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 iOS 9来了!库克:App Store已让开发者赚到300亿美金
2015-06-09 07:16 苹果 系统

2015年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已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一、北京时间9日凌晨1点在旧金山开幕,苹果今年打出的宣传语是“The epicenter of change”,直译过来是“变革的中心”。在大会上,这种变革确实显而易见:苹果带来了三大系统一大服务:三大系统为iOS 9、Mac OS X 10.11、Watch OS,一大服务为Apple Music。

 
当然,除了这些,WWDC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开发者盛会,App Store 让每个开发人员有了发挥的空间和来自全球的受众。电视用了13年的时间才有了第5000万个用户,而仅仅 17 个月,App Store的用户量就达到了这一数字。App Store已累计让开发人员收获超过 300 亿美金。而目前所有App的下载量已经超过了 100,000,000,000 次。不计其数的精彩App正在帮助人们改变着自己的生活。
 

一、iOS 9——全新的变革


今年发布的iOS 9被彻底重新设计,从整个系统的最底层开始进行了全面提升。其让整个系统变得更为智能,它优化了你常用的各种App,与iPad的整合也更为完善。
 
Craig表示Siri 每一周大约会收到10亿个指令。而iOS 9上的Siri,将为你提供速度和准确度都提升了40%的应答。你的设备将变身为你的得力助手,根据你所在的时间、地点、打开的 App、连接的设备等等,来预测你的下一步行动。
 
当你早上拿起iPhone的时候,它会根据你的日常习惯向你建议要打开的App。如果你想提醒自己别忘了刚才在 Safari 里浏览的内容,设备就会来提醒你。要往邮件里添加收件人时,设备会根据你的习惯,为你建议一些收件人。使用 Spotlight时,它便会向你推荐最近通话过的联系人、使用过的 App,以及你可能感兴趣的去处。苹果同时也表示个人数据完全只掌握在你手中,不会分享给第三方,我们很注重保密。另外,苹果还表示iOS 9更加省电,可以让手机多使用三个小时。





在iPad的iOS 9中加入了分屏多任务功能。该功能主要分为三项:SlideOver、Split View和画中画。为了实现SlideOver,苹果重新设计了双击Home键后出现的任务管理界面。用户可以从任务选项卡中选出应用并拖至右侧边栏,而左侧主程序将占据屏幕70%面积。用户还可以通过右侧边栏中切换程序。目前支持SlideOver的系统功能包括信息、备忘录和日历。
 
Split View功能支持同时打开两个应用,并对半在屏幕上显示。四指上滑选择程序可以为每半个分屏选择显示的程序。另外,画中画功能支持在主屏幕上显示视频播放小窗口,用户甚至可以把视频图像隐藏起来,仅收听声音。
 
不过多屏功能仅限于iPad Air 2机型,比较鸡肋,也就是说你想使用这个功能必须要将设备换到iPad Air 2。

 



最后,iOS 9带来了全新的功能News app。它将根据你的兴趣喜好,为你带来精选文章。News app 中的文章将为你呈现带有精美版面设计、图片廊、动画和视频的互动式报道。超过 100 万的话题可供选择,并包括最新的故事、文章和发布内容。News app 将你喜欢的媒体、话题和类型都集于一处,让阅读杂志变得更具视觉享受。但本次无缘中国。
 
iOS 9今日开始向开发者提供测试版本,秋季正式版将与iPhone 6S同时推出。不得不说今年苹果对于老设备还是相当照顾的,iPhone 4S及iPad 2以及以上的设备都可以升至iOS 9。
 

二、OS X El Capitan——新系统新特征

 



Craig登台开始介绍新一代OS X系统。他说OS X Yosemite的更新率,创下了个人电脑操作系统史上的新纪录,截至目前装机率已达到55%。
 
新手势让许多快速操作变得更为简单,例如从邮件App里删除某封邮件。Safari 上的固定标签页功能,让你能将时常浏览的网站保持打开和更新。
 
三大新功能——Spotlight、Split View、窗口管理功能。
 



首先,Spotligh为我们带来更多来源,为你搜索出更有效的结果,无论你是想查看天气状况还是要追踪体育赛事的比分。优化的邮件App全屏显示功能,让你可以在新的邮件窗口中添加多个标签页。
 
