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豆教育拟增发6亿元,推云教育概念
2015-05-28 17:50 概念

5月27日,新三板挂牌企业分豆教育在北京举办首场路演发布会,分豆董事长于鹏宣布,分豆计划在6月1日起做市,8月份进行增发,拟增发额度为6亿元。这部分资金将用于扩大业务规模、新产品研发、外延性商务拓展以及其他投资,以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实力。


云教育突破家校壁垒

分豆的想象空间是针对公立学校以及私立学校的云智能教育解决方案,该方案已于今年4月份正式推出,其中包括针对学校的慧学云学情诊断系统、针对学生及家长的慧学云智能提分王,将实现家、校、生三方互通互联。

“比方说,学校使用了慧学云智能教育系统,会自动记录每一个学生的学习行为,包括他学了哪些课程、哪些知识点不会、掌握熟练程度等等。学生走到哪里,都带着这些数据,比方说去了培训班,培训班又可以根据这些数据,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从而有针对性地补课。反过来,学校老师也可以根据这些数据,来适当调整教学内容,即使学生转学了或者在家学习,新老师、家长等也可以随时对孩子学情进行追踪。”于鹏表示。如此一来,通过数据的积累,打破了学校、培训班以及家庭之间的障碍,校内教学系统与校外辅导系统实现融合。

这种融合能否取得实效的关键是学校、培训机构以及家庭之间能否得到配合,于鹏介绍,慧学云里面已经包含了北师大附中、河北衡水中学、天津南开中学、西北工大附中等16个省市的33所名校的资源,其核心功能是诊断系统,通过智能诊断、推送,从而提供专属的个性化辅导方案。

三倍增速依赖三种模式

“今年分豆教育计划营收1亿元、利润4300万元,这是写到业绩预告里面的。明年预计营收3亿元,利润1.5亿元。”于鹏公布了分豆教育今明两年的营收目标,根据其公布的年报显示,2014年分豆教育营收仅为2898万元,利润735万元,这意味着接下来两年它需保持约3—5倍的增速。

分豆教育的盈利模式主要分为三种:SOS模式、PPP模式、BD模式。SOS模式,面向培训机构及私立学校,向它们提供教学资源及诊断服务等,从而收取合作用费;PPP模式,即政府引导、企业生产、学校买单,主要面向公立学校,例如给它们提供学情诊断以及名校视频、试题、试卷等,目前已经在青岛的一些学校开始试点;BD(商务合作)模式主要面向通讯运营商、教育企业以及网络公司等,例如中国移动要打造教学平台,分豆教育给对方提供教学内容,双方进行收入分成。

新三板是当下最为热门的话题,在新三板教育板块,已经包括了华图、行动、圣才、朗顿等企业,华图已经启动借壳转板计划。作为今年一月份刚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分豆曾在3月份以7.8元每股的价格面向9大券商增发500万股。这次6亿元增发计划将于8月份进行。路演当天也吸引了多家证券投资机构到场,分豆也曾因为报名人数过多,临时更换了路演地点。不过至于能否顺利完成6亿元增发计划,还有待时间检验。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周路平,由i黑马编辑,文章为原创,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与zzyyanan联系,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