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创业者和她们的合伙人
2015-06-08 16:59 女性 创业者 合伙人

女性创业者如何选择合伙人?她们又如何处理与合伙人之间的关系?

品友互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 黄晓南坚决只选男性合伙人:除了通常的技能互补,异性之间的包容度也是重要因素。这很可能是女性在选择创业伙伴时的默认条件。性别之外,她们看重价值观一致、信任和承担压力的能力与勇气。

作为合伙人,女性敏感、有耐心,容易取得同伴的信任,一般没有太强的权力欲。但她们也更执著,不易妥协,当合伙人无法达到她们看重的价值观一致等标准,甚至只是有所欠缺,她们对事业的信心会急剧下降,往往导致合伙关系中止。调果师投资管理公司联合创始人肖洪涛、卓美教育集团首席运营官张丹的经历能对此有所说明。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三位女性均为连环创业者。在新的创业过程中,她们表现得更理性,开始以明确的公司制度约束合伙人的行为,而不是仅仅信赖于信任等感情因素。

由90位女性合伙人创办的hercoffee是一个有趣的特例。当她们管理它的时候,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开始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