Spaces Bar 让你可以轻松创建多个屏幕,得到更多操作空间。新的 Spaces Bar 分屏设置,终于可以一边看邮件一边看网站了。
 
Split View 将自动并排两个 app 来共用一个屏幕,让 Mac 显示屏的每一个像素都物尽其用。



苹果表示OS X El Capitan 对整个系统的性能都进行了提升,优化了方方面面的日常使用体验。无论你是要查阅邮件还是要打开App,又或是在他们之间切换操作,让所有这些的运行速度都大为提升。同时Mac上的Metal技术让游戏类和其他众多App的图像逼真度及细节表现力,都上升到了新的境界。
 
据说El Capitan是西班牙语,意为酋长石,是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当中的一块裸露在地面上的单体花岗岩,岩石高1100米,经历了5700万年,吸引了无数慕名而来的攀岩者。我个人很喜欢这种命名方式,很独特。
 
更优化的使用体验、更快的性能表现:这就是 OS X El Capitan。今天起向开发者提供下载,今年秋季正式推出。
 

三、Watch OS——全新设计的独立系统

 


Watch OS可以说是本大会上的一个重头戏,新版系统将为Apple Watch带来更多原生应用。这其中包括更多新表盘、新功能以及有趣的用法。比方说你可以从你的照片中选择一张来作为你的表盘图案,Time-Lapse 表盘则可以呈现一段延时摄影视频。watchOS 2可以让你在表盘上就预览到第三方推送信息。通过转动Digital Crown操作时间旅行功能,可以来查看日历上接下来的事件或是晚些时候的气温等等。将Apple Watch侧放并进行充电,它就会自动进入床头钟模式。
 
通过Smart Reply、表情符号和听写功能,你可以直接在手腕完成邮件回复操作。在watch上你可以添加多个屏幕的朋友,而Strava等各种健身应用,将能直接把你的进展体现在Apple Watc 的健身活动圆环中。你还可以使用Siri来开始或结束锻炼项目,例如单车运动或是慢跑30分钟。然后你还可以把你的运动信息分享到社交平台。在移动支付方面,Apple Pay的所有全新功能同样将出现在Apple Watch上。除了借记卡和信用卡,你还可以添加自己的积分卡、商户卡等等。


你能从 Apple Watch 的照片 App 中,选择一张照片来做你的表盘。
 
在短短一个月的发布时间内,Apple Watch已经拥有几千种专门开发设计的应用。在此之前,Apple Watch上许多的App需要借助iPhone来运行在watch OS 2上,现在,这些应用可以脱离iPhone在手表上独立运行了。借助HomeKit并通过iCloud,你还能远程操控家里的所有智能设备。面向用户的watch OS 2将在今年秋季推出,开发者们会在它上面创造更多精彩。
 
库克说道:Apple Watch的问世让我们激动不已。现在,我们更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开发者们会使用Watch OS 创造出什么样的精彩。我们很期待。



四、Apple Music——全新音乐服务
 

Apple Music服务可谓传闻已久,现在它终于来了!一直以来,音乐始终扎根于 Apple 的 DNA 之中,这就是Apple Music。
 
Jimmy 谈到,目前,体验音乐的方式趋向碎片化。乐迷们必须使用各种各样各行其道的服务来听音乐,或是与他们喜爱的音乐人进行沟通。自由音乐人也能在这个平台上分享自己的创作,让乐迷和整个音乐界都听得到。从专业的音乐人,到卧室里玩音乐的孩子,都能在这里找到和自己乐迷互动的方式。将你享受音乐的一切方式,都集于一处。能以这样一种简约而优雅的方式,来改变大家的音乐体验,将前所未有的音乐服务、全天候的全球电台,以及乐迷与音乐人互动的全新方式整合于一处。
 
