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姐创业小史
2015-06-08 16:59 M姐 创业 社会进步

“我们是在做一件推动社会进步的事情。”

 

M姐说接到《创业家》约稿通知时,正在15000英尺的高空尝试高空跳伞,体验濒临死亡。教练把M姐从飞机上推下来的刹那,她笑容中带着泪,非常恐惧,无比后悔:为什么要这么折腾呢,M姐还没嫁过人呢!落地后,M姐依然觉得挑战是一种快乐。

M姐本名高婧,微软创投孵化器2期的优秀企业“云适配”的联合创始人。自称女汉子的M姐有副明星相,海拔1米75,曾就读于香港科技大学及哈佛大学,是标准的88后。

M姐刚刚在国内创业这一年,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跟井喷一样。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移动互联网等于手机APP”成为最大的误区和谎言。M姐说多屏已然是一种趋势,而所有互联网的标准却都是针对PC来的,PC网页在移动设备的体验非常糟糕,市面上无法找到一种兼容的方案去解决多屏融合。M姐的云适配是一种以云计算和html5为基础的网页跨屏适配技术,它用一行代码将PC网站移动化,并使PC网站与移动设备之间完成无缝对接,极大降低了企业移动化建设的成本和门槛。

云适配以这种创新性、普适性和低成本性迅速获得微软创投孵化器的青睐和扶持。从微软创投2期毕业的云适配,短短1年内有了数百家优秀代理商和数千家企业客户。

M姐每天最重要的工作肯定是和团队讨论这一天的产品问题,从bug到新的市场需求,讨论、调研再投票然后解决。这种工作紧张而充实。M姐是每一个新功能的第一个使用者和测试者。为用户提供多屏时代的最佳体验,是M姐一直想做的。M姐说:“我们做的东西被需要、被认同,证明我们是在做一件推动社会进步的事情。我和我的团队对这种被需要感到自豪和骄傲。”

很多有好产品的公司经常昙花一现,不是产品的问题,不是资金的问题,而是一种盘子做大了必然出现的管理问题。云适配最大最有价值的资产其实不是产品而是团队。云适配推崇合伙人式的员工关系,没有上下级,推崇零打卡制度。如果说守业比创业更难,M姐的守业就体现在守住团队,为团队提供更多的所需。

2013年云适配获得了两次融资,客户来自美国,欧洲,中国香港、台湾。M姐说,2014年云适配将不再做外包公司,转型做跨平台、跨屏网站适配,开始真正推进one web,any device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