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ara:“解放”音乐人的双手
2015-06-10 14:14 Tonara 音乐人 双手

Tonara CEO Guy Ballman曼表示,因为互动性和趣味性的增加,Tonara有效提高了儿童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

据中国音乐家协会提供的数据,2013年中国钢琴学习者人数已超过3000万人,且以少年儿童居多。然而,其中能坚持学习8-10年不到5%,当然最主要的原因是,练琴比较枯燥。一位家长表示,学钢琴的孩子非常可怜,往往是一个人独自练琴,没有人和他互动,也没有人告诉他弹奏的好坏。

来自以色列的互动乐谱应用Tonara正试图解决这一问题。除了展示乐谱,Tonara还可以聆听音乐,它能紧跟用户弹奏乐器的节奏,始终标示目前正在练习的段落。而弹奏结束后,Tonara还能生成一个报告,告诉用户弹奏了多长时间,速度如何以及弹奏得怎么样。此外,Tonara还有录制视频的功能,它能将整个弹奏过程录制下来并分享到社交网站上。

对于将iPad作为辅助练习工具的用户来说,Tonara无疑是一个利器,因为,他的双手再也不用离开乐器去翻乐谱了。目前,Tonara可以识别钢琴、小提琴、中提琴和大提琴四种乐器。

Tonara CEO Guy Ballman曼表示,因为互动性和趣味性的增加,Tonara有效提高了儿童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

“我们正在和纽约一所音乐学校合作。在使用了我们的APP之后,学生练琴的平均时长已增至55分钟,而在过去,他们能坚持练习10分钟,就已经很了不得了。”Guy Ballman说。目前,Tonara可免费下载,软件内置了数首古典音乐乐谱。因为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古典音乐,Tonara已与音乐图书出版机构Hal Leonard 公司合作,另为用户提供流行音乐乐谱,比如酷玩乐队(Coldplay)和Lady Gaga的歌曲乐谱。当然,这些乐谱都是需要付费的,这正是Tonara的盈利模式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