由世界级的音乐大师领衔坐阵,你可以在线收听iTunes资料库中的曲目,也可以将它们保存到线下收听。我们给了音乐人一个全方位平台,来与乐迷沟通互动。自由音乐人也能在这个平台上分享自己的创作,让乐迷和整个音乐界都听得到。让音乐人和乐迷有机会深入交流,结交一生的知己。
 


同时,Apple Music 将推出前所未有的全天候全球电台。Apple Music 的 Beats 1 电台,将带来众所期待的音乐、音乐人专访、嘉宾主持、音乐新闻以及文化介绍。这个举世瞩目的电台将由Zane Lowe等闻名世界的重磅主持来坐阵。从洛杉矶、纽约和伦敦,面向 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无间断播报。
 
Apple Music 会根据你的喜好由专人为你精心挑选曲目。包括海量的音乐视频,而且是完全没有广告的。6月30日,这项服务将在100余个国家和地区推出,中国暂不在首发行列。值得一提的是苹果还是很有良心的,这个功能不仅面向iOS,还将适用于Windows和Android系统,因为每个人都值得拥有最棒的音乐!
 

五、Apple Pay——正式登陆英国市场
 

WWDC上首位女性演讲者——Jennifer,她谈到 Apple Pay 怎样持续改变着人们的支付方式及下一步苹果支付将于7月份正式进军英国市场的消息。

今年秋季英国将有70%的信用卡和借记卡适用Apple Pay,并且全英将有超过25万商铺接受使用Apple Pay。未来将可以用Apple Pay在伦敦的公共交通系统购票。

在会上苹果宣布其自带应用Passbook更名为Wallet。Wallet的内容变得更为丰富,用户的信用卡、借记卡、积分卡、登机牌、票券等都可以存放在此App上。Passbook的改名和内容升级是为了配合Apple Pay的一些功能。当前,苹果正在加速Apple Pay在全球的布局。另有消息称,在iOS 9中苹果完成了Apple Pay对加拿大的支持,同时苹果还在探讨如何让Apple Pay进入中国。


六、Swift 2——开源还是对的
 

Swift语言讲开放源代码,为App编程带来更多可能。App Store目前有超过15000个应用是用Swift来开发的,越来越多的应用采用了苹果自家的编程语言。新的Swift 2语言发布,除了编译性能的提升,各种新功能也将有效提升开发者效率。

在今年晚些时候,Swift会开放源代码,并对iOS、OS X和Linux平台都适用。这对于开发者来说无疑是一个令人惊喜的消息。


七、App Store——最为赢利的应用商店
 


WWDC是一场开发者的盛会,App Store 让每个开发人员有了发挥的空间和来自全球的受众。电视用了13年的时间才有了第5000万个用户,而仅仅 17 个月,App Store的用户量就达到了这一数字。App Store已累计让开发人员收获超过 300 亿美金。
 
这里有超过19.5万教育类App,将课堂随时随地带到每个人身边。甚至有一些App 能帮助听力障碍人士来欣赏音乐。丰富多样的App 启发着电影行业的新生代们,创作自己的作品并分享给全世界。各种App 也成了推动各种前所未有的产业兴起、发展的催化剂。它持续成为业界最为赢利的应用商店。这次好多优秀的中国开发者也来到了现场,他们是持续领先的有力支持。目前所有App的下载量已经超过了 100,000,000,000 次。这里有不计其数的精彩App,它们正在帮助人们改变着自己的生活。
 

总结:本次大会可以说是比较精彩的,至少没有让我们失望,同时我们也看出了苹果围绕本次大会主题所做出的变革,在音乐方面可以说已经是老手的苹果,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苹果音乐服务。用软件充分调动每个零件的价值。这就是本次WWDC 大会,该来的都来了,不过我还是更期待今年秋季的硬件发布会。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杨博丞,由i黑马编辑,文章为原创,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zzyyanan授权。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2015黑马大赛全国项目报名火热进行中,上海、成都、杭州、南京、武汉等城市趴陆续开场,6月末上海站文化创意与O2O专场行业赛,项目报名请点击下方黑马大赛图片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