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谁学公布“狂欢节”战绩:单日交易5832万元
2015-06-08 12:02 单日 狂欢节 战绩

日前,教育O2O电商平台跟谁学公布“学习狂欢节”战况,6月16日当天,跟谁学总交易量为5832万元。此前,跟谁学CEO陈向东高调对外界宣布,跟谁学将于6月16日举办第一届“学习狂欢节”,届时联合15万老师和1万家机构发放1.6亿元助学金,打造教育行业的“双十一”。

对于本次狂欢节的战绩,陈向东表示,“用户参与度非常高,这个成交数字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我们知道天猫第一届‘双十一’的销售额是5000万元,跟谁学能在成立只有一年的时候做到这个量级,是送给跟谁学周岁生日的最好礼物”。

跟谁学从上线以来一直没有远离人们的视线,从高调拿下史上最大A轮融资,到上海、深圳分公司迅速上线,再加上CEO陈向东老师在各平台上频频亮相、发声,跟谁学俨然成为了在线教育的舆论暴风眼。然而,人红是非多。近日,跟谁学在公布举办616首届学习狂欢节之后,被曝出存在刷单情况。爆料中提到,“六月十六号,他们(跟谁学)搞活动,单日要刷十万”。跟谁学回应他们一直在与作弊行为做斗争,并列举了网站从上线开始,与刷单和作弊行为斗争的两次经历,“反作弊,跟谁学是认真的”。而至于是否存在爆料中提及的平台方帮助教师刷单的情况,跟谁学方面予以否认。

家教O2O市场是在线教育领域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这里除了跟谁学之外,还有诸如轻轻家教、请他教、神州家教等玩家。在跟谁学的狂欢节之前,已经有多家平台开始行动,抢占暑期市场。请他教已经投入千万元扫楼铺广告,轻轻家教高薪挖老师。更为诡异的是,那些被认为变现难的题库类产品也开始向在线辅导拓张。

6月15日,猿题库在题库产品之外上线猿辅导,转战一对一市场。以拍题神器著称的学霸君也在拿到5000万美元B轮融资后,高调宣布9月将推出一款类猿辅导的产品,并将搜题的技术接口开放给B端用户,不管是C2C模式还是B2B2C模式,都是一种向平台转型的探索。题库与录播课程面临着难以克服的缺陷,一方面盗版复制猖獗,另一方面用户完全没有付费的习惯,只能作为流量的入口,然后再从这批用户中在筛选出付费用户。而这种让用户付费的模式多数瞄准了在线一对一。

跟谁学如今大手笔投入1.6亿元打造狂欢节,已经初见成效。随着在线教育各方都储备了大量资金,暑期将成为各方能量最好的释放期。届时,各种狂欢撕逼还将一幕幕上演。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i黑马,文章为原创,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zzyyanan授权。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