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来会:在线旅游界的“唯品会”
2015-06-03 19:47 来来会 在线 旅游界

正式上线仅仅半年的来来会,月营收已经达到千万元规模。40人的团队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

正式上线仅仅半年的来来会,月营收已经达到千万元规模。40人的团队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

不久前,来来会获得了鼎晖创投百万美元融资(此前曾获九合创投的天使投资)。作为一家旅游电商,来来会的定位策略很特别:打着旅游产品的旗号,做电商特卖“爆款”的生意。来来会联合创始人康乐认为,自己就是在线旅游行业的“唯品会”。

王国航和康乐联合创立了来来会。王国航曾经在海航旅业、众信国旅等传统旅行社工作了十几年,有着深厚的行业资源和经验。康乐“出身”于互联网,与美团网创始人王兴是老朋友,帮校内网(现人人网)做过市场推广,参与过海内网创建,并且是“街旁”的创始团队成员。后来,康乐和“街旁”的一些同事离职做了“面包旅行”,其间他经常咨询好友王国航,最终两人决定一块创业。来来会因此在互联网资源和传统旅游业资源的获取上有先天优势。

特价,是来来会的特色。虽然与唯品会卖的是不同的东西,但核心都是“限时特卖特别有吸引力的爆款产品”。例如今年1月24日,他们出售只要1000元钱的“周末韩国游”产品,而市面上最便宜的同类产品也要2800元。他们迅速垄断了国内赴韩国出境游市场。

来来会的做法是团购,并且把行程安排在旅客少的淡季。这样,来来会拿到的机票价格比市场上最便宜的还低50%。

来来会有很强的“买手”团队,成员基本都有四五年传统旅游行业经验,可以很快地知晓有哪些旅行社在做什么项目、谁是批发商、什么季节会有尾货。来来会把这些尾货通过代销买断的方式打包,做成低价产品销售。所有有尾单、有库存积压的终端供应商,或者航空公司,都可以变成来来会的供应商。

来来会的目标客户是80后。他们没有多少钱,但是有强烈的旅游需求,需要“更灵活、更便宜”的旅游产品。例如,购买“周末韩国游”后,他们请一天假就可以去首尔过周末。

除了低价,来来会还仔细研究年轻用户的各种需求,尽可能刺激他们的购买欲。例如,来来会与亚洲足联就亚洲俱乐部冠军联赛展开合作,与李敏镐的经纪公司合作,包装出诸如“看亚冠”、“见李敏镐”等亮眼的旅游产品。来来会还给各个旅行目的地打上标签,例如去日本享受“美食”、去马尔代夫寻求“浪漫”等。

康乐说:“大家经常讲互联网思维,我自己总结,互联网思维就是尽可能地去做用户体验,满足用户想要的,辅以技术手段降低运营成本。”

目前,来来会基本实现盈利。拿到A轮投资后,康乐表示来来会已经建立起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壁垒,但还要加快投入,再扩张。“传统的旅游公司,迟早会来碰这块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