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柚: 从经期管理辐射“她经济”
2015-05-29 11:00 美柚 女性社区 经期管

美柚目前要做的事情是如何吸引更多的用户,让用户保持活跃度

美柚,meet you,意为“遇见最美的你”,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女性社区。美柚联合创始人陈晓君表示:“创业前期,我们观察到‘她经济’的巨大潜力,就想从经期管理这个点切入,做辐射整个‘她经济’社区的平台。”如果说经期管理给美柚打开了庞大下载量的大门,“她她圈”等社交服务则让更多的女性愿意驻足美柚,甚至把登录美妆、宠物、育儿等板块作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创始人陈方毅在大三的时候做了第一个创业项目——返还网,陈晓君是他的同学。2012 年底,他们从返还网的团队抽了一批相对比较能干的、胜任中高职位的员工筹备做美柚。2013 年,美柚正式上线,团队从20 人左右扩张到目前200 多人。

在女性社区移动端中,美柚属于先行者,用户已经有5000 万左右,集中于经期开始到40 岁左右的女性。

美柚的前身是一个返利网站,做PC 上的电商倒流,做了5 年,发现女性消费市场巨大,值得挖掘;然后找到了经期管理这个对于女性而言最好的切入点。

美柚有一支比较强的社会化营销队伍,擅长在互联网上做事件营销、新媒体互动,使美柚有足够多的口碑传播。比如,做过“假如男人也来大姨妈”、“女生如果抓小三”、“霸道女总裁”等聊天型话题。

美柚注重对用户行为进行引导,其官方微博每天晚上11 点左右,会开一个“深夜友聊”的话题,用户参与较活跃,一条微博有六七百条评论。

2014 年初,美柚获得了由经纬创投领投、险峰华兴跟投的1500 万美元B 轮融资。6 月24 日,又获由海纳亚洲创投基金领投、经纬创投和险峰华兴跟投的C 轮融资3500 万美元。投资人对美柚创始人及其团队十分看好,海纳亚洲的Eric 说:“美柚CEO 陈方毅很有产品天赋,对美柚的规划很有创意。我们十分有信心美柚在未来继续保持领先,做得更好。”

谈到现阶段美柚是否会考虑女性电商购物等商业化模式,陈晓君表示:“我们对美柚的未来规划很清晰,投资人也十分认可我们的发展步骤。我们会考虑做营收,但会基于用户的需求,找到比较有创意的契合点。美柚目前要做的事情是如何吸引更多的用户,让用户保持活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