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晨:互联网创业者必看这七本书|书单
2015-05-25 10:44 书单 创业者 互联网

余晨,易宝支付高级副总裁及联合创始人,在互联网、电子商务、软件等领域已从业近20年,曾任职于美国甲骨文总公司、JohnDeereHealthCare、AT&T贝尔实验室(实习)。多年硅谷工作生活以及国内成功创业的经历,加之个人长期对历史、哲学的研究热忱,均对当下余晨影响深远。他乐于将科技与人文相融合,以多元化视角思考未来互联网行业的发展。2014年,余晨曾受邀参与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互联网时代》的拍摄并担任顾问,在此期间,他与众多互联网风云人物有过精彩对话。

1、《从0到1》


作者:彼得·蒂尔、布莱克·马斯特斯

推荐理由:许多创业者梦寐以求的是指数级增长,但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有“从0到1”的技术创新,进而打造出一个垄断型企业。本书将带你穿越哲学、历史、经济等众多领域,阐释商业与未来发展的逻辑,帮助你思考“从0到1”的秘密,在意想不到之处发现机会。 

2、《看见未来》

作者:余晨(没错,此余晨正是荐书者本人)

推荐理由:若希望仅读一本书即搞透互联网精神,那就试试这本《看见未来》吧。本书成稿基于多位互联网风云人物亲述,它或将在互联网史上具有独特地位。不夸口地说,这是全球首部历史创造者亲证的互联网通史。它秉持求真精神,寄望勾勒行业发展全貌,也提供对未来趋势、契机、拐点的分析。 

3、《互联网+:国家战略行动路线图》

作者:马化腾

推荐理由:就“互联网+’而言,本书应为此国家级战略最权威解读。这是介绍新一波互联网大潮“互联网+”的经典读本,金融等核心板块的未来趋势亦涵盖其中。书稿从理论、实践等多角度,结合当下各产业现状及未来,提供了全方位阐述,并以通俗易懂的文字,将这一经济发展新引擎呈现了出来,对读者如何抓住新时期机遇,或有指导意义。 

4、《新金融,新生态:互联网金融的框架分析与创新思考》

作者:霍学文

推荐理由:以历史视角剖析互联网金融本质、用战略思维深度解读互联网金融模式、创新性总结互联网金融三个属性、四维空间、七个公式,畅谈经济新常态下互联网金融的未来及如何助推中国梦。对互联网金融大图景的描述,来源于对互联网行业的近身观察和深入思考,既有高屋建瓴的理念阐述,也有实操性应用分析。 

5、《自私:生命的游戏》

作者:弗兰克·施尔玛赫 (Frank Schirrmacher)

推荐理由:黑客帝国或非电影迷梦,我们似已身处其间。本书发人深省地对我们习以为常并已将其视为法则的“自私”进行了反思。

6、《世界是怪咖的:全民创业时代的异类思维》

作者:克里斯·布洛根 (Chris Brogan)

推荐理由:方式直截了当,案例极富启发,一切只为鼓励你大胆尝试、勇于冒险。本书可帮你打造一个适合你个性与业务模式的企业架构。 

7、《O2O时代的冲击》

作者:岩田昭男

推荐理由:作者岩田昭男毕业于早稻田大学,系知名记者、行业评论家,在信用卡及消费金融领域有20余年采写经验。本书全面介绍了当下日本O2O领域的硝烟四起,对中国市场及相关创业者或有启发。

活动预报:《看见未来》读书分享会
时间:2015年5月30日下午13:30-16:00
地点:黑马全球路演中心
嘉宾:《看见未来》主要执笔人 唐文

点此报名!
 
【嘉宾简介】唐文:易宝支付市场总监,轻营销理论提出者,北大哲学硕士。著有《原来诗经可以这样读》(04年台湾、05年大陆),《重返古希腊》(05年台湾),《轻营销》(15年,待出),执笔《看见未来:互联网引领者和他们的世界》(15年,蓝狮子)。
 
【图书简介】《看见未来》:本书作者余晨担当了央视大型纪录片——《互联网时代》的顾问,亲自策划并采访如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Lending Club CEO 雷诺·拉普兰赫、暴雪创始人和CEO迈克·莫尔海姆、红杉资本著名投资人迈克尔·莫里茨等全美顶级互联网企业领导。并与工业设计教父艾斯林格、连线杂志主编克里斯.安德森、互联网之父文顿·瑟夫等学术界、科技界的灵魂人物就互联网精神和趋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此外,余晨还走访了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芝加哥大学等美国高等学府,探寻全球尖端科技人才和智慧产出的奥秘。
 
2015年5月,余晨出版《看见未来》,为广大读者带来了最前沿的互联网观点和极其珍贵的一手资料,深入探讨了包括互联网的发展契机、未来趋势、技术拐点等影响人类未来命运的重大命题。在成书过程中,易宝支付市场总监唐文先生协助进行了本书大部分的文字整理工作。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余晨,编辑齐介仑,文章为原创,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与zzyyanan联系,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