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天眼: 让P2P 更安全
2015-05-28 14:52 网贷天眼 P2P 安全

未来国内P2P 行业最大垂直门户社区会是它吗?

最初,田维赢只是基于个人兴趣做P2P 投资,后来才慢慢有了创业的想法。

   回看近4 年,田维赢的工作履历大概是这样的:2010 年8 月,加入百度视频前端技术团队;2012 年4 月,进入创业初期的融360,开始涉足互联网金融;2013 年10 月,和P2P 行业时下另一江湖人物老侯一起,推出网贷天眼;同月,获得盛大资本数百万美元的天使投资。

对P2P 投资均情有独钟的田维赢与老侯,结识于后者曾经运营过的一个P2P 论坛。此后二人经常在一起碰撞交流。几年中,他们通过P2P 投资,都积累了经验,也赚到了钱,而且在P2P 投资圈都收获了知名度。

2013 年,P2P 行业突然蹿红,同时也出现了很多问题。这时,田、侯二人觉得,凭借他们的经验做一个论坛,可能是有意义的。没多久,网贷天眼就诞生了。

网贷天眼的主营业务为信息整合、投资工具和大数据挖掘,主要服务对象为P2P 投资人及行业研究者。

具体说来,网贷天眼的工作内容包括:帮助网贷投资人快速了解网贷行业最新资讯,解决P2P平台与投资人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鼓励网贷投资人之间围绕投资话题展开交流,分享投资经验;创造机会让部分用户众包网贷天眼的平台考察、平台评级等服务。

初创期时的网贷天眼,主要靠自有信息数据发布来吸引投资人,后来通过在各个网贷投资人圈子中造势,并不断寻找知名网贷投资人入驻社区,已慢慢形成公信力。目前网贷天眼的最大竞争对手为网贷之家,其他竞争对手实力相对较小,比如网贷之窗、米贷360 等。

在田维赢看来,目前网贷天眼的主要竞争优势为:第一,切实帮助网贷投资人做风险评估,公平公正地做第三方,为用户投资服好务;第二,简化投资流程,帮助网贷投资人以最便捷的方式做出投资;第三,已成立维权基金,一旦某些平台出现问题,比如兑付风险,可从该维权基金中拿出部分款项,帮助投资人聘请律师,维护投资人利益。

目前网贷天眼每日PV40 多万,移动端用户40 多万,后者用户数月均增速30%。

田维赢的观点是,与PC 端社区相比,移动社区有以下三个特点:一、信息即时性更强;二、用户要求更高——只有操作简单且能快速解决问题的应用,才能吸引和留住户;三、产品交互做得更好——因为一旦体验不佳,用户基本上不会再使用第三次。

“要不断从社区中发掘用户需求,掌握痛点,网贷天眼正是在这一基础上,设计开发出了用户最想要一款产品——网贷记账。”田维赢称。

田维赢认为,在P2P 行业还非常小的时候,大家对P2P 社交圈的需求非常明显,因为投资有风险,在做出一个投资决策前,需参考各维度信息,为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投资人需要这样一个圈子。

田维赢称,网贷天眼的未来发展目标是,成为国内P2P 行业最大垂直门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