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中国: 宠物电商移动化
2015-06-02 15:05 宠物中国 宠物 电商移动化

未来乐宠电商平台70% 的流量将来自移动端

 

李元与宠物的缘分由来已久。

自4 岁开始养宠物,2002 年,正式进入自家家族企业旗下国都宠物公园负责经营。同年,李开始酝酿如何实现宠物生意与互联网的对接。2003 年,宠物中国网站诞生。

为能吸引用户长期关注,宠物中国先后开辟了论坛、卖场、日志等板块。目前这些板块均人气火爆。此外,宠物中国在论坛基础上,推出了纯种犬俱乐部这一松散组织。通过网上召集、组织,该俱乐部经常在全国各地举办宠物展览会。

用李元的话说,宠物中国网站和线下宠物展览会,是目前乐宠最大的“市场部”。网站可持续创造用户关注,展览则为团队积累了大量商家资源,而这些都为接下来乐宠开设线下连锁店以及发展电商平台打下了坚实基础。

2008 年,乐宠宠物连锁店正式创立。不久李元开始涉足宠物电商。至此,北京乐宠科技有限公司,已逐步形成以线下实体店为主,以线上宠物中国社区、电商平台以及线下宠物展览会为辅的发展架构。

2010 年2 月底,乐宠已完成来自联想投资、清科创投等机构近千万美元B 轮融资。2012 年初,软银中国对乐宠的C 轮融资落地。

2014 年初,乐宠开始发力移动互联网。

在总部北京之外,乐宠另在上海设有办公室,目前两地共有员工300 多名。

目前乐宠中国注册用户近400 万,年龄区间为20 岁~40 岁,用户数年增速30% 左右,销售额则近乎逐年翻倍增长。线下乐宠连锁店已发展至20 家,分布于北京、西安、昆明、上海、苏州等地。

乐宠核心团队成员,不仅喜欢宠物,而且非常“懂”宠物。当然,要做到这一点,不下一番苦功夫是做不到的。

以狗为例,全球犬种众多,若以欧洲标准予以划分,目前共有140多种,若以美国标准划分,则大概有150种左右。而在中国国内,目前用户较多接触的宠物狗,也已多达40多种,而且毛色、骨骼结构、生存习性等,都不尽相同。

李元认为,乐宠的核心优势在于,通过完善的供应链管理,可满足用户多层次需求:其一,线下乐宠连锁店可提供现场体验,用户可在这里询问了解各类信息;其二,线上宠物中国社区,可为用户提供切磋交流、互通有无的机会,目前已广受认可;其三,线上电商平台便于用户采购相关用品。

2014 年初,乐宠APP 上线。

目前团队发展目标为,未来70%的电商平台流量将来自移动端。为此,在做大PC端用户规模的基础上,乐宠已在大力引导这些用户使用习惯向移动端的转移,目前已推出积分翻倍等多种激励举措。

李元十分看好宠物电商的未来前景。他的观点是,宠物中国社区注册用户,也应同时是宠物电商消费者,按照目前最保守估算,注册用户年均宠物产品消费为1000 元左右,乘以仍在继续壮大的用户基数,未来市场不可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