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零距离的游学盛宴
2015-05-29 10:05 黑马营 游学 硅谷

9月下旬,黑马营硅谷游学第三期成功举办,数十位优秀的中国创业者在硅谷学到了什么?

 9月23日,32名黑马学员抵达美国,开启一场长达天的深度体验之旅。他们参观了硅谷最知名的创业企业,与一线的创始人面对面接触,如谷歌、Facebook、领英等。

第①站:谷歌9月24日

谷歌搜索专家、《浪潮之巅》作者吴军在此做了精彩分享——硅谷的起源,他总结了硅谷发展的3个原因:1.多元的文化。2.颠覆性思维。3.拒绝平庸的态度。
“Google公司开放自由,员工散落在沙发中,公司就是无数咖啡厅的组合,各种娱乐运动设施齐全。尊重人性,拒绝平庸。”——旺财谷CEO曾克庆

第②站:Linkedin 9月24日

LinkedIn是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 中国名叫领英。LinkedIn非常重视用户数据, 其商业分布总监Mackle Li向学员分享了大数据的理念。他说数据的价值有三个:1. 知晓。 2. 优化。3. 创新。

第③站:斯坦福大学商学院 9月25日

《基业长青》作者、斯坦福大学商业研究生院“组织行为与变革”教授Jerry Porras 分享了《如何打造创新型主题》课程,他认为企业应从小问题出发完善产品,而非从大处着手。另外,斯坦福商学院教授ll ya A Strebulaev也带来课程《硅谷的创新融资》。

第④站:Facebook 9月26日

Facebook是全球最大社交网站,其副总裁Vaughan Smith向学员介绍,公司在向全球扩张时,会遵守当地法律法规,适应当地的做法。

第⑤站:500startups 9月26日

由程序员出生的戴夫·麦库于2010年创建于硅谷,是集种子投资和加速器为一体的风 投公司,他的目标是孵化500家创业公司。黑马学员在这里参与了项目路演。“无论之前你做了多少所谓的思想准备,迈过黄金分割线,每个人身上溢出的激情、自信、快乐、敬业和强大而不存疲倦的创新能力,挑战着你的每根神经极限,真怀疑这是不是一群变异人!”——邦禾检测总经理苗春茂

第⑥站:高创杯创业大赛 9月27日

在第四届高创杯创业大赛决赛上,4名黑马学员从13个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其中旺财谷勇夺第二名。

第⑦站:神秘孵化器factory 9月29日

在旧金山的一栋神秘的文物级老房子里,一堆天才为你提供结果导向的孵化服务,帮你实现你的阶段性产品目标。创始人Tom Chi向学员介绍了“5%概率理论”:无论是新创 企业还是大公司,尝试新产品的成功率都只有5%。就此推算,尝试50次的成功率可达92%。

第⑧站:Flipboard 9月30日

Flipboard是一款个性化阅读应用,曾被誉为iPad上革命性的新闻应用。其CEO Mike McCue向学员讲述了干货——如何让阅读变 得更高效、更简单。

第⑨站:Misfit 9月30日

没错,这就是那家前段时间融资4000万美元的可穿戴公司。它的第一款产品Shine已于2012年首次公开,能最终记录用户身体的活动及运动量,如步数统计、卡路里消耗等。 其CEO John向学员介绍,Misfit正往智能家居方向拓展。

10月1日游学圆满结束,回国。

——文/ i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