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fit:一个号称世界最牛的可穿戴设备
2015-05-29 10:23 可穿戴设备 智能产品

John表示,Misfit的 商业模式首先是从 卖硬件开始的。

 口述/Misfit CEO John

Misfit这个手环是在去年发布的,它跟其他产品的区别就在于这是一个全金属铝材质的产品,而且它的设计非常好,即便没有电池或者暂时不能用,人们也觉得把它戴在手上是一种展示自我的方式。

更重要的是,它的续航能力达到6个月并且防水。到了6个月之后,我们会追踪用户的电池量,如果发现电池量很低,就会发邮件给用户,询问是否需要更换电池,如果需要则会免费送给用户电池。

我们和苹果达成了很好的合作。之所以能够和苹果联盟是因为我们的产品设计和苹果设计的理念很像,而且我们的联合创始人就是苹果前CEO。

通过苹果店,我们的产品也进入了中国市场,而且很受中国用户的欢迎。现在中国已经是 我们最大的市场,我们现在是唯一一个和微博、微信连在一起的美国可穿戴设备。

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我们发现产品通过苹果零售店卖得很好,但是用户的激活量不够,原因是中国用户觉得我们的设计很好看,都当作装饰品来戴了,我们很希望进一步进入中国市场,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好用的产品。

我们的商业模式首先是从卖硬件开始,很多消费者就是因为设计而买的。目前,我们的手环卖到798元,而小米的跟踪的手环才79元,所以我们现 在要尽量打造全世界最好的硬件。像苹果一样,即便价格昂贵也有很多忠实的用户。

之后,我们会把做硬件转向做数据和软件,也会采用一些低价的策略。但是我们首先要通过这些硬件去获得数据,要在客户知道自己需求之前先去发现他的需求,在我们获取数据之后,还要做的就是分析,然后提供一些解决方法。

事实上,我们产品转向做数据是有基础的。在我们100多位员工中,数据和软件的设计师占到50%,他们大都是来自于斯坦福、加州理工、麻省理工的博士,在数据方面的转化或者是接收方面,他们能够有非常精确的把握。

业界曾经做过一份调查,把我们的和其他一些专业的产品做比较,比如在医疗方面的跟踪数据,无论在什么环境下,我们做出的都是最精准的数据。

当然,现在可穿戴设备产品非常多,我们需要不断创新,才能做出更好的产品。我们主要想打造一个品牌,用这个品牌体现自己的想法。客户只要听到misfit就觉得产品有非常好的体验,愿意通过它来连接自己所有的数据。

在可穿戴设备领域,我们希望我们以后的产品不仅是戴在手腕上,还可以戴在其他部位。 misfit这一系列产品也可以说是定制化的产品,比如这一款的合作方就是可口可乐,所以手环颜色是可口可乐红色。除此之外,我们也会和其很多他投资人进行一些合作,之后再推出这些合作的产品。

我们希望有更多越来越好的合作伙伴,比如腾讯、QQ等。客户在用我们手环的时候,不仅是拥有这些数据,而且是跟他的日常生活都联系在一块,也就是说,在这些平台上面能够显示客户平时这些活动。

我们的目标是做的世界上最好的可穿戴设备,为此我们已经请来了IPAD设计团队当中的一个主要成员来帮我们设计现在的硬件。同时在软件方面,我们会实施免费的原则,你可以去做自己的可穿戴设备,也可以用我们的软件,但前提是要把这些数据提供给我们。

除此之外,我们希望把产品延伸到智能家居领域,比如智能电灯、智能温控等,这些设备都能够通过无线连接起来,而且把这些数据同时传输到一个平台上面之后,你就不用担心什么时候该去关灯了。

                                                                          ——整理/i黑马 崔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