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亿融资!猪八戒网获投创服务交易平台融资之最,未来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
2015-06-15 18:51 纳斯达克 猪八戒 交易平台

中国互联网服务交易平台上最大的一笔融资在今天诞生!6月15日下午2点,在赛伯乐投资猪八戒网签约仪式上,赛伯乐集团总裁李冬、猪八戒网创始人、董事长朱明跃对媒体宣布,赛伯乐投资猪八戒网16亿元;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北部新区党工委书记凌月明现场宣布,北部新区下属国有公司将增投10亿元注资猪八戒网。

猪八戒网获得26亿巨额投资

下午2点,猪八戒网融资签约仪式在重庆市雾都宾馆举行,在重庆市市长黄奇帆等市领导的见证下,赛伯乐集团创投总裁李冬与猪八戒网创始人、董事长朱明跃正式签约,向猪八戒网注资16亿人民币。李冬表示,线上线下兼容型互联网企业是他看好的类型,恰好猪八戒网就是这样的互联网企业,所以我们今天来了。

紧接着,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北部新区党工委书记凌月明现场宣布,北部新区下属国有公司将增投10亿元注资猪八戒网。

同时,在签约仪式上,朱明跃宣布平台零佣金制度,不在收取平台20%的交易佣金(比稿、计件除外)。作为中国最大的众包服务交易平台取消佣金,直接推动了中国服务交易行业进入大数据时代。

26亿融资成为中国互联网服务交易平台最大一笔融资,猪八戒网估值也超百亿。

众包模式受追捧 连续获得多轮投资

也正是众包模式的独特魅力,越来越多的投资人认识到这个网站的价值,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投身其中,连续多轮投资猪八戒网。

猪八戒网从2006年正式运营至今,先是在2007年拿到500万元首轮融资,网站获得宝贵的发展期。2011年,在风险投资业界久负盛名的IDG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宣布对猪八戒网进行千万级的注资。2014年,IDG与文投集团再度对猪八戒网进行数千万美金级的投资。

而今,猪八戒网已经拥有超过1300万创意人才,并且会员数量长期保持迅猛增长,远超市场其他同类网站,成为众包模式的全球领跑者。在猪八戒网平台上,平均每一分钟就会发起数个“需求”, 每一秒钟就会产生数个原创稿件,每半小时有一单来自国外。
   
时机成熟 或从纳斯达克转回国内上市

猪八戒网获得26亿巨额投资,估值已超百亿,将直接加快上市的步伐。

2011年,朱明跃曾表示,如不出意外,会在纳斯达克上市。同时布局海外,在美国休斯敦成立分公司。不过,随着众包模式在国内大获成功,猪八戒网当时并不急着上市。而是继续突破产品架构,升级商业模式。

今年,国务院先后出台《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和《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鼓励符合条件的互联网企业在境内上市,打开政策大门。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猪八戒网极有可能借此东风,从纳斯达克转回国内上市。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王瑞,文章为原创,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zzyyanan授权。未经授权,转载必究。