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要造“机器人”
2015-06-09 16:30 谷歌 “机器人”

2013 年12 月,谷歌公布了它在这一年收购的第8 家机器人公司Boston Dynamics,该公司曾为军方制造机械兽,采用天然气为动力,可在风雪或其他恶劣条件下执行任务。

2013 年12 月,谷歌公布了它在这一年收购的第8 家机器人公司Boston Dynamics,该公司曾为军方制造机械兽,采用天然气为动力,可在风雪或其他恶劣条件下执行任务。谷歌之前收购的公司中还包括制造人形机器人的Meka、专攻包装和装卸的Industrial Perception、生产工厂机械臂的Redwood Robotics 等等。虽然大多数创业者不会去造机器人,但了解巨头的心思却对大家把握行业的未来很有好处,谷歌对Android 的研发进程就说明了这一点,而机器人项目的负责人也恰是Android 的负责人——AndyRubin。

谷歌想要做什么?有人认为,机器人可以“进入人不方便进入的地区抓取数据”,从而让谷歌“组织全世界的信息”;也有人猜测谷歌看重的是机器人在生产加工和物流配送领域逐渐扩大的影响。谷歌则表示,公司还需要几年时间才能让机器人项目完整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