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氧社区: 整形社区电商化
2015-05-28 16:54 新氧 社区 电商化

以社区为切入点,新氧已渐变为整形美容电商平台

创始人金星认为,新氧社区的核心特质,一为诚实,二为温暖。

一般而言,整形较为私密,绝大多数整形者不太愿意让别人知道自己做了这件事。但金星创业团队的工作内容,不仅包括让整形者对此开诚布公,而且还鼓励她们在新氧平台上大胆晒出自己整形后的照片,并踊跃加入到各种相关话题的讨论中来。

这听起来似乎很不靠谱。

就这一问题,采访中,金星特别强调的一点是,社区运营商应首先给予上述用户充分安全感。

上线初始,新氧社区态度鲜明地告知用户,该平台既不收取用户费用,也不做中介服务,只为整形医生、有意整形者、已整形者提供一个互动交流的自由空间。

金星称,社区内一旦有人发帖称,自己准备去做整形手术了,该帖子往往会很快收获其他大量网友的留言鼓励。与其他网络平台不同,新氧用户的评论,从基调上看,大可概括为安慰、鼓励、关怀、理解等,富有温情。目前该社区内已有很多用户以日记形式分享了自己的整形经历。

在新氧社区的注册用户中,女性占了绝大多数,男性用户不足10%,年龄则基本为20 岁~40 岁。

已入驻新氧社区的整形医生们,可随时解答各普通用户整形美容类问题。在整合国内医院资源的同时,新氧社区另为有整形需求的用户们开辟了赴韩整形这一新领地。早在公司成立初期,团队就曾选择、翻译了很多与韩国整形美容相关的文章,这些内容经新氧社区、微博、微信等多渠道传播后,众多有此需求的用户很快成为了新氧的忠实粉丝。创始人金星表示,据粗略统计,新氧社区用户中赴韩整形者,年均在韩消费3~4 万元。

新氧社区成立不足一年,目前用户已近5 万,月均增速20~30%。2013 年,新氧APP 上线,目前下载量已达60 万次。2014 年上半年,新氧社区完成了来自经纬创投的300 万美元A 轮融资。

在做新氧社区前,金星曾在TOM 网做过产品开发经理,后在猫扑网和腾讯财付通担任产品运营总监。金星称,在猫扑和腾讯从事产品运营的经历,对他的后来创业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整形美容垂直电商,这是新氧社区最近开展的新业务,也是新氧未来的发展方向。目前各注册用户均可在线查看各医院推出的整形项目、相关医生资质等详细资料。如果用户对相应整形项目有需求,可在线预约、在线支付定金,整个流程操作便捷。该笔定金将作为已付款项,由院方从术后需付款数额中直接扣除。

新氧社区创始人金星认为,新氧电商具备以下竞争优势:第一,目前各医院整形项目价格高昂,但用户在新氧社区可享受到极具诱惑力的折扣;第二,因大量医院和医生也已入驻新氧,用户可对其技术水平、服务态度等予以评价、打分,而这些评价内容可作为其他用户的决策参考;第三,降低了整形医院和整形医生的营销成本,各医生经审核注册后,可与各潜在用户在线交流或发帖宣传。

目前新氧社区员工50 人左右,团队仍在继续扩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