美元,估值15亿美元。有业内人士认为,此轮融资可能也是MuleSoft即将上市的信号。 

MuleSoft是一家应用程序、数据和设备集成平台服务提供商,仅凭2015年一季度新增订单MuleSoft年收入就预计达到1亿美元。目前,该平台客户数量已超700,是三年前的三倍。同时,公司在世界范围内拥有500名员工。 

9、风控引擎支付公司WePay获4000万美元D轮融资 

风控引擎支付公司WePay宣布获得4000万美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FTV Capital领投,日本乐天、Highland Capital Partners等跟投。至此,WePay总共融资7500万美元。 

据了解,WePay于2009年正式上线,主要为C2C电商、众筹网站、募捐网站等企业客户提供API,目前GoFundMe和Care.com均与WePay建立了合作关系。与市面上其它热门支付风控平台技术不同,WePay自主研发的VedaTM风险引擎可从Twitter、Facebook、Yelp等数百个网站抓取信息并进行管理,同时对于个人交易行为有更高的风控管理。 

10、嵌入式搜索引擎服务平台Algolia获1830万美元A轮融资 

5月21日,嵌入式搜索引擎服务平台Algolia宣布获得183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Accel Partners领投,Alven Capital、Lead Edge Capital、Kevin Rose等参投。至此,Algolia共计获得融资2110万美元。 

据了解,Algolia成立于2012年,专门为网站与移动应用提供托管式搜索API,网站或移动应用只需嵌入简单代码,数分钟即可实现搜索功能。截至目前,该技术已具备关键字输入智能容错功能,并提供有搜索排名配置,并具有实时快速的特点(Algolia在全球12个数据中心均有部署)。Algolia还为移动设备提供了离线搜索引擎,其C++ SDK可以嵌入到应用服务器端,这样即便没有网络连接应用也能提供搜索功能。据悉,当前Algolia服务主要以月租方式收费,提供了诸如起步版、发展版、专业版及企业版等收费方式可供用户自行选择。 

11、平视信息显示器制造商Navdy获2000万美元A轮融资 

5月21日,平视信息显示器制造商Navdy宣布,该公司获得2000万美元A轮融资。 

据了解,为避免司机边开车边看手机屏幕,Navdy为将手机信息投射到挡风玻璃上提供了可能。凡配有12V电源插座或支持国际标准汽车通讯接口(OBD)的汽车均可使用Navdy,用户只需下载Navdy应用,使用蓝牙设定好对手机、电话及所需应用的同步,随后就可通过该端口在挡风玻璃上直接查看车速、转速、英里数、燃料、发动机状态等其他数据。混啊而言之,Navdy的存在让便携版的Google Glass成为了可能,同时用于也可使用语音指令或肢体语言来控制程序。

12、教育互动视频制作平台Zaption获15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教育互动视频制作平台Zaption宣布,该平台获得15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据了解,2013年正式上线的Zaption主打多媒体互动教学,希望学生通过其“互动视频”将被动学习为主动思考,进而从根本上提高整体学习效率。老师可以用Zaption提供的工具在视频时间轴上嵌入题目,学生可边观看教学视频边随时进行测验,此外老师也可以建立学习小组,实时查看学生视频观看进度和答题数据分析。目前,该网站上已经积累了大量制作精良、题材丰富的互动视频,并全部向用户免费开放,其内容覆盖从K12、高等教育到职业培训的各个领域。截至目前,其用户总量已积累超过20万,其中包括6万名老师,且70%的Zaption用户集中在K12领域。 

13、DIY创意生活社区Brit + C获2310万美元融资 

DIY创意生活社区Brit + Co宣布获得至少2310万美元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又原有投资方2310万美元融资领投,此前该机构曾领投Brit + C上一轮630万美元融资。 

据了解,Brit + Co是一家结合了生活方式以及DIY教学的电商平台,其主要受众为二三十岁女性用户。Brit + Co去年9月尚未开始盈利,其营收总额约为几百万美元,据comScore公司调研统计,Brit + Co当时月均点击量约为86万。 

14、旅游搜索平台WayBlazer获500万美元A轮融资 

旅游搜索平台WayBlazer宣布获得5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IBM领投,同时获得IBM旗下Watson认知计算技术授权。 

据了解,WayBlazer作为旅游搜索平台,其旗下“认知礼宾服务”产品能够提供酒店周边的活动、餐厅、音乐会等个性化推荐,在用户给出自己需求后,该服务会根据未来天气情况给出不一样的搜索结果,因此企业级酒店用户非常喜欢将这一功能添加到自己的应用平台。与此同时,由于IBM将深度学习及认知技术Watson授权给予了WayBlazer,预计该平台未来会在个性化使用推荐领域有更快发展。据悉,WayBlazer现已与几家主要的酒店品牌达成合作,不久之后将公布。 

15、流行病预测初创公司Metabiota获3000万美元A轮融资 

流行病预测初创公司Metabiota在A轮融资中获3000万美元,本轮融资由现有投资者RSTP领投,Capricorn Healthcare、WP Global Partners、Industry Ventures和Data Collective参投。去年,该公司在天使轮中获280万美元,至此融资总额达3280万美元。 

据了解,Metabiota使用计算机模拟来预测和阻止世界各地流行病的爆发,它通过收集各种社会组织和当地诊所的数据,绘制可能爆发疾病的地点的地图。Metabiota是最早使用和分析野外调查数据来帮助政府和相关机构防治流行病的公司之一。塞拉利昂政府便使用过它的技术来防止埃博拉侵入本国。

(注:以上投资信息大部来自投中、猎云、新浪、搜狐、品途、亿邦动力网、亿欧网等公开数据。黑马哥虽进行了简单筛选,如剔除了数百万、数千万、近亿等融资信息,但大部分数据未得到证实,i黑马不做任何形式背书。)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汪晨,由i黑马编辑,文章为原创,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与zzyyanan联系,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