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云孵化”第一期开学,小微公司和上市企业在一起了
2015-05-30 09:04 黑马 公司 企业

今天,一批小微公司和明星企业“在一起”了,如此联姻是为什么呢?原来,今天“黑马+云孵化”第一期开营了。 在全民创业的浪潮中,有太多没有等到天使就覆灭的小公司、没有看到朝阳就夭折的种子项目。谁来给它们添第一把柴,加第一把火呢?创业家携手上市公司、明星企业、投资机构,一起为小微企业加油。

5月29日,北京中关村,黑马全球路演中心二层悬挂了一团团云状物体,很是可爱。一群身着湖蓝色Polo衫的年轻人聚集在这里,他们脸上有着掩抑不住的兴奋与期待,这是“黑马+云孵化”第一期开营。从今年3月初开始,1500家初创企业报名参选孵化,最终有39家企业杀出重围,参与了今天的开营仪式。

导师团队阵容豪华


开营期间,恰逢黑马营第十一期、黑马大赛2015第一场同期举办,而参与黑马+云孵化第一期开营的导师团队阵容同样豪华:包括创业家副总裁刘仪伟、科宝博洛尼创始人兼CEO蔡明、美年大健康副董事长郭美玲、畅捷通小微企业研究院院长瞿建川、全通教育副总裁崔勇、探路者旅游事业群总裁甄浩、探路者旅游事业群战略与投资总经理陈胜、微播易CEO徐扬、执信(天津)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杨牧、创业家助理总裁黑马学院教研副院长罗小渠、创业家黑马基金合伙人胡翔、乐视控股首席运营官乐视致新总裁梁军等。

上市企业携手投资机构,加上“过来人”黑马大师兄现身说法,如此阵容,可见创业家对小黑马的重视与青睐。


云孵化帮助初创企业过第一道生死关

创业家副总裁刘仪伟首先致辞:从2008年开始,创业家服务了中国几万家草根创业者,诞生出像酒仙网这样的黑马明星企业。现在,创业家希望走向更早期的创业者们,帮助种子期的项目拿到第一轮融资,度过初创时期的生死关。

创业家是一家“媒体+创业服务”机构,聚焦各个行业大佬、各个投资机构,把这些资源投放在种子期的项目上。云孵化开营,不是一个往常意义上的培训项目,而是帮助初创企业达到三个目的:找到核心合作伙伴、修正商业模式、拿到投资。


一张图说明什么是“黑马+”

创业家助理总裁黑马学院教研副院长罗小渠用一张ppt阐释了什么是“+”的含义:

传统+互联网,我看好

黑马营导师、科宝博洛尼创始人兼CEO 蔡明是成功的企业家,两年前进入互联网,两年间投了20多个项目,而科宝博洛尼也彻底转型为O2O企业。对于创业,蔡明作为投资人有着自己深刻的见解:投资创业公司的第一个阶段,往往是什么热投什么。现在跟风式的投资已经成为过去,蔡明告诫初创企业最开始就要明白自己的项目方向定位是什么,盈利模式是什么。对于纯烧钱的项目,一定要小心。


领军企业一一出场

美年大健康副董事长郭美玲的另一重身份是中国越野拉力赛赛手。她在接受《创业家》记者采访时说到,创业者需要具有时时刻刻挑战自我的精神。

畅捷通小微企业研究院院长瞿建川向小黑马讲述自身优势在于:1.拥有成熟完备的管理软件开发应用经验;2.有着2000家优质渠道,能够迅速帮助小微企业推广。

全通教育副总裁崔勇是80后,该公司运营着中国最大的O2O教育渠道,具备一个庞大的渠道发行能力,关注更多更好的校内项目。

执信(天津)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杨牧专注医疗行业,希望医疗类的创业者摒弃浮躁,沉下心来做事。

探路者旅游事业群总裁甄浩用几个关键词与小黑马们分享探路者生态圈的成功:梦想、行动、坚持、超越。

最后,黑马营三期学员微播易CEO徐扬以亲身经历,讲述如何“混”黑马社群。


投资人助力初创企业融资

创业家黑马基金合伙人胡翔有着投资人的冷静和理智。他一针见血地告诉小黑马们,在这一个季度的训练当中,就是要帮助小黑马搞定融资。参加“黑马+云孵化”,商业计划书和路演统统不是问题。


一切困难都是纸老虎

创业是一种势能。当身处一个创业的团体,那股势能会推着你往前走。在“黑马+云孵化”第一期中,小黑马得到的不仅仅是创业势能,还有各大行业领军企业的全力辅导,更将获得死亡率最低的商圈之一——黑马社群的力量。

孵化不再是一件空洞的事情,创业家将让它拥有实体,也让小黑马在创业路上走得更加从容。既然走上创业这条路,就永远记住:只要和创业家在一起,一切困难都是纸老虎!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娄子研,编辑王冀,文章为原创,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与zzyyanan联系,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