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伯权很有投资眼光
2015-06-05 15:44 何伯权 投资眼光 价值

何伯权当年看到了互联网给传统行业带来的价值

当年爱康与国宾的合并是个很艰难的选择。以收入规模计算,国宾的体量是爱康的4倍左右,但它的成长速度没有爱康快。在与国宾合并以前,我们已经在北京并购了一家医疗机构,所以即便不与国宾合作,爱康也会走到线下,而国宾也会按照自己的道路发展。如果两家公司独立发展,谁都不知道我们将最终走向何方。

我们是以成长率来估算双方价值的。虽然何总此前投资的公司基本上以传统行业为主,但他看到了互联网的爆发力和它能给传统行业带来的价值。我们可能是他“投资”的第一家互联网公司。何总以前是国宾的第一大股东,我是爱康的第一大股东。合并对双方投资人的股权有很大程度的稀释。但我觉得这就是行业安排,没什么可后悔的。

合并后,何总更多是在董事会层面分享他的观点和策略。我和何总在很多事情上达成了共识,包括我有更高的投票权等,这是爱康国宾能走到今天的重要原因。在我看来,早期投资只要眼光够准,回报肯定很高,何总就是这样一个有独到投资眼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