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驾租车:号召汽车共享 给CEO们“戴绿帽”
2015-05-28 07:58 宝驾 汽车

5月26日,国内分时共享租车领导品牌宝驾租车同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宣布启动“5.26我爱绿”世界汽车共享日,号召大家分享车辆,响应绿色环保。 在启动仪式上,宝驾租车请来各大创业大咖来站台,58同城CEO姚劲波、陌陌CEO唐岩、博纳影业CEO于东等前来助阵,成为“宝驾共享大使”在宝驾上分享自己的车辆。在现场,十几位创业大咖都穿上了绿色T恤并戴上了“绿帽子”。

“减少1辆汽车的出行同时相当于植树18750棵,”活动现场,主持人宣布权威机构的数据,并称1辆充分共享的私家车可以减少15辆私家车的出行。基于此理念,宝驾租车才决定发起“5.26我爱绿”世界汽车共享日。

在现场,58同城CEO姚劲波、陌陌CEO唐岩、博纳影业CEO于东、丰厚资本CEO杨守彬、珍品网CEO曹允东、壹人壹本CEO蒋宇飞、学大教育CEO金鑫、完美影视CEO王贵君、爱卡汽车CEO张京秋、中盟世纪传媒CEO宋美遐、天神娱乐CEO朱晔、韩东集团合伙人陈育新、58到家CEO陈小华、胡海泉、潘粤明等数十位上市公司CEO、投资界大佬以及当红影视明星参加了首个“5.26我爱绿”世界汽车共享日的启动仪式,并被授予“宝驾共享大使”称号。据悉,未来三年内,宝驾租车希望能够将“宝驾共享大使”人数扩充到1000人。

活动现场,CEO们集体“戴上绿帽子”


活动现场,CEO们都被要求身穿绿衣,头戴绿帽,每个CEO要求在现场说出3个好友的名字,同时向他们发起“戴绿帽子”的挑战。

除了邀请知名人士成为“宝驾共享大使”,宝驾租车还现场发布了“1元租车”计划:即日起宝驾租车平台上的绝大部分车型都将以象征性的“1元”价格分享给有有用车需求的用户。相对于传统的促销活动只针对特定人群的做法,宝驾租车此轮“1元”租车计划最大特点就是“普惠性”,只要有意愿体验共享租车,不论新老用户均可参与。

宝驾租车三位创始人


宝驾租车创始人兼CEO李如彬称,无论是“5.26我爱绿”世界汽车共享日的打造、“共享大使”的招募,还是“1元租车”的价格补贴,根本目的还在于希望借助于造节本身的聚焦效应以及众多“共享大使”在各自领域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了解、认知共享租车这一新兴的租车模式,并有机会以更低的试错成本尝试。

“不断攀升的汽车保有量及其带来的日益严峻的交通拥堵和城市大气污染等问题以及不断逼近城市的管理极限,这迫切需要全社会在解决用户便利出行需求与承载城市压力之间找到合理通道,”李如彬称,“相对于单方面增加汽车保有量,针对现有闲置资源的整合,尽可能提升其利用率可能才是真正解决庞大的用车需求的最佳解决方案。”

在李如彬看来,宝驾租车为代表的共享租车恰好可以给更多有急切便捷出行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买车之外的选择,并可以通过提高现有车辆的利用率,尽可能减少车辆的保有量,从而达到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和减少尾气排放的目的。

“绝大多数购买汽车的消费者实际上需要的只是一辆汽车的使用权,而非拥有一辆汽车,”李如彬认为,如果能通过汽车共享模式让用车需求的人方便、便捷且价格合理的用车,那他其实就没有必再去购买汽车。

不过,由于汽车共享理念在国内兴起较晚,以及汽车征信问题的存在,愿意将私家车共享的人群比例并不高。宝驾租车在不久之前做的一次市场调查研究发现,只有不到17%的私家车主愿意将车共享。

宝驾租车联合创始人兼CMO王梓冰表示,宝驾租车作为国内领先的分时共享汽车平台,由责任和义务将汽车共享的理念进行普及,而此次倡议成立“汽车共享日”及邀请“千名CEO大使”参与的初衷也来源与此。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王奕,由i黑马编辑,文章为原创,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与zzyyanan联系,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